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过年的作文
春节到了,人人脸上都洋溢这喜悦之情,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忙活了开来。
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帮爸爸妈妈贴春联,爸爸在大门上贴了一幅对联,映入我眼帘的是“吉祥如意年年乐,富贵平安岁岁欢”我呢?则是帮爸爸贴“福”这一字,我开始小心翼翼的把“福”字粘了些胶水,接下来我正要的把那个福字贴在门上时,妈妈走了过来刚好看见了便说“哎呀,那个福字要倒着贴!”
晚上,该是吃年夜饭的时候了,我洗了手后,便以飞快的速度跑到了厨房,刚到门口,我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当进去看的时候,那就更不用说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呈现在我眼前,真的是光是闻就闻了个半饱!上菜啦!我忍不住抢先坐到了餐桌上,看着桌上的饭菜我的口水直流。妈妈见了对我笑了笑说;“小馋猫,饿了吧,那就动手吧!”我听了一点迟疑都没有的就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块我最喜欢吃的“糖醋牛排”放到嘴里,我都不舍得吞下肚去。“好吃吗?”爸爸问,我听了直点头,咽下食物后,我说;“老爸,不错嘛,最近烧菜手艺有长进!”老爸听了乐呵呵的说;“什么叫有长进,是本来就很好!好了赶快吃吧!”吃着吃着我看了看时间;“呀!都8点整了!”我跳了起来立马冲向“tv!”
打开了它,调到了中央一套,“嘿,正好!才刚开始!”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坐在饭桌前,边吃年夜饭边看着“联欢晚会”其乐融融!吃完饭,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那时候我就能收到许多的“红包!”啦!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包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见了别提有多高兴了,躺在床上我捧着红包,想着这些红包钱该怎么花,我嘴角渐渐露出了笑意。
我喜欢全家其乐融融的时候,我更喜欢收到红包时的那份喜悦!
“啊,过年了,过年了!”哥哥大吼着,我也跟着起哄:“过年了,今天可要高高兴兴地玩一天。”同时心里又想着:“嘻嘻嘻嘻,终于又要得压岁钱了,这次一定赚翻了,呵呵呵。”我在那里乐着,哥哥象老鼠一样,轻手轻脚的走到我身边,拍一下我的肩膀,“啊”的大吼一声,把我的魂都吓飞了,哥哥却说:“你乐什么,走,我们到楼下玩去。”
我们高高兴兴的玩了一上午,好容易等来了晚上,我和哥哥、喻巧不约而同的跑出家门,来到了小区的坝子上。我和喻巧一见,立刻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可是,哥哥一见,却在旁边大吐舌头,惹得我俩怒目圆睁。经过了这戏剧性的场面之后,大家伙们都兴高采烈地玩了起来。
或许一些人等不及了,还没到九点钟就开始放礼花,响声震耳欲聋。我们才不管,拿着手花在小区里乱舞,一个接一个,成了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大家蹦呀、跳呀,玩得可开心了。喻巧还立了一件“大功”,那就是拿着手花吓唬我,我怕惹火烧身,急忙连连后退。可前有追兵,后有来敌,最后,还是被跟被石头一绊,稳稳地掉进了竹条编的垃圾桶里,全身弄得脏兮兮的。可是,他们却笑翻了天,真是可恶!
后来,我和喻巧捡来两根空礼花棒,变着戏法玩起来。喻巧突发奇想,向我提了一个建议:“我俩来‘开战’,用礼花棒作武器,但不能伤人……。”喻巧一说完,我俩便开始了“世纪之战”,我一棒打过去,喻巧一挡,我的棒子变成了双截棍。喻巧趁我不注意,灵机一动,从我后面打了我一下,然后跑到我前面,趁我往后面看时,又打了我一下,我立刻回击,打到了喻巧的头,我俩玩得兴起,忽视了哥哥,他气得跑上楼去。
我和喻巧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把他拉下来,真够重量级的。我想:“如果他再长肥一点,应该够资格去参加日本相扑运动的选拔赛了。”终于,再我俩的软磨硬泡下,哥哥答应和我们一起下去,结果走到半路又一溜烟没影儿了。
最后,我和喻巧洒泪告别,上楼和爸爸、妈妈一起等待狗年的到来。新年钟声敲响,全国人民沸腾起来了。到处焰火辉煌,灿烂无比,天空即刻被焰火染成了美丽的画布,五彩缤纷,真是美丽极了。七彩迷朦的烟雾笼罩着整个小区,小区仿佛成了“海市蜃楼”,伴着焰火巨大的声响,小区时隐时现、时红时绿,给人一种美妙的幻想。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比美,展现出的都是最完美的自己,我觉得也是,人们就应该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