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前,我就学会了很多本领,有跳舞、打羽毛球、煮米饭……但是最令我自豪的是——我学会了画画。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我给你报一个绘画班,好吗?”我爽快地同意了,因为我最喜欢画画了。我来到了绘画班,这里有很多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学员,这里有启蒙班、中班、大班和高级班。
我来到了启蒙班,只见学员们坐得整整齐齐,他们的小桌子上都有一块画板、铅笔、细描线笔和粗描线笔,墙上贴满了学员的画。大桌子上摆着两个纸盒子,一个盒子里装着各种画画笔,另一个盒子里装着橡皮,大桌子左边有两堆图片。我立刻被这里吸引住了。
我坐到座位上,老师给我一张纸和画画用的各种笔,又亲切地对我说:“你先到大桌子那里找一张图片,不要找太复杂的图案。”我找呀找,终于找到了一张,上面画着一只小猫和一只小兔子,它们可爱极了。
我回到座位上,开始在纸上临摹起来。我先画“小猫”。先画一个头,再画两只尖尖的耳朵,这时,老师走到了我身边,轻声地说:“小猫的头不够圆,头和耳朵也不够大,我来帮帮你吧!”老师说着,便在纸上画了一下轮廓。然后又说“有什么画不好的地方,就问老师,老师来帮你。”我顺着轮廓画,果然画得比刚才好多了。
“小猫”终于被我画好了,接着我就画“小兔子”了。我按照老师指点的,果然画得好看些。不一会,我把两幅画都画好了。老师看了,也夸奖我:“你画得不错!”老师把我的画贴到墙上,我心里美滋滋的。
过了一天、两天、三天……我的画画水平逐渐地提高。现在,我把刚学第一天画的画和现在的画作对比,果然有很大的差别。
我现在升级到了八颗星,还差两颗星,我就可以提升到中班了。在绘画班的这一年,我非常开心,同时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
“王婉琦,你回勃利作业全部写好了。本来想给你报游泳班的,但是他们有的人说游泳池里的水不干净容易的传染病,所以我给你报了绘画班。每天3点——5点一共有18天的课程就从明天开始去吧!”
“行,我知道了妈妈,你把绘画工具买好了么?”
“我买好了,给你买的是水粉颜料、画箱以及橡皮、铅笔还有擦布。我把绘画工具给你放在了王老师那里,画箱上写着你的名字。”
“嗯!我知道了。王老师是谁啊?还有为什么要拿擦布呢?”
“王老师是你绘画班的老师,明天你去就知道了,什么都不用那。你之所以拿擦布是因为你用水桶洗完笔后笔毛上有水,有的颜料不需要加水,加水也只要一点所以给你买个擦布把笔毛上的水擦一擦。”
“哦,我知道了!”
第一天妈妈送我去绘画班,一进房间里面有两个房间,一个是画素描的,一个是画蜡笔画和水粉画。第一天我画一艘小船,以后几天我分别画了:花丛、苹果、水果盘里的苹果、房屋、小男孩放风筝、企鹅……一些作品。我发现了,自从我上了这个绘画班,我的画艺突飞猛进比以前更有耐心画好这幅画了,并且把细节画得更好更细致了。我要好好学绘画不骄傲。妈妈也说了绘画班没有白上。
我上了绘画班不但画艺有了进步,并且有了特长这些使我很高兴。我以后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北风呼呼刮着,一位母亲抱着一位婴儿等公交车。
公交车站点有一条特殊通道,边上立着一块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写着五个大字“母子上车处”。虽然是母子上车处,但通道里却站着四个男人,那位母亲过来时,却丝毫没有相让的意思。
第一个人,双手插在口袋里,眯着眼睛,沉着冷静的样子仿佛在告诉别人,此处就是我应该等的地方。排在这位后面的,穿着大衣,戴着帽子,闭着眼睛,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第三个倒像是个知识分子,他三角形的鼻子上架着眼镜,眼睛却是看着地下的。显然这是假装没看见那块牌子。最后那位倒是有点明白这里是什么之处吧。他仿佛害怕别人认出他来,戴上了口罩,可是眼神里充满了不安。站牌前瘦小的母亲,只能抱着婴儿无奈地看看他们。
这虽然只是我看到的一副漫画,但是这副漫话的带来的意义值得让我们反醒,漫画中这些人非常自私,为了自己方便,无视“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四个人都在不应该的地方等待。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假文盲。如垃圾桶牌匾,一个小牌子上写着:请勿乱倒垃圾,但有的人就不愿多走两步路扔进垃圾桶。草坪上立着牌子写着:请勿践踏草坪,但在草坪里常常就被人们踩出了一条小路。水龙头上方一个牌子上写着:请不要让水龙头流泪,但水龙头依然“泪流”不止……因此作为00年的新一代,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别人,不能作道德上的“假文盲”。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个全中国人民值得高兴的日子,我在这一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刚天亮,我就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睁开了眼睛,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舅妈给我买的新棉袄,又对着镜子试了试,玫瑰色的长棉袄配上黑色的紧身裤,再穿上一双白色的长靴,扎个花苞头,戴上镶着水晶的小皇冠,简直美到爆!
走出睡房,我看见家中又多了几丝红色,家中间挂着一个大红色的中国结;厨房门口挂着两条红色的鱼,象征着年年有余,说是根据谐音来的;我的小睡房的门上也贴上大大的“福”字。
我跑下了楼梯,来到楼下。哇!雪后的景色可真美!树上、地上、遮雨棚上都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踩在雪上,松松松软的真舒服!放眼望去,平地犹如有一块银色的毛毯铺在地上。雪还在纷纷扬扬的飘着,站在雪中,真觉得如入仙境。
早点吃完了,该去领红包。我和贝贝一路小跑从家中跑到宾馆里。外公外婆已经坐在沙发上等我们了。我连忙说:“祝外公外婆寿比南山,福如东海!”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竟然让二老这么开心,他们摸着我的头说:“嘉嘉真乖!”贝贝也嗲声嗲气地说:“祝外公外婆健康成长!”我们听到后立刻捧腹大笑。贝贝竟问:“为什么嘉嘉姐姐好乖?我不乖吗?”外公外婆笑着说:“好好好,贝贝最乖啦!”两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忙不迭的把红包塞到我们手里,一边还说:“好,祝你,们学业有成,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这一天又缓缓的过去了,这浓浓的年味却在我心里我心里回味着!
今天第三节上课,李老师走到讲台上,拿出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圆的头,又画上了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扁扁的耳朵,长长的眉毛。“咦,老师怎么没有画上鼻子?”原来老师想让我们玩鼻子的游戏,写观察日记。
开始画鼻子了,首先上台的是李泽昊,他非常开心,老师先让他看看鼻子所在的位置,然后老师用红领巾把他的眼睛蒙住,又让他在原地转了三圈,然后给他粉笔,让李泽昊画鼻子。他左摸摸、右摸摸,台下的同学七嘴八舌有的说:“往右!往右!”有的说:“往左!往左!”还有的说:“对、对、对!就是这里没错!”他被同学搞得晕头转向,不知道该听谁的好,最后,他把鼻子画到了嘴巴旁边,同学们立刻哄堂大笑起来。
轮到李知航上台了,老师又把李知航的眼睛蒙上了,又在原地转了三圈,李知航也跟李泽昊一样,也不知如何是好,就跟着自己的感觉画,一下子画到了脸的外边,我们笑得前仰后合。
这次玩画鼻子的游戏,真是太有趣了!
你看我,瘦瘦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我今年9岁,体重23千克,身高130厘米。我的爱好广泛,喜欢跳绳、做手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我的书柜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一有空闲,我就取下一本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而且一看书就入迷,别人喊我也不知道回答,被妈妈戏称为“书呆子”。我的心地很善良,一读到感人的地方就会忍不住流下眼泪,经常把书都浸湿了。我有许多优点,比如:上课认真听讲、乐于助人等,但我也有一些缺点:偶尔有些粗心、动作慢等等。
瞧!这就是我,看了我的介绍,你对我有了一定的了解吧,交个朋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