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
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淘气大王”刘恺吗?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
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
他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
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
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也会有一种失落感。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刘恺,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刘恺,节日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欣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望着他,我也笑了。
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我非常喜欢我的爸爸,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显出他的果断,一张不大的嘴巴,总是语出惊人,这不,爸爸又做了一件令我难忘、钦佩的事。
一天,我和爸爸在院里打球。一辆出租车从院门外面开进来,司机把门打开,却不见有人出来。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过去,朝车里张望。原来是住在我家楼下的张爷爷,只见他脸色苍白,双目无神,呼吸有些急促,四肢无力的垂着,靠在出租车的椅背上,看样子是生病了。
爸爸见状立刻掏出手机,拨通了他家的电话。不多时张奶奶和她的女儿慌张地从楼上跑了下来,一边从出租车里轻轻地扶出张爷爷,一边气喘吁吁地问:“怎么啦?怎么啦?”爸爸也赶忙上前帮忙,说:“张叔看样子生病了,快搀他上楼歇歇吧!如果不行,就赶紧去看医生。”
张奶奶和她的女儿点点头便把张爷爷的手搭在肩上,吃力的搀扶着张爷爷往前走,可他又高又胖,再加上四肢无力,两个女同志使了半天劲,却一步也没挪动。爸爸看张奶奶她们艰难的样子,就自告奋勇地说:“还是我来帮您吧!”说着搀起张爷爷往楼上走。
可是,张爷爷无法迈动双腿,爸爸和张奶奶一起搀扶也没能奏效。见此情景,爸爸果断地说:“还是我来背张叔上楼吧!”二话不说背起了张爷爷,朝楼上走去。
看着爸爸迈着坚定脚步,我心里想:平时爸爸背我都吃力,今天哪来的这股劲儿?上到二层,张爷爷似乎惊醒了一般,不由自主地动了一下,险些从爸爸背上滑下来,我和张阿姨连忙使劲帮着往上托。一步、两步、三步,我们艰难地往楼上攀着,仿佛这只有六层的楼变成了六十层。
终于到了五层的张爷爷家,爸爸轻轻地把张爷爷放到他家的床上。张奶奶赶快给爸爸倒水,连声道谢,爸爸笑笑说:“应该的,应该的,您别忙了,赶紧照顾病人吧!我走了,有事您再招呼我。”
说完,爸爸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张奶奶家。望着爸爸的身影,这时的爸爸在我眼中仿佛更加高大了!他就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榜样,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我也要向他一样!那天,我坐车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也不知怎么回事,那天坐车的人特别多,我在人群中“挣扎”了很久,终于争取到了一个座位,两条象灌满铅一样的腿,终于可以舒展开了,我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用手捶着自己的两条腿,想使两条僵硬的腿放松一些。
就在这时,汽车靠站了,上来一位抱着婴儿的阿姨,怀里的婴儿还在不停地哭闹,只见她一边哄小孩说“宝宝别哭了,马上就要到家了”,一边掏钱买票。这时售票员用她那清脆的声音喊到:“谁能给这位抱婴儿的妇女同志让个座位?”我本想给她让个座位,可是回味一下刚才站的滋味实在太难受。
我正犹豫着,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我旁边的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用手拍了怕座凳说:“你坐这儿吧!”那个阿姨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推辞道:“老人家,您腿脚不好,还是您坐吧!”可那位老爷爷只是挥挥手,示意不用,那位阿姨不好推辞,只好硬着头皮坐了下来。这时,我才注意到老人,一头的银发,脸有些消瘦,但是眼睛炯炯有神,一身笔挺的军服,有些旧,但很干净,脚上的皮鞋的皮,早就脱落了不少。
我突然觉得椅子上有很多“刺”,刺得我再也无法安心地坐下去。我站起来,想把我的座位让给这位老人,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没站稳,一下子踩到这位老人的脚上,奇怪!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时,车上的喇叭响了,“医院到了。”我急忙下了车。
看见那老军人也一瘸一拐地走了下来,他的腿是那么僵硬。啊!原来是假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