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艺术节的作文
今天,期盼已久的文一街小学“美在我心中”艺术节终于到来了!各班的窗子上贴满了漂亮的窗花,墙上也都挂满了缤纷的彩带,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艺术节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红领巾跳蚤市场,也。就是对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的小型市场交易。那场面可热闹了!各班柜台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有五颜六色的玩具车,有精美别致的小挂件,还有许许多多的课外读物。对了,我的五本《快乐语文》也躺在了我们班书吧的一角。在我们班的柜台旁,忙碌着一群“售货员”,其中有一个壮硕的身影,让你一眼就能在人群中看见他,那就是我们班的张卓越。此刻,他正在扮演着售货员,他的脸上堆着诚实和热情的笑容,特别是他那一声声低沉而又浑厚的“挥泪大甩卖”叫卖声,吸引走廊上许多其他班的同学涌进了我们班教室,把我们的柜台围得水泄不通!要是评选“最佳售货员”,我一定投张卓越一票。
九点五十分,是我最紧张的时刻。因为那时我要参加“艺术大观园”中的“小百灵亮歌喉”和“个人吉尼斯”。我首先参加的是小百灵亮歌喉活动,这可是全校唱歌高手集中在一起一决高下!参赛的形式也多种多样,有独唱,有合唱,还有边唱边跳的歌舞。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并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轮到我上场时,已经有一大半节目表演完了。虽然《种太阳》是我最拿手的歌,但我仍忐忑不安,台下的几十双眼睛让我的声音没法放开。但随着渐渐地投入,我觉得那几十双眼睛好像消失了,于是,我的声音逐渐大起来,我唱歌的水平也得以充分发挥。终于,我得到了二等奖!另外,我还凭着娴熟的轮滑技术,在高手如云的“个人吉尼斯”活动中夺得了三等奖。
三月下旬,学校要举行艺术节。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我呢!也不例外,和同学刘楚梦准备表演诗朗诵—《雷锋叔叔的礼物》。
每天放学,我们都要在一起排练一个小时。刚开始,发音不准,读得也不流利,更跟不上音乐的节奏,经过老师一遍又一遍的纠正,我们终于读得流利了。
比赛那天,我们在台下信心十足,可一上台,心里像揣了七八个水桶一样,七上八下的,不知是怎么回事,平常背得滚瓜烂熟的东西,似乎都忘了。当读到:“课堂上爱做小动作的……”时,我觉得读快了,没有跟上音乐的节奏,这时,双腿也不由自主地在发抖,恨不得马上挖个地洞钻进去,我和刘楚梦急急忙忙地结束了朗诵,心想:我们可能与奖无缘了。
四月六日下午,学校举行颁奖典礼,当主持人念到:“诗朗诵《雷锋叔叔的礼物》获得二等奖,请廖悦然、刘楚梦同学上台领奖。”我们惊讶得不知所措,又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快地向领奖台跑去。
这次艺术节,我们虽然得了奖,但和一等奖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要更加努力。艺术节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得到了锻炼,我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记得那一次是学校举办的艺术节,每个班都要派几名同学去参加舞蹈和乐器等几项节目,而我们班几乎没有人会音乐,更别说是乐器了。正在这时,不知道哪位同学叫道:“张郁娟,你以前不是学过几年钢琴吗?”老师一听就乐了,就在纸上写了我的名字,而那时我正在底下看书,听到有人叫我名字,只“啊”了一声便又低下头看书去了。
等到下课后,无意中听人说起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我连忙跑去找老师拒绝参加。老师一听就不乐意了:“你为什么不去呢?为班集体争光也是一件好事啊!再说了,班里除了你也没有人能去了。”“可是我学钢琴也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现在早就忘光了,哪还记得住啊?我不管,反正我不去。”“唉呀,那反正今天是大周末,你回家去练一练吧,这件事我自有定夺。”说完,便走了。
我原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完了,没想到到了艺术节的那天上午,老师突然来和我说:“我们班的人就选你了,你不去也得去。”我一听就火了,“你怎么这样啊!凭什么让我去啊!我都说过了我不去!”“什么你去不去的,反正你就得去。”说完,急匆匆地走了。
我听了,心里有种莫名的委屈,眼泪哗哗往下掉,心想:老师怎么能这样呢?言而无信,干嘛啊!看我好欺侮啊,“哼,你不仁,休怪我无义,”说完,我便愤愤地向宿舍顶楼走去,躲在那里,别人找也找不到。结果可想而知,我们班在乐器方面因人未到而被迫弃权,班主任丢尽了面子。
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次可真是吃了豹子胆了,连班主任的要求都敢拒绝,而且还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我想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老师武断的作法让我太恼火,要是她委婉一点或换一种方式,我想我还是会尽力而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