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
我是一缕阳光,我不是夏天那火辣辣的阳光,而是迎春的一缕阳光。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临了。我把光芒照向大地,为大山伯伯解冻,山上雪水顺着小溪流了下来,溪水拍打着岩石,把动眠的动物从甜美的梦境中醒来,小鸟听见小溪的歌声,也对起歌来,我照向大地,照向严冬过后的大地,我照在空中的雾气上,出现一座五彩缤纷的彩虹跨在天空中。彩虹为这片森林又添加了一分迷人的色彩,我照在花苞上,花苞立刻展开来,向我微笑,一朵朵微笑的小花点缀了这遍绿油油的草地,我照在嫩叶上,嫩叶变一片片青绿的树叶,小鸟欢快的飞在树枝上,高兴地为我歌唱,我照在动物身上,让它们扔掉了寒冷,迎来了温暖,动物们都从自己的住宅跑出来,欢快的聚在一起,瞧!一群小鸟在唧唧喳喳谈些什么呢?我想它们在谈论各自梦境吧!
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人类居住的地方,我照进各家各户的房子里,大家都脱掉了厚厚的棉袄,小孩子们也从自己的被窝里出来,到园子里和自己的伙伴玩耍,我把阳光撒向街道旁的小苗,光秃秃的树枝一下又长出嫩芽,我来到公园,草坪上的草儿见了我一下从土中探出嫩芽和我热切地打招呼,人们不仅赞叹到好暖和啊!
我被风婆婆带到了田野,人们见了我,纷纷来到田野种下种子,待到丰收的季节,稻草人见到我向我微笑问好!
夕阳西下,夜幕慢慢降临,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满载着一路好心情还带回一路月色。
寒冬的清晨,推开窗户,浓浓的大雾,让我眼前一片朦胧。我做起了作业,不知过了多久,一缕阳光射在了我的。
本上。我抬头一看,不知不觉间大雾早已散尽,到处充满和煦的阳光。我的心也跟着温暖沸腾起来。
看着天气好,干妈决定带我和姐姐一起出去玩,我们踏着阳光一路走来,看见田里的青菜也在久违的阳光下升直了被霜压弯的腰杆,小鸡,小鸭也出来凑起了热闹,到处一片欢腾的景象。我们来到天池,看见那里有许许多多的自行车,好多人骑着车子,悠闲地玩闹着。我和姐姐也到处玩耍,我们打了羽毛球,骑了自行车,还比赛跑步。。。。。最好玩的莫过于喂羊了。我,姐姐还有妹妹一起去采草喂山羊。山羊一身白色的“貂”毛,肚子鼓鼓的,足足可以装得下一个篮球,山羊的肚子跟着步伐一颠一颠摇摇欲坠的样子。山羊有一双深红色的大眼,还有老爷爷一般的胡须。我们采了许多的草,我拿着两根树干当筷子使,将草夹住放在山羊的嘴边,可山羊往相反的方向移了移,像是很怕我,它看着草闻了闻,随后终于张开嘴吃了起来。吃完了我又喂它,可真好玩呀!那个小妹妹想学我,可她夹不住草,一会儿掉了,一会儿又掉了,看着她着急的样子,我过去帮她,可能我和山羊玩得较熟吧,它不但不怕我,仿佛还熟悉了我树干的气味,我喂过去,它就大口地吃掉,逗得妹妹开心极了。
在冬天,特别是严寒的冬天,这样灿烂的阳光弥足珍贵,我们在这样灿烂的阳光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升生啊,路终于有了。咱还要努力啊!”妈妈意味深长地说。
下雪了,小屋里变得阴暗,冷嗖嗖的。屋里唯一去年的土炉子,刚才还暖暖的,现在却变得冰凉。男孩发现火灭了。当时妈妈考虑的恨自己,怕他万一摔倒在炉子上……所以就自己动手搭了这个土炉子。屋里很冷,冻得男孩双手捏不住笔,他不得不停下来,冷仿佛使他身上的血凝固了。
男孩想去点燃炉子,点燃它,自己就不会挨冻了。他学着妈妈的动作把引柴塞进炉膛里,扯下做练习用的一张废纸,用冻僵的双手费力地捏出一根火柴,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磷面划去,火柴断了。他不得不抽出第二根火柴来,这回终于着了。他扔下火柴,费力地去捡那张纸,等他拿起纸时,火柴又灭了。他怀疑自己的双手是不是真的冻僵了。
男孩把冻僵的双手放到嘴前,想暖和暖和这双小手,之后又去点燃火柴,火柴跳动着不算旺的火苗,点燃了一张纸。颤颤地把那张纸伸进炉膛,引柴被点燃了,冒着浓烟,发出丝丝的欢呼声,呛得他直咳嗽。
男孩丝毫不敢怠慢,他知道必须尽快添上煤,否则时间一长,一切又前功尽弃。他加快了动作,费力地端起一撮煤球,顾不得直起腰来,把煤球倒进了炉膛。然后,吃力地捧起炉盖子,放了上去。但此后他却无法站直身体,慢慢地蹲了下去,刚才一系列的“快节奏”让他窒息,他恶心,想呕吐……他静静地蹲在那里,能听到太阳穴上的血管在嘭嘭地跳。
不知是屋里渐渐暖和的原因,还是休息好了,男孩渐渐正常了。
他慢慢地站起来,“伸开”双臂舒展一下身子。屋里暖暖的,男孩笑了。
正在男孩享受着温暖的炉火时,他忽然发现雪停了,一缕阳光射进窗来。他好久没有看到阳光了,没有享受到阳光了。他吃力地离开土炉,扶着家具,挪动着自己,他想站到阳光下,让阳光抚摸抚摸,让阳光亲一亲自己。
半个月后,男孩高烧退了。他觉得浑身上下轻快了许多,他想起了写字。
男孩心里一阵高兴,他开始向“2”冲刺。他信心百倍,相信一定能很快地写好“2”字。半天过去了,写的“2”字就像三根火柴棍拼成的,硬邦邦的,毫无生气。他看着满纸怪怪的傻傻的“2”字,望着用断的几支铅笔,委屈得泪水顺着腮边流了下来。
中午妈妈回来了,她惊呆了:男孩面连污黑,铅笔粉混合着泪水掩盖了本没有多少血色的脸;男孩的双手也破了,流着血;扔了一桌子铅笔,旁边还有一本用过的田字格本。
妈妈默默地看着男孩和屋里的一切,终于露出欣喜的目光。男孩也傻傻地冲着母亲笑着,“我还要写3、4……我要学——写——字!”
“妈妈叫你。”妈妈点点头,把男孩紧紧地抱住。
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男孩终于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写字了。那字尽管歪歪的,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