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真热闹
每当过年时,家中就属我最兴奋了。这是一年总最兴奋的时候了。
在正月初一时,大家一个个忙里忙外,都在厨房中,食物:鸡、鸭、鱼肉,一样也不能少。在过年前夜——除夕之夜,大家一个个忙里忙外,都在厨房做饭,烧菜。在那天晚上,楼下客厅桌子会摆上一个圆形盘,而这个也包含了重要的含义,而一来指:一家团聚,其乐融融。而二来是指:保佑一家平安。做好饭菜后,买来饮料后,还一定要等客人来齐,放完爆竹后才能动手吃饭,要不然就不吉利了,更是不礼貌。那天,吃完饭后,爷爷奶奶都要发压岁钱,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为了:在新的一年中我们都有财运,俗话;财运滚滚来吗!那时,我们都要合在一起叙叙旧,放烟花。在大门口两旁,贴着春联,门口上方两旁也贴着日、月神,降妖除魔。万事顺利,一年平安。有时,还要吃年糕,预祝在新的一年中工作,学习步步高升。
操场上真热闹
操场上人真多,简直是人山人海。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还有的在打排球……
瞧,那里有我们班的跳绳小能手——陈萧萧。她跳绳可厉害啦!有一次蒋超和她比赛,比了很多次,每次都是她赢。
这次她又在跳双蹦蹦了。只见她双手平举,双脚并拢,用力一跳,只见绳子如风一般,谁也不敢打断她。“一个、两个、三个……”最后谁也数不清她跳了多少个了。陈萧萧跳得真好啊!我真是佩服她。
看,那儿有人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呢!只见“老鹰”左一走,右一抓,再一抓,但每次都被“母鸡”解除了威胁。突然间“老鹰”站着不动了。哦!累了!母鸡见了也休息了一下,就在“母鸡”放松警惕的一小会儿,“老鹰”一个扑闪,一只“小鸡”倒霉了,它被“老鹰”抓了个正着。“母鸡”见了大吃一惊,可来不及了,又一只“小鸡”被抓了。“老鹰”开心地笑了,说:“哈哈,今天的小鸡可以吃个饱啦!”“老母鸡”不死心,继续游戏,结果“小鸡”接连减少,最后竟然一只“小鸡”都不剩了。“老鹰”高兴地大叫:母鸡输了。”
啊!操场上真热闹啊!同学们玩得真开心!
下课了,操场上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
东墙边,高年级的大哥哥们正在踢足球,他们时而来个高球;时而来个低球,踢得可真带劲呀!
南边栅栏旁,两个小女孩正拿着风车跑,风车转呀转,真好玩!
西边的一棵大树下,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正在荡秋千,秋千越荡越高,仿佛飞上了天,她高兴得咯咯笑。
北边的操场上小明和小芳正在打乒乓球,看他们的架势,谁也不服谁,圆圆的小球在他们之间飞来飞去,真好看!
操场中央,同学们做着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跳绳,有的踢毽,还有的捉迷藏……最有意思的是一群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在玩滑梯,他们排着队有秩序地玩。轮到的同学迅速爬上滑梯,又轻快地滑下来,真有意思!
操场上可真热闹呀!
菜市场真热闹
早上,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菜市场上。卖菜的可真多呀。有的大声叫喊:快来买呀!新鲜的大西红柿! 来呀,茄子,茄子!那个卖玉米棒子的中年妇女叫得最响亮:热棒子,刚出锅的热棒子,粘棒子!这些叫喊声伴着来往车辆的喇叭声,人们讨价还价声,笑声构成了一曲奇特的交响曲。
我和妈妈来到卖早餐的地方,有卖煎饼果子的,有卖油条的,各种各样的早餐香味扑鼻,让你眼花缭乱。垂涎欲滴。我想喝豆浆,于是就来到了卖豆浆的小房子前边。这里的人可真多呀,还要排队。我很着急。妈妈说:我们还是先去买火烧和玉米,回来在买豆浆吧。
我们买好了早饭,已经快到上学的时间了。我赶紧向回走。回头看看,菜市场上的人还是很多,前不到头,后不见尾。
冬爷爷带着美好的祝福,悄悄地回到了冬宫,春姑娘在冬爷爷的嘱咐下,头戴美丽的花环,身披艳丽的新装,脚穿漂亮的绣花鞋,迈着轻盈的脚步,不知不觉来到我们身边。
天空一碧如洗,有时飘来几朵白云,在风伯伯的吹拂下,一会儿变成一群绵羊在吃草,一会儿变成一群小兔在捉迷藏。远处的山脚下有一片葱绿的树林,远远望去,树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走近一看,咦,粗粗的树干上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原来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它长着蓬松的大尾巴,瞪着红豆般的大眼睛,从树的最底下“嗖”的一声爬到树顶,它用小爪子抱住一个大松果使劲一拉,“嘭”松果就被摘了下来,再用大门牙用力一咬“啪”的一声,壳子就裂开了,它迫不及待地把松果放到嘴里,“咯吱,咯吱”的把松果吃完了。
树林边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一[文章来源于 wWw.99zWowEn.cOm]群群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们在水底尽情地玩耍嬉戏。小蝌蚪摇着尾游过来,好像到处在找妈妈。河岸边,小草偷偷地冒出了小脑袋,伸了伸懒腰,挺了挺身子,笑眯眯、好奇地打探着新世界。河边的花张开了笑脸,它们竞相开放,五彩缤纷,色色俱全。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它们摇动着美丽的身躯,逗得一群群五彩斑斓的蝴蝶和金色、勤劳的小蜜蜂一个劲儿地围着它们唱歌、跳舞。
你瞧,河边的大象一家多幸福啊!大象爸爸扇动着蒲扇似的大耳朵,用长长的鼻子吸足了水,就往小象身上泼,小象也毫不示弱,也用长长的鼻子吸足了水,往爸爸身上泼。象妈妈在一旁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白玉似的大牙齿更是引人注目......
这里的春天万紫千红,这里的春天生机勃勃,这里的春天美不胜收,这里的春天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