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一个大大的礼盒。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整套少儿版的《中国十大名著》。其中有:《西游记》《水浒传》《杨家将》《红楼梦》等一共十本书。
其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杨家将》。而暑假里电视正在播出《穆桂英挂帅》。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这个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杨家将的故事自北宋以来就在民间广泛流传,他以历史上的真人真事为依据,通过描写北宋时,杨家三代抗击辽国和西夏的故事,为我们塑造了杨继业。佘太君。杨六郎。穆桂英等一批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充满了昂扬的爱国主义激情,成为中国古典文化长廊里一道独特的风景。包括辕门斩子,穆桂英挂帅,大破天门阵,女将出征等众多家喻户晓的故事。
通过这些故事,彰显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了我。
上学期,我看了熊大木著、由赵芳芳改写的《杨家将》。虽然它是改写的,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因为它让我认识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宋国和辽国的著名人物和英雄。
《杨家将》这本书里有很多的英雄人物,他们有的勇敢,有的坚强,有的聪慧……他们的性格各有千秋,令人眼花缭乱。
我看了《杨家将》的后半部,让我很高兴。因为里面的坏人萧天佑和萧天佐分别在澶渊和西夏被杨五郎杀死了;束天神、殷奇与森罗、黑水两国兵马都被杨家女将在金山笼附近杀死了。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杨家将》。这本书讲的是在北宋时期,宋朝的宋太宗想统一天下,便收了杨家将,让杨家将帮他统一中原。这本书里面的故事很多,如:火烧瓦桥关,智擒潘仁美,喜得三将等。
书中人物很多,其中我最不喜欢的是潘仁美,因为他不仅贪财,还是一个小人,曾害死杨继业和杨七郎,使宋军大败。不过最后还是被杨六郎杀了。
我最喜欢杨六郎,因为杨六郎不仅忠心耿耿,精通兵法,知识过人,还是个清官,大好人。他好多次都保护了北宋,宋真宗评价他是“成国公”。
我看了《杨家将》以后,学到了做人要正直,不要贪图小便宜。我也被北宋杨家将一门三代,为了保护家国与入侵的强敌北辽、西夏抗争的故事所感动。杨家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的勇气与慷慨的气概被后人一代代传颂。
《杨家将》这本书讲了宋国的杨业、杨廷诏、杨文广保卫祖国的故事,辽国攻打宋国的人虽然一次次逼近宋国,但都被他们打了回去。不管是雨天泥泞,还是刀光剑影,他们都坚持下来了。他们不惜一切保卫祖国,不管是被敌人擒获,还是在战场上阵亡了,都从不喊屈喊冤。
从这个故事里,我体验到了古代战场的环境是多么恶劣残忍,也体会到了他们精忠报国的精神,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如果今后碰到困难,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胜利,如果今后我们受到别的国家的侵略,我们决不能眼看着我们的祖国灭亡,我们要拿起刀枪把敌人打退。
这本书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那些女将:佘太君、梁郡主、穆桂英,在封建社会男女地位不平等,这些女将本该在家织布绣花,却能披挂上阵,令我佩服不已。
书中的“大破天门阵”、“宗保请桂英”、“孟良盗马”、“喜得三将”等等章节我读得津津有味,百读不厌。书中的坏蛋第一就是潘仁美,第二是萧太后,因为他们诡计多端、害人害己。
杨家一门忠烈,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的勇气和慷慨的气概,激励着我,我要学习他们的勇气,不怕困难,好好学习,学好钢琴,掌握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假期里,我每天都看《杨家将》这本书。讲述的是北宋和杨家将一起抗辽,杨家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家人。
书中塑造了一大批个性鲜明、深受人们喜爱的人物形象,比如英勇老练的杨令公、智勇双全的杨六郎、深明大义的佘太君、义气当先的焦赞、粗中有细的孟良、巾帼英雄穆桂英等。其中我最喜欢孟良、杨令公和杨六郎,因为他们武功高强无比、有勇有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