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选择为话题的800字作文
深深的庭院,明眸的宫女,慵懒的梳妆,犹如宫廷的车轮在昭君心里缓缓碾过。
进宫有些时日了,却迟迟不见皇帝的踪影。珠钗玉饰金步摇,散落一地,铜镜前再也不是少女明丽的笑靥了,一腔愁绪,两迹娥眉。
迷茫的灯光下,一只单薄的幼蛾一头栽在作响的灯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爆鸣声。昭君取下玉钗,挑弄灯芯,试图将蛾儿救出来。
就在这时,传来和亲的消息。像春日里的第一声惊雷,在死一般的后宫炸开了。
啪!玉钗落地,断为两节,昭君的手剧烈的颤抖着。处于生死之交的蛾儿在飘转的火焰中狂乱的挣扎着,终于,像离弦的剑一般,冲出火海。
烈焰吞噬了它粉嫩的外衣,却没有压垮它不屈的心灵。在生之涯,死之角,幼小的心灵发出对生的呼唤,爆发出无穷的力量,让它从压迫、死亡中振翅飞出。
昭君震惊了,若有所思的看着蛾儿,看着它越飞越远,飞出围墙,飞出重重封锁,飞向遥远的自己的天地。
这一夜,昭君无眠。
昭君出塞,留给后人一座青冢和无尽的遐思……。
可是,我们都错了。“分明怨恨曲中论”,”“公主琵琶幽怨多,”多情的诗人怜惜只身出塞的少女,却错解了昭君当年心灵的选择。
生命,不一定濒临死亡才显示深刻,用心去做,用心去选择,谱一曲美丽的生命之歌。
也许有的人说,山青水秀是一种美,才华横溢是一种美,长得漂亮是一种美,冷艳动人是一种美,高高瘦瘦也是一种美。其实,生活中美的事物有很多,可我依然要说真实也是一种美。
从前,有一个长得很丑的男孩,因为别人看到他就觉得他不忍直视,所以许多人都避着他,所以时间一久小男孩心里也就非常自卑了!可是有一天,他完成了一件别人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所以别人就慢慢的把一些事情交给了他,他都顺利完成了,并且完成得很好。所以,他渐渐的得到了别人的信任,而小男孩也有可以自信,最后他变得很成功。这一切都无疑是小男孩那种真实,既然避不开,那就直面去面对他,让自己的缺点能够让人们从心里去接受他,而不是避开,这一切都不会变成虚伪。其实,人生,只要是金子都会发光,很多时候,真实也是一种美,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也许你普普通通,也许你平平凡凡,也许你病不漂亮,也许你才疏学浅,也许……但是真实也是一种美,因为没有人说一个小偷是一种美,所以选择真实,你会发现你的人生也很精彩,也会活得很洒脱。
选择真实,会让我们的内心充实而满足,选择真实,会让我们鼓起勇气变得更加自信,选择真实会让我们活得更加快乐,选择真实,会让我们更加真实的了解自己。所以,选择真实也是一种美。无论怎样,我依然选择真实,因为真实就是一种美。
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题记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心灵的选择,不要退缩,不要疑惧。面对人生的一次次选择,我们应始终保持一种纯洁高尚的心灵、一种炽热温暖的心灵、一种坚毅不屈的心灵,我们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温暖他人,做出正确的选择。面对元人的种种威逼利诱,文天祥决然赴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读到这震撼人心的诗句,仍让人激动不已。从古至今,有多少豪杰,多少壮士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为了祖国的尊严,面对生与死的激烈碰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蹈死不顾,至死不悔。这正是他们心中做出的正确的选择,他们的豪言壮语、英勇事迹激励着一代代成长中的青年,他们的选择已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在几千年前的孟子面对心灵的选择,毅然发出了舍身取义的呐喊,是心灵的选择激发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这将是一条亘古不变的古训。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国鼎立的年代,诸葛亮辅佐刘备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了兴复汉室,诸葛亮殚精竭虑,在躬耕于南阳与兴复汉室中,诸葛亮选择了后者,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这是人的心灵深处的大义,是为国奋斗而义无反顾的大义。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从古人心灵深处的选择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大义所在。是心灵的选择促成了他们的最终的美,是心灵的选择让他们至今仍闪耀着光彩夺目的光芒。“红衣落尽诸莲愁”,夏日的莲到了秋冬就凋谢尽了,生命虽然短暂,但美丽永存人间。人们不仅不会忘记它的风姿,它的柔,它的刚,它的给予;而且还会从它的身上吸取精神的养料,塑造自己的美丽,拥有莲一般的人生。
舍弃自私,选择高尚;舍弃奸诈,选择诚信;舍弃小我而完成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