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外貌的作文
我爷爷的身体很健康,在家还能评上个“高级厨师”啦!
爷爷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爷爷的嘴宛如小鸟整天叫个不停。
爷爷的身体非常棒,走路挺着胸,抬着头就像军人,爷爷整天生机勃勃就像一个小孩。爷爷有一根长寿眉,那就说明我爷爷可以长命白岁。爷爷今年七十几岁可偶尔才可以看见一根白发。他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就起床锻炼,一直锻炼八九点钟才罢休。爷爷爬山比我还快。如果你也想身体健康的话就锻炼吧!锻炼出一个强壮的身体!
你知道吗?我爷爷在家还能评上个“高级厨师”。还记得有一次,爷爷在家杀了一只鸡,叫我去吃。我一听见鸡呀!就像渴急的人看见清泉,饿急的人看见了面包。到了中午,我一到家就看见爸爸妈妈都在那坐着。我也情不自禁的吃了起来,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也吃饱了,恋恋不舍的离开那道香美的菜。怎么样?这才叫做名副其实的“厨师”。
这就是我的爷爷。
去年中秋节的傍晚,一个老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傍晚,我刚从朋友家出来,走到公交车站坐车回家。天还没怎么黑,但还是藏不住月亮的倩影。公交车迟迟未到,但远方的一个身影却缓缓走来,我瞟了一眼,下意识地捏紧了小钱包,是一个老乞丐。小的时候我一不听话,外婆就吓唬我:“再哭就把你送给乞丐养!”我不得不说,这招真的很管用,我从此就有了“乞丐恐惧症”。
他开始乞讨了,赶着回家团圆的人们对他不予理睬,有人甚至轻蔑地瞪了他一眼。他离我越来越近了,这时正好有一辆让人们久等的车驶过来,人们一拥而上,车站的人一下子寥寥无几。此时的月亮已经升到了空中,皎洁的月光与太阳温暖的余晖在由淡蓝渐变为深蓝的天空中交相辉映。他已经走到我旁边那位年轻女士旁边了,我仔细打量着他,他戴着一顶鸭舌帽,穿着一件沾满各种污渍几乎看不清底色的外套,一只手提着一个与衣服一样肮脏的布袋,袋子里发出易拉罐的碰撞声。
他慢慢转过身来,我紧张的与他拉开距离,不巧刚退一步就撞到了站牌上,手中的小钱包随之落下,他正好走了过来,我立即联想到了一连串关于“流浪汉抢钱包”、“小乞丐偷财务”之类的新闻,哀叹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估计明天报纸上就会登“中秋节女孩钱包被抢”这则新闻了。我低下头,看见他捡起钱包慢慢站起来,一点也不像抢了钱要逃跑的样子,他把钱包递给我,和蔼地说:“小姑娘,你的钱包”。我惊奇地伸出手,做了一件让我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事,我竟然接过来钱包,并用非常镇定的语气说了一句:“谢谢!”。他微笑了一下,脸上的皱纹乱成一团,弯曲的胡须颤动着,说:“别担心,我不向小孩子要钱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像有一缕春风吹过,十分温暖。“乞丐”这个词汇在我的理解中,不再都是令人厌恶,不守法的代名词了。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乞丐都像我想的那样。
很快,车就来了,我坐上了靠窗的座位,微笑着和他挥手。公交车发动了,车站越来越远,老乞丐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孤寂。
天色渐渐昏暗下来,刺骨的寒风嗖嗖地刮着,天空被笼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
他,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两鬓早已斑白,(.)脸上早有了皱纹。老人身穿一件满是补丁的过时旧布衣;背着一个早已褪了色的,同样缝满补丁的挎包,裤子是参差不齐,一缕缕线迎风飘动,下面还露出了大半截光着的腿,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脚上的“鞋子“只不过是包了一层布罢了,而且满是泥土和风尘。
老人拦下正在回家的我,我定盯看了一眼这位老人:饱经沧桑的面容让他在寒风中显得更加憔悴,被岁月打磨了的老人在此时显得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啊,啊-----”他向我伸出他那双满是老茧的双手,乞求的声音从他那掉光了牙的口腔中断断续续地传出,我瞥见了他手中的钱,猜到了老人想要什么,但一想到妈妈说过他可能是一个骗钱的骗子,我正要掏钱的手又缩了回来,冲他轻轻摇了摇手。“啊,啊……”老人似乎并不甘心,继续向我乞讨,颤颤巍巍的声音拨动着我心底的每一根弦。
而走,老人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有些好心路人递给老人一些钱,他便如获珍宝,一次又一次向那位路人鞠躬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