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轰——”西昌火箭发射中心传出一声巨响,我乘坐“嫦娥一号”向太空冲去。我的任务是上月球勘测资源。
18时25分,“嫦娥一号”已进入了轨道。我向窗外望去,地球妈妈就像一个晶莹透亮的蓝宝石。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像穿着一件水蓝色的“纱衣”。这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多美啊!
“嗖——”的一声,我看见了一架飞船。啊,是“神州5号”!咦?那不是我的偶像杨利伟叔叔吗?
“您好!杨利伟叔叔!”我拿起空中对话机跟杨叔叔谈话。
“你好啊!”杨利伟叔叔亲切地对我说。
“您这次上太空有什么任务吗?”我好奇地问。
“这次任务可重要呢!”杨利伟叔叔说,“我们地球的水资源越来越少了,我要到别的星球去勘测,看其它星球能不能找到水。人类不珍惜水资源,破坏环境的现象越来越严重,20年前,我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塞特凯斯大瀑布那雄伟的气势,可惜现在它已经消失了。我责任重大,先走了。”跟杨叔叔道别后,我继续前进。
离月球越来越近了。眼前划过一道亮光。定神一看,啊!是“神州6号” !费俊龙叔叔和聂海胜叔叔正在工作呢。他们告诉我,他们要到其他星球去,找一种人们永远也砍不掉的植物的种子,把它带回地球。太好了!现在我们地球的森林资源越来越少,有了这种植物,就不用担心人们随意砍伐了。
“嫦娥一号”成功地登上了月球,我拿出超级天文望远镜,看着我们的地球母亲。是呀,地球妈妈,你真的太美了,但又太容易破碎了!地球妈妈的儿女们,让我们一起来呵护这位历尽沧桑的妈妈吧!
打开窗户,看着那庞大的地球,我原来的家园——我的新家,就在月球上了。
今天真是一个好日子,是嫦娥一百一十万岁的生日,虽然她年龄那么大了,但还是活力四射,像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漂亮依然,到处散发着青春的光芒,简直可以和地球上的西施相比了。
吃过早饭,我准备到广寒宫转一圈。广寒宫是一个被几所宫殿环绕着的宫殿,那一砖一瓦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特别靓丽辉煌。
宫殿四周人山人海,而那些人,却和我们现代人都有些不同,头上多了两个触须,六只手脚,还有一个尾巴。我打听了一下,得知他们原来是乘着有名的“宇舰号”飞碟来的。“宇舰号”可是宇宙中最快,攻击力最强的飞碟了,可以穿梭日月的。
那些外星人,也给我们地球人提出非常宝贵的意见,说“在地球上生存的人类是十分不懂得环保的,因为人类的不环保,导致我们严重缺乏水资源。我们一直都很想告诉你们,只是你们无视我们的存在。我们希望人类在地球上一定要爱护坏境,节约用水,保护大自然。上次刘洋女航员登上来的时候,我们一直不敢出现,害怕你们伤害我们呢”说着说着,嫦娥、玉兔也跑出来了,和我们开心地聊着,并做了朋友。
瞧,这月球上真是奇妙多多,你们赶紧也来看看吧。
河南郑州新郑市新郑市实验中学初一:许翱
我真想住在月亮上,我就一直盼啊盼啊,果然有一天,我正在睡觉时,就飞到月亮上面去了。
我住进一座草莓形的屋子,里面什么东西都有草莓的香味,真香。我家门前有一个小院。院子里种着嫦娥阿姨和那只洁白的玉兔吃的果子,玉兔爱吃我种的大萝卜,这萝卜的味道是又香又甜,不分好和坏。嫦娥阿姨喜欢吃金黄的香蕉,香蕉是不用剥皮的,摘下来就能吃,味道嘛,有点儿酸。
我想在两颗结实的老树上挂一个小吊床,让我在上面和我的“朋友”一起看书、写字、画画,这个朋友就是可爱的玉兔!我们看看宇宙的美景,拿起画纸,把这奇妙的景色画下来,留作纪念。
有时,如果月亮离地球较近的话,就是月亮的春天,如果离太阳近的话,就是夏天,月亮上面是没有秋和冬的。在夏天,我喜欢在桂花树下乘凉。春天,我喜欢坐在院子里看书。我还喜欢做许多事呢,我就不一一讲解了。
月亮上面真好玩,比地球上好玩多了。真想永远住在这里,我的家在月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