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作文
听说蚂蚁最喜欢吃甜食了,我便在距离蚂蚁窝大约一米处放了几粒白糖和一些甜的碎饼干,然后我就蹲在那里,开始等待蚂蚁的出现。
等了好久,可我还是没有看见一只蚂蚁,我想:是不是我把食物放得离它们的窝太远了,致使它们闻不到香味,而没有被吸引过来,于是我试着把食物向前移了一点,终于第一只蚂蚁出现了,我见它慢慢的爬向我撒在地上的白糖和饼干,只见它先在饼干的周围转了几圈,然后左推推,右搬搬,然而饼干对它来说简直就是庞然大物了,不管它怎么努力,饼干依然像一座泰山一样“屹立”在那儿纹丝不动。我以为它会泄气,没想到它把头转向了旁边的几粒白糖,这一次它没费什么力气就把一粒白糖顶在了头前,慢慢地爬进了它的家。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一大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慢慢地向饼干移来,终于看见“泰山”了,他们欣喜若狂,靠近“泰山”后一拥而上,蚂蚁越聚越多,终于这些小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变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推移着“泰山”向它们的家缓缓前进。
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樱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达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
清晨,快乐的鸟儿唱着歌,伴随着我们一路走过洒满花香的小路,目送着我们走进校园,眼里全是笑意。阳光铺在写有"e;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一中"e;的铜牌上,又把柔和的晨光反射到我们身上,我们笑吟吟地接受了这份光芒,朝气蓬勃地迈进校园。在去教室的路上,我们每天都能看见漂亮的喷泉与水池,挺拔的槐书与婀娜的垂柳;我们时常碰见自己的同学或是外班的好伙伴,友好地招一招手,亲热地拍一拍背,亲切地问候两句,也许再聊一聊最近做了些什么。
走进洒满晨光的教室,安置好书包与作业,长长地吁一口气,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课堂上,我们尽情地展开我们的才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认真地记好我们要领悟的知识与要点。为了让鸟儿也为我们喝彩,为了让大树也赞许地点头,为了让花儿也为之倾心,让那片片在空中飞舞的花瓣上满载着赞赏与希望的寄语……。我们努力着!
我们喜欢课间,喜欢那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十分钟。我们一起谈心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增添那宝贵的心灵财富;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来提高彼此的成绩,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与睿智。有的依傍在栏杆上,凭栏远眺;有的聚集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有的坐在"s"形的雕塑下,沐浴阳光,享受这最美好的金色年华。
我们融入在集体之中,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家,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无不希望自己的"e;家"e;能够出类拔萃。因此,我们在运动会上看见了每个运动员那如离弦之箭一般的冲劲,整装待发的气势,战无不胜的决心。我们还看见了一个个拉拉队加油助威的庞大的阵势——有挥舞着双臂的,有跳起来大声喊的,个个神气活现。
我们在学习中成长着。
我们在成长中学习着。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从入学到现在,身边的这棵大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以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学校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故事。此时此刻,我的耳边有回响着充满墨香的心声;我眼前有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画面,那是五年级的一次运动会,尽管那时候是热火朝天,可是同学似乎一点儿也没有感觉到热,他们在为赛场上将要比赛的同学大声的喊着“加油,加油。”这个时候我将要离终点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脚滑了一下,我失去了知觉,倒在了地上,那时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很紧张,他们十分的担心我的安危。在我后面的同学也慢慢的停下了脚步,他们也担心我会出事,就算赢了也是赢的不光彩,因为这个第一名本来是别人的,因为原来的第一名摔跤了,自己就拿了第一名。虽然失去了一个奖杯,但是用这个奖杯换来的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收获了宝贵的真情。
我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得了一场病,有好几天没来上学,那时我的学习成绩很差,有许多的作业没做,老师您是那么的细心,您耐心的教我做一道又一道,盛饭的时候您还让同学帮我盛,您像照顾您的孩子一样照顾着我,在您和同学们的精心照顾下午的病很快就好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身后的这棵大树,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们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正准备到新的学校,去迎团徽的召唤。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荣光。
再见敬爱的老师,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在我们的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我们曾经是并肩生长的两棵小树苗,我曾经二重唱的两个声部,我们曾经是赛场上的一对学友。当我们挥手告别时,请你带上我最美好的祝福,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让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