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晴空的中午,老师让我们在两天的时间内把过元旦这件事管好,到元旦是有所准备,哥哥问:“老师,能不能借用你的彩纸?”老师说:“没问题,有关新年的初中作文。”那能不能买糖果?”哥哥接着问,可以,但是不能卖瓜子,太费事了。”老师回答说。我听了,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我和哥哥一人有一件事,我把别人要演出的节目记在纸上。哥哥要在网上找主持词,我忙了一天,终于写完了,我心里放松多了,哥哥也找到了,哥哥对我说:“主持人有三个,是蔡国丽、李丹旭和我。”我听了,说:“那你赶紧背台词呀!好有所准备。”哥哥听了,说:“我得先把歌词先给他们去。”我说:“明天就是元旦,我得好好练练我这三首歌,我的歌声肯定能让大家大吃一惊。”
时间像飞箭,转眼间到了元旦,我说:“这个眼但一定能让老师大开眼界。”我兴高采烈的跑进教室,大家都听班长的指挥,我在黑板上写了元旦快乐四个大字,我又在黑板上画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和碧绿的小草,有在黑板上面画了蓝蓝的天空。其他人画了各种各样的蝴蝶。又在黑板上贴上了几个气球。过了一会儿,教室装饰好了,真像童话般的世界,黑板上的花花草草、蝴蝶,让我走进了们般的梦境,那芬芳扑鼻的花香、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望无际的蓝天,真使人心旷神怡。
老师来了,让我和一个同学去找班主任,让她也来参加欢庆元旦,班主任来了,说:“开始吧。”主持人蔡宇华、李丹旭、蔡国丽绘声绘色的说了起来,第一个节目是凌晨淇的魔术表演,凌晨淇那出一个杯子,里面是污浊的水,凌晨淇说:“你们信不信我用一张只能把那黑水变成干净的水?”当时大家都不相信,他用那张纸蒙上杯子,他学着刘谦的样子说:“今下来奇迹就要发生了。”他打开纸,一看,水真的变干净了,全班人大吃一惊,都鼓掌了。该我唱大海了,我用悲伤的情调,清脆的声音唱,当时心不停的跳动,好像在为我加油,我的心忐忑不安,如果唱到高音的时候,没唱好,那多丢人呀!我鼓起精神,把这歌一字不落的唱完了,夺得了阵阵掌声。节目演完了,老师让没演节目的人来一起做个游戏,名字叫抢板凳。游戏规则是,有三个板凳,四个人围着板凳,如果抢到的就那走一个板凳,没抢到的就要演一个节目,中学生作文《有关新年的初中作文》。老师说:“准备,一,二,三,开始!”李宗泽没有抢到,李宗泽什么也不会,老师说:“我叫你一个绕口令,我爸是我爸,我是我爸儿,说十遍。”当李宗泽说到第九遍时,把绕口令说错了,说成了我儿时我爸,我爸是我儿了。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啊!元旦,你不仅让我得到了快乐,也让我懂得了爱的含义。
哈哈,哈哈”一阵开心的笑声从我们班传了出来。此刻,王子鸣和刘之翀正在演小品《离婚记》呢。“你这个臭婆娘,又老又爱打麻将,而且每次都输二百五,我看你就是个二百五。”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班将举行这场文艺会,用我们的歌声与舞姿,用我们的热情与激情,来表达我们的喜悦,传达对新一年的憧憬!”这是我们班正在举行“迎新年,庆元旦”文艺会,我们用快乐来拥抱新年!
“哈哈,哈哈”一阵开心的笑声从我们班传了出来。此刻,王子鸣和刘之翀正在演小品《离婚记》呢。“你这个臭婆娘,又老又爱打麻将,而且每次都输二百五,我看你就是个二百五。”刘之翀指着王子鸣绘声绘色地说。这一举动让同学开怀大笑。“你……你凭啥说我二百五?”王子鸣问。“你还不二百五,那天让你买醋,你买麻油,那次让你去冼衣服,你把盐当成冼衣粉。”刘之翀数落到。这两个机灵鬼,平时就爱逗我们笑,今天演起小品,更加幽默了。
没想到严肃的刘老师,也表演了一个节目《踢鸡毛键子》。刘老师开始踢了,“一、二、三、四、五……”那鸡毛键子忽上忽下,一下子“跑了”很远,刘老师不慌不忙地把脚一抬,键子又回来了,眼看着键子就要落地了,她又轻轻一勾,键子又飞舞起来了,刘老师轻快的身子随着键子的节奏,如跳舞一般,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刘老师踢了159个,脸上也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接下来的活动更加精彩。“过独木桥”,游戏规则是:两名同学为一组,其中一人掉了下去便算输了。游戏一开始,班上的气氛达到了极点,旁边的同学不停地喊加油,似乎他们比比赛的同学还要紧张。我组打头阵的就是我和唐琼,由于我十分急,没有找到决窍,两个人都掉了下来。便认真地看别人是怎么过的。哦,两个人要抱着过,团结就是力量!于是我又上去试了试,果然成功了。同时也明白了,合作便是双赢!
更让开心的是,我当任这次文艺会的主持人。尽管第一次,但是还是被老师同学们认可了。平时,看电视里,那节目主持人王燕、李湘等好让我羡慕,现在终于“梦想成真”!
活动还在继续,同学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