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
在阳光的映耀下,两旁新生的小树显得生命的光辉格外耀眼。伴我同行的,还有一对母子。阳光欢跃地为我们铺上了一条黄金大道。
但转眼间,阴风夹乌云,黑暗迅速地漫了过来,没有一丝问候,就这样野蛮地撞了过来。随后传来的是几声雷鸣,我匆匆地跑到了一间小商店的门口,当那对母子一踏进这屋檐时,那一瞬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盘。避雨的人也渐渐多了,这小小的屋檐下是容不得这么多人的。正当我为不时打来的雨水而烦闷时,刚刚那对母子正站在我旁边。只见小孩正和他母亲聊天,侧着头天真地说:“妈妈,我讨厌下雨,我讨厌黑暗。但我爱阳光,我爱光明!”那位母亲和蔼地回答:“孩子,没有人会喜欢黑暗的来临!不如,我讲一个故事,好吗?”“好啊,妈妈讲故事!”小孩兴奋地又蹦又跳。“古时候,有个学术高深的老爷爷。他有一位徒弟,叫尧宏。一天,尧宏去拜访那位老爷爷,路上遇到了一场大暴雨。见到老爷爷后,他问:“师父,当黑暗来时,光明在哪?它忧愁吗?”师父回答:“阳光啊!它没有哀愁,它懂得安慰自己,因为,它知道,自己的沉睡是为了新的醒来!这时,它派它的徒弟——心中阳光(信念)守护着这片大地,直到它新的醒来!”
这短短的一个小故事,似乎不能满足小孩的求知欲。但这对母子的对话,却魔幻般地令我精神一震。
我看到了阳光,我看到了母亲,看到了门前那棵生生不息的老树。它的枝干指着许多的路,而起点只有一个,终点也只有一个,每个人带走了一片绿叶,却深深地埋下了一条根——光明与爱永远不变。在母亲的怀抱里,永远是那么温暖!
我看到了在黑暗中挣扎的四川,看到了那伤痕累累的汶川、青川,看到了筋疲力尽的绵阳、绵竹,对于沉睡着的这一切,对于光明静叹的那一瞬间,阳光是永不能扯断的生命线。在乌云当中,丝缕阳光穿云而下,那光明的玉链连通天地,它挣扎着。我甚至能感受它们在呻吟,那种舍不得的心情!随着丝缕阳光望去,两旁新生的小树在风雨中,手拉着手,不离不弃,筑起了生命的长城!是的,即使天地昏黑一片,我们依然在浑沌中徐徐站起!在这世界上,能留得住人的不是房屋,是信念!
我看到了震后的废墟,当大家认为里面没有生还的可能时,我似乎听到了阵阵微弱的求救声,我欣喜若狂,不停地寻找这生命的消息,看见了,看见了,是生命的光辉。又一个生命的成功获救,顿时,爱的力量支撑起生命的信念。“我不能死,我就知道你们会来救我的!”刚从废墟中获救的生命,一句简短而意义深远的话,叙述了生命与生命之间的信赖、支持。十三亿人民在这一刻,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没有任何隔阂,有的只是中国式的爱。“我有信心考好试,将来重新建设一个更美丽的四川!十三亿人民在看着我们呢!”一位震区的高考学生。这也许是“多难兴邦”的意义所在吧!在灾难面前,永不泯灭的爱心和民族脊梁,支撑着中国人民。瞬间的黑暗,我们不怕!心中,那一缕阳光正散发耀眼的光芒!
信念和希望,如一缕缕阳光支撑着我们回家的道路,我们给爱带来了温暖,给信念带来了希望,给黑暗带来了光明。雨虽然依旧下着,但他们却成为我们心中的牵挂、秘密。天冷了,心中坚守着的秘密一阵阵地疼痛起来,阳光天使来了,掩盖了这一切。回忆起多次余震把四川人民逼上了街头,每一个四川的夜晚都是个充满温情和关爱的特别夜晚。街面上十分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更没有人吵闹。每个深夜,即使是狂风暴雨,前来献血屋献血的人排队依旧站满整条街。央视的主持人在一次直播中哭了,在一句“为什么我们能够这样爱心救助,是因为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的解说后,他眼含泪水,忍不住哭泣。然而,这一次没有人责怪他。灾难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每个人都忍不住动容。哭,并不等于我们懦弱,反而更深切的让人体会到,我们深爱这片土地。爱、信念和力量的簇拥,让我们在悲伤中感到自豪。是的,“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的光辉,瞬间以四川为核心,以中国为中心,迅速飞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美丽的爱,人性的光辉,我们不怕瞬间的黑暗,因为,心中,那一缕阳光在照耀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