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抒情写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可以收获累累的硕果;冬天同样是收获的季节,在冬天我们可以收获一片又一片洁白的树叶,收获墙角散发着淡淡幽香的腊梅,挺拔的松树……梅花、松树的坚强不屈,能“凌寒独自开”的毅力值得我们敬佩,看着树叶上那一层雪白雪白的雪,那样的洁白无瑕,那样的纯洁,那样的美丽;我想起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雪的纯洁,梅花的清香都是那么的迷人,让人看了舍不得触摸,生怕把它弄坏了。
冬天的景象是迷人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明年我会收获更多,懂得更多,学会更多。在今年,我会努力,迎接下一年。冬天,给予了我们新的开始,我们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计划。让我们一起努力,在今年冲刺,迎接冬天给予我们的新的开始!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落叶凋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步伐蹒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于自己,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太阳公公还是不忍心看到我们在严冬的欺负下颤抖。
阳光轻轻悄悄,在窗玻璃的折射下,跳到每一户人家的地板上,书桌上观光。在太阳公公的光顾下,西边的房墙上都闪烁着刺眼的金色光芒。耀眼的阳光就像一个个小金点一次有秩序地排列着,自上而下,一片过后,又是一大片。
可爱的孩子,站在空旷的草地上,伸出冻得发紫的双手,有时又闭上眼,好好享受着光柔情的抚摸,那叫一个惬意;而年过六甲的老奶奶们却趁着这大好时光,嘿嘿,把家里的棉被都一个劲地往太阳低下搬;中年妇女呢,则是三五成群乐呵呵地在太阳公公的眼皮底下起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健身操,一副真金不怕火来炼的架势。
阳光,这个顽皮可爱的孩子,灿烂并且耀眼,无声无息地飞射下来,投进了大地妈妈怀抱。给大地上的生物带来温暖,带来希望,带来春姑娘的气息。它那闪亮的身躯。让我们在不忍心在他们身上落下黑斑。
在冬天,也许只有潮州这座古老深渊的名城才能享有如此丰厚的待遇吧。我愿化生为一缕阳光,飞到世界每一个黑暗的角落,贡献出自己仅有的一点光明,直到我,锐变成水蒸气。
尽管今天的傍晚比往常来得更早,但太阳还是和它来得时候那样悄然而去。
鸟语花香的春天令人活力四射;骄阳似火的夏天令人汗流浃背;秋高气爽的秋天令人心旷神怡;漫天皆白的冬天令人眉目清秀。在这么四个美丽诱人的季节里,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冬天。
冬天诱人,是因为它那皑皑白雪。在宽阔的草地上总会有几个小朋友在堆雪人,你看到了纵向凑个热闹;在树木密集的地上总会有几个小朋友打雪仗,一团又一团的小雪球在在天空中飞“舞”。啊!有“大将”中“弹”了。整片地上你躲我闪,充满了欢声笑语,即使你没参加游戏,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冬天诱人,是因为那代表中华民族精神的傲骨梅花,诗人说:“一枝红杏出墙来。”而我说:“一枝梅花出墙来。”一枝梅花不畏风寒,极力吸取营养,结果第一个开放,真是“凌寒独自开”。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啊!
冬天诱人,是因为它那神奇的“号令”----冬风。只要“冬爷爷一声令下”,天地一片雪白;梅花竞相开放;天空中充满欢乐的笑声。
诱人的冬天,我爱你!你是雪白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季节。
用无数个寒冬,期待一场春暖花开。在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守望不曾凋零的花,守望不曾远去的梦。
我用青春的红唇浸染旷野里每一朵褪色的野花,用苍茫替代遥遥归期,在空旷里,在星空下,每夜独自为她吟唱。一千零一夜。一万零一夜。
风花雪月,终敌不过故人相逢,亲人依偎,岁月似一条轻柔的白丝带,轻划而过,不留痕迹,天空如一张白纸遮挡了另一半世界,巨大的苍茫湮没了时空的距离,思念没有距离。
冬天,期待归乡的梦醒来,期待春暖花开!
寒冬已至,冬天的阴霾与萧条让我对它有些不喜欢。光秃秃的树干上几片枯黄的树叶孤零零地挂在枝头,做着最后的挣扎。放眼望去,单调的、毫无生气的灰褐色是冬日里的主打色。
想到这一切,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温暖。这个冬日不再单调,因为有温情相伴,它将绚烂无比,如春般温暖,如夏般灿烂,如秋般火红。
冬爷爷匆匆地接了秋姑娘的班,冬天来了!
早晨起来,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几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前方的建筑、树木只能隐约可见。雾气里,听见车声却看不见人影,只有车灯像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
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每个角落,就是晴朗无风的时候,天也是干冷干冷的。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立在江滨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枯黄了。草地上的小花也进入了梦乡。北风吹来,小树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也可以看见一些不畏寒风的强者。在校园的旗台前,闪动着一个个绿色的身影。那是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树,在寒冷的冬天里,柏树那样浓郁苍翠生机勃勃。在江滨路旁,种植着许多铁树。它那窄小、细长的叶片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闪烁着绿光,给白茫茫的冬天增加了绿意,点缀了寒冬。
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更加坚强。冬天你终于来了!
春天来了,今天这场春雨,分明就听到春姑娘在向我们呼唤,踏着稍显有些急促的脚步来到大地。
望着窗外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心里有一种舒服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爸爸是开电站的,雨下得越多,爸爸赚的钱就越多。更多的是,我天生就对雨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特别是春雨,虽然下得很少,但对于农民来说,却是很珍贵,正所谓“春雨贵如油”。
虽然下了一场雨,但气温却骤然下降了十几度,使人们不得不穿上厚厚的棉衣。这却没有符合春天气候温暖的特征,也许这是春姑娘跟大家开的小玩笑吧吧,因为她永远是那么活泼可爱。
尽管气温依然寒冷,可周围的景物却暴露了她的行踪。我家旁边的枯树已经长出了叶子,那叶子半透明的,好漂亮啊,嫩嫩的,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
花圃里,粉红的月季在春风的吹拂下绽开了笑脸,犹如害羞的少女亭亭玉立,一片绚丽多姿。嫩绿的小草顶破泥土,淘气地摆动着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贵如油的春雨。许多透亮的雨珠在绿草上滚动。白色的粉蝶翩翩起舞,时而停在一朵花瓣上,时而又扑扇着翅膀飞了起来。
一年又一年,故乡的春天哟,你朴素、浪漫、新鲜、永恒。你永远与我们心中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