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篮球作文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在我八岁的时候,叔叔及哦我怎麽打篮球。叔叔可能早忘了,可是我却记得清清楚楚。
那一次,我和叔叔拿着篮球,往篮球场去。那时,我不会打篮球,于是叔叔给我演示了一遍。我看了一会儿,觉得打篮球很容易,于是我把篮球抢了过来。到了篮球架下,我奋力一投,没想到用力太大,没有进。我又把力量减小,谁知道用力太小,还没进。我很奇怪:“为什麽叔叔能进,我却进不了?我就不信了!”于是,我又投了几球,终于投进了,我当时的心情可以用欣喜若狂来表示了。
我又投了几球,大部分都没有进,只进了两球,我发现只要力量适中,就可以进了。我在打篮球的时候,突然觉得手臂很疼,我一看表,我打了一个小时的篮球。我这时才知道,原来篮球打久了也不好,打篮球也要控制时间。
后来我掌握了这个力量适中的方法后,进球技术逐渐上升,原来只能中一两球,现在能中十九球了。我以后会进更多的。
我曾经学过很多体育项目,比如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篮球等。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一项,那我要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篮球。
去年学校体育节上,我了解了关于姚明的简介,知道了他是一位nba的篮球明星。看到了他在赛场上的英姿,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像他一样的篮球高手。结果很幸运我被选入了学校的篮球队。
刚开始我们先练习运球。看到姚明在赛场上,运球健步如飞,我以为非常简单,结果对初学者来说很难。我看着球都运不稳,不是球滚了,就是和别的球碰飞了。我一下就觉得很灰心。老师看出了我失望的心情,耐心地告诉我,运球要掌握要领,必须看着前方,还要刻苦训练。在老师的鼓励下,经过几周的练习,我终于会运球了。之后我们还学习了防守、投篮等等。
这个星期三,我们和2班打了一场比赛。我们第一次打比赛,都不会,球在哪里就都挤在一起抢。老师教我们有空地方就找地方站着,让我们一人找一个人防守住。刚开始我们4分领先,对方豪不示弱,对我们发起了进攻,断下了我们的传球,快步运球到篮板下,投入了一2个分球。我们也发了威,在一次我和唐罗浩宇的配合传球顺利过人后,我一跃而起,漂亮地投入了一个2分球,顿时掌声雷动。最后我们以6:2取得了胜利。
现在我终于学会了打篮球,而且兴趣非常浓厚。如果你爱篮球那么就要坚强,打篮球一定要苦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篮球是我的好伙伴,它可以让人增强体力身体健康。我家不远处有一个篮球场。小时候,我经常看见大哥哥、叔叔们在那个篮球场打篮球。我非常佩服他们投篮投得那么准。
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和大姨爹一起去我篮球场打篮球。我走到篮球框下,拿起球,注视了篮框好久,才准备投球。只见我手一扔,球就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在球场上乱跳。我把球捡回来后,学着大人的动作,脚一蹬,手一扔,来了个“急挺跳投”,那球出手后,在空中画出了一道优美的橘黄色的弧线,然后就滚进了篮筐里。我又走到2分线上,发了一·个球。可谁知用力过猛,球一下子打在鼻子上,一瞬间,我的鼻子就像开了个油酱铺,咸的,酸的,辣的,一起滚出来了。“好痛!”但是,我仍然不甘心,而一颗不容我失败的心让我重新站了起来。接着,我又拿起篮球,很熟练地采用自己总结的投球秘诀:心稳,力足,手准,结果连续投进了四个球。我高兴得不得了。在一旁的人们连声叫好。然后我拿着球一边拍一边向前跑,球篮架上,扔出篮球,结果投到了架框上,弹了出来。又来一次,还是投不进,我说:“都快没有力气了,我怎么还是投不进!”最后,我调整姿势,奋力的朝篮球架上扔去,那紧张的一瞬间我投中了,连续几次都是这样,我十分高兴!
我这个暑假我有时间就去练篮球,我努力、刻苦地学习,累得我“腰酸背疼脚抽筋”呀!不过,我的努力没白费。过了几周我已经会运球、会投球、会三步上篮了,算是学会了打篮球的基本功了。
从学打篮球这件事中,我得到了启示:下决心做一件事,无论多么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最后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