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作文550字
这个假期,我和爸爸一起去游览长江,并坐上游艇参观大桥。
我们登上了一艘银灰色的游艇,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飘着几丝白云。黄褐色的江面上架着一座雄伟的长江大桥,像彩虹,又像一条巨龙。两座高耸入云的桥塔连接着一条条斜拉索,把大桥吊在空中,远看像展开的一架竖琴。桥下,滔滔的江水发出轰鸣声,像竖琴拨出的美妙乐曲。
江中,穿梭行驶着飘有各色旗帜的轮船:墨绿色的货轮、深红色的集装箱船、黑色的油轮。长江两岸,巨大的吊车有如密林,数不尽的巨臂上下旋动,就像一群长颈鹿。
“呜——”一声长笛,震耳欲聋。这时,船尾的水忽然翻起滚滚的浪花,向后急速流去,就像水烧开了似的。
“船开了!”不知是谁高兴地喊了起来,我抬头一看,游艇果真离开了码头,调转方向,迅速地向大桥方向驶去。
我们站在船尾,向远处望去,只见天水相连,真是“唯见长江天际流”啊!耀眼的阳光照射在翻腾的波浪上,闪烁着点点银光,像是无数条小鱼在水里蹦来跳去。
我转过头,只见大桥正朝着我们这边移来。“呜——”轮船鸣叫了一声,驶进了大桥的桥孔。正巧,一列高速火车从铁路桥上飞奔而过,“呜呜”地叫着,冒着白烟,发出“轰隆轰隆”的声音,真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啊,多么美的长江啊!我真想再目睹一下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