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
仲夏清晨,骄阳作肆,空气里满是紧张的气氛。体育训练又一次开始。我习惯性的退缩到人群的后面,躲进那个梦中,夏风在耳边掠过,奏出一首恐惧的歌。望着天边那片灿灿的黄,眼睛被灼伤了,坐在角落,揉着疼痛处,嘴角泛起一丝丝的苦涩,挫败感渐渐吞噬了我。原来,我不过是一个误闯进这个世界的人,就像小丑一般在这个舞台上被人嘲笑。
人群开始奔跑,我慢吞吞的跟在后面。一圈,两圈,三圈,我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呼吸越来越剧烈,汗水如嬉闹的顽童,打着滑梯从我的额头上滑下,我却无心擦掉汗珠。渐渐的,所有人都超过了我,惊慌织成一张密密的网,笼罩住我的天空,而疲惫则低低的压了过来,不给我留一丝一毫反抗的余地。心在疼痛,难道就此放弃吗?突然仰头看见那一片灿烂的阳光,在塑胶跑道上洒下一地辉煌,光芒洒落在我的心田,蓦然间醒悟,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份自信呢?嘴角抹去苦涩,扬起一抹新月般的弧度,我迈着自信的步伐奔跑,执拗的不肯放弃,风儿在耳边呼啸而过,嗡嗡作响,带走了心中的那份恐惧和彷徨。迎着风奔跑的时候,我觉得我从未如此清醒舒适,面对挫折其实并不比落寞。当我冲向终点的那一刻,曾经那个梦散落在身后,我开始推开那扇尘封已久的心窗,给自己一缕阳光。
慢慢的懂得,原来阳光一直与我同在,原来我一直将阳光拒之窗外。一扇心窗之隔,却是阳光倾城。
韶光依旧,青春仍在,追逐阳光,反向奔跑,怀抱一份希望,给自己一份自信。
初三的生活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整天晕头转向、昏天黑地地做试卷,每个人的脸上似乎总是疲惫着,阴郁着,不再有阳光。
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同学们纷纷确立了自己的竞争对手,表面上彼此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实际上都在暗地里较劲儿呢!大家学习劲头十足,班级竞争气氛激烈,老师也不由得欣喜起来。
但是,凡事不能过头,同学之间的竞争也是这样。
我的同桌最喜争强好胜,有一节自习课竟然在做题时不经意地睡着了。过了二十分钟,他猛地一惊,坐直了身子,环顾四周,见大家都在做题,便嗔怪我:“怎么不叫我?唉,我下一次又要输给我那该死的对手了!”听到“该死”二字,我不由得两腿一颤:已经竞争到了这个地步了,真是可怕!之后的几天,我观察全班,大家似乎都十分地压抑,好像心事重重的,有的同学已经把自己与大家完全隔膜起来了,几天不见他说过一句话。大家都为学习亟亟奔走,都躲在自己设置的樊笼中,不曾停下来享受一下窗外的阳光。竞争已经恶化成了一种嫉妒、怨恨。
老师终于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她不忍心看到这个集体因竞争而变得黑暗,变得不团结,变得支离破碎。
仍是一个灰色的下午,天空有厚厚的云层,整个世界一片暗淡。老师说:“我们到操场上活动活动吧!”但我们的心境如外面的天气一样,阴郁沉闷,没有人答应。老师以不容反对的口气命令:“走,出去玩儿!”全班同学这才不情愿地离开教室,稀稀拉拉地走向操场,我注意到,我们是以个体为单位的,没有结伴而行,更没有三五成群。
老师的脸上荡漾着微笑:“这个活动是这样的……”全班被分成了六个小组,一个组约十个人,大家肩并肩站着,每个人的两只脚都和旁边的两个同学的脚绑在一起。要求绕操场一周,哪一组先到达终点哪一组就最终取得胜利。因为各位的脚都缚在一起,所以想要跑得又快又稳,就要组内成员团结协作才行。
老师脸上的微笑如同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阴沉已久的心,大家欢笑着,磕磕绊绊地跑向终点。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她把学习上互为对手的同学分在了一起,于是久不说话的对手间又有了交流,有了包容,有了鼓励。游戏结束后,老师大声问:“同学们想到什么了?”我们大声吼道:“团结就是力量!”看到同学间的坚冰已经消融,老师十分欣慰。此时,天上的乌云也有所退却,一缕阳光从云层缝隙中透了过来。我的同桌叫道:“我好久没有仰望天空了,这阳光可真陌生。”大家尽情地谈笑着。
团结这一缕阳光,融化了我们之间的坚冰,照亮了我们阴暗的内心,把我们从梦魇中唤醒。让我们携手同行,迎着阳光,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