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写事
在成长道路上友谊是上帝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友谊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把我们的童年生活点缀得五彩斑斓。失去了友谊,就像小鸟折去了美丽的翅膀,再也不能在天空里飞翔;失去了友谊,就如大树失去了郁郁葱葱的枝叶,没有了勃勃生机。友谊伴随着我们成长,让我们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这半瓶水让我体验到友谊的可贵,友谊让我感到温暖,友谊让我感受人间真情,友谊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友谊是我成长道路上最好的朋友。
友谊是什么?我时常问自己。我一直以为友谊是必须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中才可以看到的东西,我以为在平淡的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友谊的。然而,我错了,友谊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朋友向你伸出的一双援助之手;友谊就是在你生病时,朋友的一声问候;友谊就是在你孤单寂寞时,朋友的陪伴。真正的友谊体现在生活的每一瞬间,每一细节。
记得初二时,在我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一封信和一个刻满字的又红又大的苹果。虽然我当时很开心,但我却没有珍惜,我忽略了它的意义。信我收下了,但苹果我觉得又不能吃,况且我又不爱吃苹果,所以就还了回去。可我竟没有想到,那竟成了我一生的遗憾。我应该把那个苹果留下的,因为苹果上的字,现在想来,句句是朋友的真心。我应该把他留下来,作为永远的纪念,可我当时什么都不懂,我没有晓得那个苹果对我未来的人生竟那么重要,我更没有晓得那个苹果其实很重,重的无法用称来称量,其实很贵,贵的用多少金钱都买不到。因为他是一个朋友的心。
我觉得我还了回去一定伤害了她的心,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会很伤心,很遗憾,很后悔,同时也很害怕,因为我觉得我对不起她,因为我还回去的不仅仅是一个苹果,更是一份友谊,一个真心,可是我当时真的没有想这麽多,为此,自从离别后,从我懂得友情意义的那一瞬间,我的心就没有安宁,后悔充满了我的生活。
当时那封信的内容是这样的:我虽然不是很了解你,也一直不能抓住你的心,但我却坚守我们的这份友谊,希望我们的友谊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永远击不夸得万年青。这几句话,当时让我很开心,也很感动,然而我却没有真正明白它的含义。我却没有意识到这就是我一直寻寻觅觅的那份友谊。后来,与她分别的每一天里,我都再读那封信。那封信从一张纸变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我渐渐读懂了它的含义。我后悔我当时没有紧紧抓住这份友谊。就在我们最后见面的时候,我还是迟到了,错过了她。我真的好后悔,我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事会留在记忆之中,永远不会被磨灭。尤其是情感,比如爱情、亲情、友情、也许记忆会消失,但情感一定会留下来。
今年一月六号我度过了我的第19个生日。20xx年的生活中我经历了许多事。可惜的是爱情一直没有来敲门,但幸运的是亲情、友情一直在我的身边。有亲人和朋友的感觉真好。
20xx年来,我认识了许多人,有的只有一面之缘。虽然只是一面之缘,但我会把他们是为我的朋友。我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因为我喜欢踢球,但又不是常常都能找到人一起踢,所以我就经常到一些我知道的大学里和大学生一起踢球。在球场上我们就是朋友,因为我们在一起奋斗,我们相信彼此,信任对方。我们是队友,尽管我们甚至不认识对方,但友谊已经留在了我们记忆里。这也许就是古人说的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感觉。
但有时候就算是天天想见的人也未必会成为朋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感受。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人已经被遗忘,比如我小学、初中、高中时的某些同学。我在这里对你们说对不起了。但把我视为朋友的同学们,我会把你们放到我的心中,因为你们把我视为朋友,那就是一生的朋友。
我记忆中还有你们,和我有过矛盾的同学。如果可以,请你们原谅我,原谅我的幼稚和无知。到几十年后回忆时希望我们记住的都是我们一起快乐的校园时光。同学聚会时能够相逢一笑泯恩仇。
朋友们,就算我们经年不见,我们也不会忘记彼此。天涯海角,我们之间总会有那份淡淡的牵挂。时空流转的某个夜晚,当我独自坐在床前和我满屋子的寂寞为伴,忽见窗外点点星光,我心中不由得会想到我的朋友们,在身边的和不在身边的,想起在这个茫茫尘世的一个角落里,此时此刻会有朋友正关怀着我,挂念着我,瞬间我的心里填满了感激,感激你们来到我的生命中。感激你们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你们。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在的城市好小,小到就算是坐公交车也能遇到朋友。有时候我又会觉得它很大,大到就算是尽了全力去找,也找不到一个失去了联系的朋友。几个月前我手机丢了我才意识到它的作用,它把我和朋友们联系在了一起。逢年过节时的那一条条短讯就是朋友们的祝福,无论是自己编的还是转发的,我都谢谢你们。请原谅我今年春节没有给你们发短讯。以后每年我都尽量自己编写短讯发给你们。希望你们不要嫌我烦。
感谢所有的朋友,谢谢你们陪伴我成长的友情,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