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卧室窗户上贴着一幅美丽的窗花。它是直径20厘米的圆形红色剪纸,是过年的时候外婆送给我的礼物。
在窗花的边上是美丽的花环,中间有个大大的福字,福字下面有两条鱼儿和浪花,福字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串葡萄,还有盛开的花朵和三个铜钱。它的图案非常精美,特别是两条鱼儿栩栩如生,非常可爱。它寓意着连年有余、富贵吉祥、丰收在望,象征着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每当看到这幅窗花,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这样一个景象: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丰收的田野一望无际,人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妈妈告诉我,这是陕北剪纸,是我们国家最有名的剪纸之一。在陕北农村很多妇女都会剪纸,每当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在窗户上贴上红纸剪成的窗花,喜庆新年。
听妈妈说,剪纸起源于古代祭祖祈神的活动,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它是用纸、笔、剪刀和针线这些简单的工具,加上人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观察力用剪刀剪成的,在中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史。现在在全国各地都有剪纸,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陕北剪纸,因为它体现了家乡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我有一把精美的折扇,这把折扇是我“六一”去厦门游玩的时候,爸爸从一个商店买的纪念品,也算是送我的儿童节礼物,我把它放在我的小书房桌旁,每当我在书桌前学习的时候,这把折扇总是在一旁注视着我。
你看,这把折扇多么端庄!它不是用塑料做成的玩具扇子,也不是用陶土烧成的扇子,而是用木头做的,虽然没有塑料那么轻便,也没有陶土那么有古老气息,但我还是非常非常地喜欢它!
这把折扇既精致又美观,非常惹人喜爱!它的形状是像那种银杏树的树叶一样,正面上是鼓浪屿的大致浏览图,上面还有一行醒目的大字:不到鼓浪屿不算到厦门,不登日光岩不算到鼓浪屿。折扇的反面画着一个人,上面写着:民族英雄郑成功,无疑这个人就是当年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
每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难题做不出来的时候,我就拿着这把扇子一扇,我就马上能冷静下来,安静地想题目。当夏天有蚊虫叮咬的时候,只要拿起扇子一扇子,那些蚊虫就不敢来了,学习的效率也高了许多。
这把扇子一直是我的最爱,我会一直珍藏它,直到永远,永远……。
干妈说过如果我得了三好学生,就送给我了一个新礼物。因为上一学期,我又得了一个三好学生,所以我又收到了干妈的新礼物。这个新礼物就是书包。
书包上面有一个鼓鼓的小娃娃,她的四周都有圆圆的宝石,在她的左右两边有带爱心的装饰,它们组成了一个蝴蝶结。书包是粉色的,书包的正面下方有yibao的字母。这些字母上边就有我讲过的装饰。这些装饰组成了一个盖子,里面有一个隔层。就在它的周围,又多了一个拉链,这也是一层。第二个拉链后面,还有两个拉链,一共有四个隔层。就在最大的隔层里面,我发现了铅笔盒、铅笔、橡皮和小本子。铅笔盒也有和书包上一样的图案,我想着应该是一套。
这个新礼物真是太让我惊讶了!以前干妈送给我过书和布娃娃,现在怎么又改成文具了?
我的写字台上摆着三只小木象,这是叔叔旅游时从外地买回来送我的礼物。
你看,它们淡黄色的身上,夹着一道道白色的条纹。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左边的那只小象多么神气啊,它翘着长长的鼻子好像在来回甩动,两颗匕首似的牙齿从嘴里伸出来,脑袋两侧长着一对扇子般的耳朵微微掀起,好像在一张一合地扇动起来,四条粗壮的腿有直的,有弯的,仿佛在慢慢地向前走。小象的屁股后面那条又细又短又小的尾巴,从前面看根本发现不了。中间的小象,鼻子向左前方伸展,一条腿高高台起来,好像在踢球。第三只小象的神态和姿势和前两只小象截然不同,它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两条前腿高高抬起,翘着鼻子,好像在数星星。
我看着真三只漂亮可爱的小象,好像来到了三只小象的故乡,在那个遥远的森林里伴着清脆悦耳的鸟鸣声,它们悠闲地散步,用长鼻子卷下野果,吃得津津有味。小象的故乡,更令人向往。
我有一个十分漂亮的塑料“小蘑菇房”,他是我小阿姨在我十岁生日时送给我的礼物。
储蓄罐的房顶是黄色的,上面有红色的小斑点,还有一个小巧的烟囱,这烟囱就从房顶右侧伸出来。小房顶正面还有一扇小窗子,窗下有一只浑身棕色的小松鼠,正抱着一个大松果在津津有味地啃着呢。松鼠身后是透明的墙壁,墙壁上有前后对齐的两扇门,可以用来取钱。这房子虽不大,但光线不错,房子周围长满绿草红花。离房子不远有一颗大松树,上面有数不清的松果,好像在等着小松鼠去摘呢!
这蘑菇房伸不进我几只手指头,更满足不了我住进去的愿望。它只能整天站在我的桌子上,陪我看书、写字、做手工……自从“小蘑菇房”在我这儿“安家”以后,那些糖果呀、棒冰呀、巧克力呀,就不再像磁铁那样吸引我了。每当妈妈、奶奶把零花钱给我时,“小蘑菇房”就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好久没有吃饭了,快给我点营养吧。”尽管我嘴馋,但为了我“小蘑菇”的强壮,我还是咽了几次口水,免去了解馋的念头,把硬币从烟囱口的小孔中投进去。
瞧,这就是我的蘑菇房,我喜欢我的蘑菇房——储存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