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话题高三议论作文800字
无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没有花香的小径。没有翅膀的青春,就似没有花团景簇的春天。
青春是最美丽的花朵,青春是最动人的诗行;青春是一张永不褪色的彩照,青春是远行者的那色彩斑澜起点;青春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青春是明亮广阔的天空;青春是欢快的脚步,青春是翻飞的小鸟。
朋友,当我们正处在青春的美好时光中时,和多无数诗人、作家一样,我们曾经多少次地赞美青春,祝福青春,珍爱青春。我们像所有拥有青春的人们一样,放飞着我们的理想,放飞着我们的希望,放飞着我们的憧憬,把所有的美丽与光环,都亲手交给青春保管。而且,我不只一次地设想,青春不能虚度,要抓住青春,留住青春,千方百计让青春在我们的身上和心灵永驻。
今天,我要对大家说:为青春插上创新的翅膀吧,让我们的青春在创造的快乐中度过。
青春作为人生的黄金段落,它为我们提供了太多的话题。可是我认为,创新就是检验着青春的真正弹性,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青春的生命硬度和韧性的标尺。青春意义的最大值,不是以青春本身的亮度作为砝码来度量的,而是在对创新的追求当中求得的。
创新之于青春,就像那无边无际的夜里,点亮一盏刺破黑暗的明灯。那千万盏明灯的光芒汇聚在一起,就能成就一个光明的世界。创新之于青春,就像那广袤的大地上奔腾的河流,千万条河流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蔚蓝的海洋。
人生的青春并非就是一帆风顺的装饰。而唯有选择创新,才会赋予青春真正的含义。
面对享乐的寒流,创新就是青春面前熊熊的篝火。面对庸俗的暗夜,创新就是青春的拨云见日的阳光。面对没有追求没有信念的迷茫,创新就是青春的快乐和幸福,就是青春人生的最大理想。
冰寻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创造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温暖我们的青春身体;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领悟星光的意义,点化我们青春的迷茫;前途茫茫的时候,我们需要开启创造的心智,寻到到真正属于青春的人生航标!
四季轮回,青春并非是永驻的绿叶。让创新的心灵溶入我们的青春灵魂吧,让它像一位美丽的天使,在我们每座青春的高楼里居住、舞蹈,展现出世间最美丽的身姿。
时光如梭,生命并非是永远饱满。让创新的翅膀,插进青春向往飞翔的身体,永远在事业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让创新照亮我们青春的行程吧。没有创新,青春就没有了活力,世界就没有了动力,昨天走到明天就会迷失方向。让我们在静夜里,凭借创新的勇气,思考青春明天的去路;让我们在晨光里,凭借创新的勇气,打点青春今天的行囊。让我们通过创新,过滤青春繁杂的生活,折射出青春生命的五光十色的绚丽。
让创新树直我们青春脊背的吧。树木不直,将无以成栋梁,脊梁不硬,将不能顶天立地。让我们在风雨中,凭借创新的力量,舒展我们青春的葱茏和向往;让我们在烈日下,凭借创新的力量,挺拔出青春之根的遒劲和深情。让们凭借创新的力量,正直出青春的脊梁,让我们的身体里,丝毫不存有那种为人们所鄙视的攀附,从而显现青春出高大和坚强。
让创新坚定我们青春的自信吧。从创新的土地里生长出来青春自信,是一面火红的青春的旗帜。旗帜永不倒,生命永不败。让我们在惊涛巨浪中,展示出青春凌波仙子般的飘逸和从容;让我们在火光霹雳中,映现青春巨人般的无畏与高大。只要在创新着,我们青春的血液便是不灭的熊熊火焰;只要在创新着,我们青春的骨骼便会成为承载千钧的挚天柱;只要在创新着,旅途千山万水,拥有青春的我们才能大步逐日,肩扛宇宙。
让创新温暖我们青春的生命吧。创新是我们生命和灵魂栖息的小床。创新不在,生命和和灵魂便永远不能安寝。创新让每一个如风一样轻的生命,增加了青春尊严和重量。创新让我们的生命,在清风中映照出青春不凡与平庸,甚至让我们美丽的青春人性,得如幽兰一般升华。我们的生命所负载的心胸,因为创新而变得宽如大海,我们的视野,因为创新而泊满天蓝云白水清,我们所面临的千沟万壑,因为创新,而变得如履平地。
拥有了创新,我们无须感慨青春的流逝,无须留恋生命表面的虚妄,无须埋怨生命暂时的贫瘠,更不用做一去些无边地际、不劳而获的梦想。我们正处在创新的时代,所有的美好,都根植在人们创新的追求之上。
创新让我们的青春得到永恒。
让我们高唱着《青春万岁》的歌谣,点燃创新的火把,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美丽的天空上永远高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