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
在生命的旅程上,我们是永恒的寻路人。在相同的起点,相同的终点之间,却留下不同的足迹。每一段足迹蕴含着的意味,也许激越,也许恬淡;也许圆满,也许残缺;也许平滑,也许崎岖,但路上总有一些风景和阳光,会让我们的成长更有意义。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下了公交车,听着耳畔呼啸的冷风,我不禁裹紧了外套,把双手插在衣兜里,让它们尽情享受着衣服的温暖。
我在跟同学正聊着天,有说有笑,忽然,我忽然一拍脑袋,喊出声来:“哎呀!我的袋子哪?完了,落在车上了。”
谈笑风生的好心情瞬间一扫而空,我感觉身上异常的寒冷,仿佛氧气被一抽而空。我走路的速度渐渐放慢了,仿佛每走一步,脚底都踩在刀尖上,寸步难行,步步刺痛着我的心。
我恍恍惚惚的走回了学校。将这件事全部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着急上早读匆匆进班了,我只好又去问数学老师。张老师查到公交巴士站的咨询电话,他建议我拨打电话求助。
我站在窗边,望着窗外那参差不齐的高楼和大厦,我心里开始没底了,暗暗慌了,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不管袋子有没有找到,生活还是要继续,学习也是这样。我不再浪费时间打电话,一咬牙进到班级开始早读。
放学了,我急匆匆的跑到车站,上了车,坐在座位上,强装平静,双手不禁用力的紧抱了胸前的书包——我要去总站试试!
一路无话,总站终于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下公交车。车站里只有一些司机还有一个保安。我把我母亲的电话给了那位保安,不放心的叮嘱了保安叔叔:如果有人找到了我的袋子,并拿了过来,请他一定要打电话通知我。
当时,恰好是司机休息的空档,我赶紧跑过去,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在那一群司机中,有一位漂亮的女司机,她仔细的听完了我的事情经过,思考了一会儿,接着,她拿起手机,先是把我丢袋子的这个消息发到了他们司机专用的群,然后带我到33路的各辆车上去找我的袋子,但来来回回,腿都跑痛了,结果都是否定的,这次大规模的“搜寻”工作,最后还是以遗憾而告终。
夜幕渐渐降临,找过的车辆已经慢慢开走了,只有我一人在空旷的车站里来回走动,听着公交车倒车时“滴,滴,滴……”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它就要划破长空。我眼看着一辆接着一辆的车,停了又走,而我无比牵挂的袋子却仍是杳无音信。
我走在候车室的长廊中,仰望天空,心里竟生出了无限的绝望:天啊,作业丢了,大不了可以慢慢补回来,可是袋子里有我大半个学期的英语笔记本,那些重要的笔记丢了,我又该怎么去复习啊!
就在我差不多快要放弃的时候,内心另外一个坚定的声音在我胸中激荡:你不能放弃,还有希望,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啊!
时间推移,我终于离开了车站。因为,还有许多东西等着我。该来的都在路上,过去的总会过去。
第二天,我一醒来,母亲说已经找到了我的袋子!
我有些不敢相信,我那失踪了一天的袋子,竟然找到了!
我们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总站。
啊!我亲爱的袋子,我终于找寻到你了。袋子上面有一张纸,我认真仔细的看了这张纸,上面写着:下次不要再丢资料了……明天会有学生来领,谢谢!
看到此处,我的泪水盈满眼眶,瞬间无声划过脸庞。
我找寻到了我日思夜想的袋子,内心无比激动,我知道,不仅仅是东西的失而复得,更多的是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那些有名字,没有名字的人们,深深浅浅的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帮助了我,感动了我,滋养了我。比如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虽然只留下一张纸条,却给我的人生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望着初升的太阳,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
当“它”回归的时候,我倍感人间的美好、善良和温暖,那些来自父母、老师、同学和陌生的无私帮助。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这件事,这段情,都无法从我心中抹去,烙印在我的心里,成为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