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应该怎么做
绿化是城市的外衣,建筑是城市的骨架,环境是城市的容貌,市民是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不仅是要看她的楼有多高,街道有多宽,种了多少树,栽了多少花,搞了多少景点,更要看城市中人的素质,关注人的不起眼的细节,不引人注意的“小事”。
梓潼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每年开大庙会的时候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游玩,观光。作为一个梓潼人,我们就应该将一个文明的现代化城市风采展示出来,尽显梓潼无限的魅力。但是总有少数的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说脏话,做有损于城市形象的事。有一次,我看到有几个年轻人在路边打架,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我真想对这些人说:“你们这样做,真不应该啊,难道这样文明吗?”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从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是啊,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愈来愈美丽。
我给自己提出一个要求,作为一个学生,不但要学习好,还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培养自己的文明习惯,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人一点文明,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美丽起来。让我们携手,从“我”做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我们展示了城市的美,这样我们自己心里也会更美。想一想,我们的周围,不见痰迹了,没有垃圾了,言语好听了,一切变得都有秩序了,我们的心里能不高兴吗?“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这里的“我”,有你,有我,有他,是我们大家。只有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城市就能变得更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我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伟大的祖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十分注重文明礼仪。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文明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该切实的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
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礼貌行为习惯,让我们把文明记在心中,让“礼仪之邦”的美誉永远属于我们中国。
当今社会上,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
马路上,随处可见闯红灯的车辆和行人。
我们每天都在提倡文明,但人们是否付出了行动,文明需要的是人人呵护,而不是个人的力量,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点爱,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
我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有人会说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次给人让座,文明是一张废纸不乱扔,文明是不说脏话,文明从小事入手……社会上有许多讲文明的人,他们的素质人人称赞,一句话一个字都是讲文明的,都能做文明的向导。
文明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往往触手可及。文明虽渺小,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为此,我们要争当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从柏拉图的“理想国”、莫尔的“乌托邦”到康帕内拉的“太阳城”、欧文的“新和谐公社”,无一不反映了人类对“和谐社会”的不懈追求,生活在这个被和谐之光笼罩下的社会,我们是幸福的。当然,作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继承人,我们任重而道远。
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生活中的那些陋习?我说不能。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并且我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文明在我们心中,会在我们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候,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还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争创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
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的。大家明明知道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是不文明的行为什么还要做呢?我进行了一个小调查,调查地点是繁华的春熙路。正当,我在调查时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个中年男子把喝完的矿泉水瓶随手扔在地上,被走在后面的一个老婆婆发现了。那个老婆婆非常愤怒,一把抓住那位中年男子对他说脏话,两人一直在争吵。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议论也越来越多。有人说他们没事找事,有人说他们不讲文明。反正就是议论纷纷。
那两个人一直推卸这自己身上的责任。那个瓶子也在他们脚下被踢来踢去。一些好心人看见了就走进去劝他们。劝他们把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可那两人就是不听,还是在推卸责任。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那位好心人不去捡那个瓶子呢?我看了看四周在100米的范围内竟没有一个垃圾桶。我试图挤进去但因为我实在太小了并没有挤进去。
我只有在一个高点看。这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多几步路的问题,为什么还要扔在地上呢?想来想去,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因为:方便。原来人们就是为了图方便才这样做的。
为了方便,就乱扔垃圾。破坏整个城市文明。这样不好,在外国一个3、4岁的幼儿都知道喝完了的矿泉水瓶、用完了的纸巾都要丢入垃圾筒。而现在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叔叔,一位已经二三十岁的叔叔。我真的对我们的城市非常失望。失望到了极点。已经对我们城市没有了信心。
如果我们一直这样的话,最佳文明城市肯定不是我们的!所以我们一定把这些不文明的习惯给改掉!
正当大家在议论的时候。从人群中钻出来一个5岁左右的小孩,那个小女孩一手抓起那个瓶子,走向那个垃圾桶。这时间所有站在两人四周的人们为小女孩让出了一条路。小女孩一步一步的走向那里,最后把瓶子扔进了垃圾箱。牵着妈妈的手离开了。
这一刻全场安静了,那个男人的脸红了。默默的离开了这里,大家也散开了。我想那位叔叔一定会记住这一次严厉的教训的。
我的这次调查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只要我们做到文明就能行!文明城市是要我们一起来创造的!加油,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得到这个称号!
文明城市是由我们大家一起来创建的,如果城市很美丽,但是这里的人不美,这也不是文明的城市,所以大家要手拉手,把我们的家园变得美丽又文明。
今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我在路上看见一位年轻人在过马路时,还没等绿灯亮了就跑过去,到了马路中间年轻人迅速从安全栏上跨过去,我心里好担心他会被撞到,就在这时,一辆车直向他奔来,幸好年轻人跑得快,所以没被撞到,吓死我了!警察叔叔看见了,跑到他跟前,提醒他以后不要这样做了,太危险了!
走进公园里,一片美丽又高大的树木映入我的眼帘,美丽极了!就在我被迷住时,看见一位小女孩把她刚吃完的包装盒扔在了草坪上,小女孩并没有注意牌子上的标语。我马上跑过去阻止她,拿起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里,并且提醒她以后不要这样做。小女孩低着头红着脸告诉我说:“小姐姐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不会这样做了”。
文明城市是大家一起创建的,每一个人都不能破坏,让我们手拉手为创文明城市一起努力吧!2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滨州,这里的风景可美了!道路的两侧有各种各样的树木和鲜花,组成了五彩缤纷的图案,为滨州编织了一件华丽的衣服。一座美丽的城市就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所以我要为建设文明城市现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平时遵守社会公德,是一个诚实、活泼开朗、热情好客、富有同情心的孩子。
我从来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这是对别人的尊重。我在肯德基餐厅吃饭的时候,常常会见到小朋友过生日,他会在那里请好朋友开生日宴会。他们在餐厅里旁若无人地追逐打闹,非常影响别人用餐。我对他们讲:“不能这样追逐玩耍,这样会影响别人吃饭的心情!”可是他们听了就像耳旁风一样,没把我说的话听到耳朵里,我当时生气极了!希望别的小朋友看了我的文章后不要在公众场合大声吵闹。
我见到需要帮助的人,会伸出热情的手。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逛街的时候,见到路边有一位脸部烧伤的病人叔叔,他没有能力自己挣钱,非常可怜,只能向别人讨饭才能养活自己。于是我向爸爸要了十元钱捐给了那位叔叔。虽然不多,但是也能帮到他一点点吧!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在滨州这座五颜六色的大花园里,做一个个为创建文明城市而辛勤工作的小蜜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