描写人的外貌的作文
吧。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乌黑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我所做的任何事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由于我的爸爸小时候经常做家务,所以身体很强壮。
我爸爸是很和蔼可亲的,不过,他也有严肃的一面,当我考试考的差时,爸爸就会变得严肃起来,会生气地质问我:“你怎么这次考得这么差,是不是要我扇你啊?”不过,当我考得好的时候,爸爸就会笑着对我说:“儿子,挺不错嘛,值得奖励,下次再接再厉,考得更好一点!”
每次爸爸来到我家,我家就变成了一个幽默剧场,爸爸经常躺在床上逗我玩,我呢,有时候经常趴到爸爸的肚子上,压住他,他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还装着说:“包大人饶命,小的在也不敢乱说了。”我呢?早已经笑破肚皮了。还有的时候,我玩得会有点过火了,爸爸就会说:“玩就是玩,不要玩的太过火了,这样子很不好,还很危险。”
这就是我的具有幽默、和蔼可亲、也有严肃一面的爸爸,我喜欢他!
我的老师叫张林丽,她一头乌亮浓黑的美发,像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弯弯的柳叶眉下长着一双大眼睛,那双大眼睛好像有特异功能,又好像会说话似的,每当你做了不该做的事她那双敏捷的大眼睛就会顶的你,发出夹着慈爱的寒光。
有一次我们课外活动打沙包,我正玩的尽兴时,突然一个一年级的小男孩跑到我们圈内乱跑,我推了他一把,他摔倒了并告了老师。张老师把我叫道身边,眼睛注视着我和蔼的说:“今天,你这件事情做得也太不应该了你怎么能去推到一个刚入学的小同学呢?他虽然顽皮可你也不应该这样,你可以跟他讲道理嘛!”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滴在胸前的红领巾上羞愧难当。
张老师的嘴使我终生难忘,从她嘴里票吹来的话语,总是那么热情那么生动,像清甜的甘露汩汩流进我求知的干渴的心田。
张老师讲起课来总是那么生动有趣。记得一次作文课上在将描写人物外貌时,张老师就让我们观察她,同学们观察后有的说她眼睛的特点,有的说眉毛,有的说嘴,还有的说鼻子。听了我们的见解她总结道:“看来我虽然算不上美但她很有特点,你们看到的是什么就写什么,所以一定要抓住特点仔细描写,写作时用一些我们学过的优美词语,不过你们千万别把我写得像个丑八怪啊!”她的话逗的我们哄堂大笑。你瞧在张老师的课上我们即学到的了知识又有一个愉快的心情这可都是她的功劳啊。
林老师有两颗特大的门牙—一颗像妈妈下厨时挥动的铲子,一颗像爷爷上山砍树时抡着的斧子。这两颗大门牙“姿态”不一,形象各异,歪歪扭扭地向外龇着。说句实话,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心急如焚:有这两颗大门牙顶着,怎么教我们学语文呢?没想到这两颗大歪牙还挺爱挑剔人呢。上课时,老师喜欢让同学们挨个儿朗读。而不管谁读了,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被“铲”出来,给予“斧”正。
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朗读时吐字不清楚,含含糊糊的。这两颗大门牙可就对我大铲特铲了:“你这样不是朗读,而是说梦话。如果你长大,还是这样子给大家做报告,大家都会打呼噜的。”打他上第一节课开始,我就不得不对那两颗门牙刮目相看了。
背地里,我曾偷偷地问:“林老师,您的门牙怎么歪了?”他“嘿嘿”地笑着说:“我从小爱笑,不小心笑歪了。”开始我还半信半疑,后来我深信不疑了。课堂上,这两颗门牙常常会蹦出一些使人忍俊不禁的话来,令我们开怀大笑。费超老是要在别人的催促下才写作业,林老师就对他说:“费超,你这种学习方式像挤牙膏,总要在屁股上挤一下才挤出一点点。你以后要不时地捏一捏自己的屁股。”大家听了哄堂大笑。费超的老毛病从此就改掉了。
我的爸爸,长着一双小眼睛,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和一个大嘴巴,稀疏的头发长在他的头上,看上去就知道他总是发愁。愁什么呀?我不知道,或许是因为他要养家吧。至少我总是被他骂,而且有时候还被骂得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骂我。
每当我做错几道题的时候,对一般人来说很正常,而他呢,却是大发雷霆。当我是天才啊,天才还没那么厉害呢,而且还要求我每道题都会做!
不说这个,还是来说说我的一次遭遇吧。
有一次,我想去朋友家学习,因为他家那里比较凉快,他也知道。可是我爸爸不同意。我也就不去咯。而后有人来我家,我就要进房间学习。我的书桌是很乱的,这个他知道,所以我就坐在床上学习。我经常这样,他也没说我什么。可那天他突然骂了我一下,有出去了。我不懂他的意思,不在意,可他过了不久有进来骂了我一顿。后来想想看,或许是因为他以为不给我去朋友家学习我在生气吧。
我爱我的爸爸。
我的妈妈是一个中等个子,皮肤又白又细的,头发黑黑的,像黑色墨水汁一样,妈妈的嗓子是沙哑的,说起话来声音很高,还有着非常流利的普通话,因为她是一名教师。梳着一个高高的小辫子,妈妈眼睛水灵灵的,看起来炯炯有神的样子,她还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妈妈的性格很开朗,她最喜欢小孩子了,偶尔也喜欢上网聊天,但是也喜欢她的学生。
妈妈很爱我和我的小妹妹,有一次,我发高烧了,让我躺在床上不要动,先休息一会,手里一边抱着小妹妹,一边从床上慢慢地把我拉起来,就骑着电动车飞快地向医院跑去给我看病,还得一块带着我的小妹妹也去,因为家里没有人了,爸爸也出车了还没回来,所以妈妈只好带着我们俩个都去。
又有一次,爸爸把我的小妹妹接过来了,到了凌晨五点,小妹妹就一直哭,妈妈看见她哭,心里也不好受,于是就想到她肯定是饿了才哭的这么厉害呀,妈妈就急得团团转,哄了她一会儿,给她拿玩具,让她玩,赶紧把她抱起就急匆匆地跑去给她冲奶粉去了,过了不大一会儿,奶粉就冲好了,妈妈一边让小妹妹喝着,一边给她哼着小儿歌,我的小妹妹终于又笑了,看着我的小妹妹真是又逗人又可爱。我觉得我的妈妈是最辛苦,最好的妈妈了。
我有一个善良、贤惠,疼我爱我的好妈妈。她的脸圆圆的,皮肤白白的,乌黑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祥的爱意,嘴角总是带着甜蜜的笑容。在我的心中,妈妈是天下最美的妈妈。
在我八年的成长经历中,留下了许多与妈妈的美好回忆。
妈妈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的身上。给我买书、给我买玩具、给我买最好的衣服、给我报辅导班、给我订各种各样的杂志报刊……而她自己却从不舍得多花一分钱。
我的妈妈是我最亲最亲的亲人,因为是她生了我,并把我养到现在这么大。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对我的养育之恩。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孝敬她。
我有一个善良、贤惠,疼我爱我的好妈妈。她爱我,我也爱她,并且,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