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应该怎么做
一句公益广告说的好:每个人跨出一小步,那整个社会就会跨出一大步当行为规范支撑起中华13亿儿女的脊梁,那么中国这条巨龙必将腾飞而起,闪耀在世界的东方.
星期天,天气暖洋洋的,天空碧蓝如洗,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呀!今天刚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小区中心花园里玩。
在花园里,我正玩得非常高兴,在花园的小卖铺旁边有一个小男孩儿卖了一袋“三无”食品辣条,接着就把食品袋很随意地扔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时我没有去制止他,却不由得长叹一声,自言自语地说:“这就是文明城市啊?!市政府刚刚发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就做成这样呀?!”想着,我向前走了几步,捡起食品袋扔进了垃圾箱内。就在这时,旁边又有一位穿戴非常时髦的年轻叔叔把刚喝完的可乐瓶随手一扔就走开了,走来一位年迈的残疾老人很吃力地把饮料瓶捡了起来。这时我又想:虽然这位年轻人外表很帅,但他的心灵不美,而那位老人虽然外表很丑,但他的心灵却很美。所以我觉得创建文明城市,不但要环境美、外表美,更重要的是还要心灵美,内在美。
过了一会儿,我在花坛旁休息,突然,一个小姑娘走过来要摘花,我看见了,急忙走过去,制止了她的行为。我耐心的对她说:“小妹妹,请不要采花了,花儿们就像我们人一样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呀!你把它摘下的话,它就会失去生命的,会很痛苦的呀。”小妹妹惭愧地低下头对我说:“大哥哥,以后我会注意的。”我听见了,说:“好妹妹,这就对了,再见!”小妹妹微微一笑,说:“谢谢!再见”。我忽然觉得我已成为了花儿的保护神,好像也长大了许多:是啊!创建文明城市,不但要从我做起,还要对身边发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大胆地去制止。
总之,要想把我们郑州创建成为现代化的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讲文明,树新风,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最近,厦门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周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
马路中央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敬业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在宣传着交通文明。
我认为,交通文明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一停、二看、三通过”是最基本的交通法则。不能为了赶时间在路上超速违章行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其次,便是言谈举止的文明。一个人的好坏,从他的行为就可以看出来,作为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应该礼貌用语,宽以待人,还应文明礼让,乐于助人。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吧!
保护环境,要从你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暑假里的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超市。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红灯亮了,虽然汽车不多,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匆忙的脚步。这时,我看见了几位年轻的阿姨,她们并没有停下来,好像没有看见红绿灯一样,继续往前走着。忽然,一辆汽车呼啸而来,与她们擦肩而过,大家都惊叫起来,那一刻,我都替她们捏了一把冷汗。交通安全最重要,人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不是“起跑线”,这里不需要争分夺秒。
看过了这惊险的一幕,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吃完香蕉就随手把香蕉皮往身后一扔,我见了,赶紧上前去阻止,说:“小同学,垃圾不能乱扔,这是不文明的行为,万一有人踩上去滑倒了怎么办?你想,如果你在路上踩到一块香蕉皮,滑倒了,你心里会怎么想,而且,你也要给垃圾‘找个家’呀,你看它孤零零地在外面也不好呀。”小男孩点点头,捡起香蕉皮扔进了附近垃圾筒。唉,我们清洁工阿姨每天很辛苦地扫地搞卫生,但地面总会有垃圾,要让地面没有垃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来努力。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从柏拉图的“理想国”、莫尔的“乌托邦”到康帕内拉的“太阳城”、欧文的“新和谐公社”,无一不反映了人类对“和谐社会”的不懈追求,生活在这个被和谐之光笼罩下的社会,我们是幸福的。当然,作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继承人,我们任重而道远。
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我说不能。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还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争创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