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某个人作文
要说我身边的小能人,那可真不少,有热爱劳动的、有能歌善舞的、有能言善辩的,有在学习上兢兢业业名列前茅的……而在这么多小能人中,却只有他是我心里真正的小能人——我们班出黑板报的主力——高亦恺。
高亦恺中等的个子,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极有神采。他平时一声不响,之所以能在出黑板报时充当主力,是因为他颇有组织能力和写的字十分漂亮。
有一天,学校又要每个班级出黑板报了。接到这个命令,很多同学都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擦黑板的擦黑板、搞设计的搞设计、想要画图的画图、想要写字的写字……大家都劲头十足地干着。
起初,好几个同学,挤在一块写字,写的字歪歪扭扭,十分潦草。高亦恺怔怔地站在黑板报前,眼睛一眨也不眨。
然后,只见他倒背着双手,紧皱眉头,在教室内来回走着。突然,走到黑板前,大声地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都停下来,这样是出不好黑板报的,请你们都听我指挥。”
说完,他便重新擦好黑板,把黑板分成几大块,分别由他和另外几位同学来出这期的黑板报,安排好后,只见高亦恺自己拿起粉笔,卷起袖子,平心静气,“唰唰唰”地也在黑板上写了起来,他那全神贯注的劲,真令人佩服。瞧,那字个个匀称,刚劲有力,还真有点“书法家”的气质呢!不大一会,黑板报出完了,高亦恺的脸上绽开了满意的笑容。
这时,程老师走进教室,看到这一期黑板报后,也满意地点了点头。其实,我的同学高亦恺不仅出黑板报是他的强项,一手书法更是叫人赞不绝口,而且电脑给画的技术也很高明,都曾经在市里比赛得过奖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觉得他是不是我们班里的小能人呢?在我们班级里,有很多“小能人”,有“书法小能人”秦怡涵,有“绘画家”严梦旭,还有“足球高手”瞿亚锋````````可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飞毛腿”张颖了。她长着一张瓜子脸,眼睛大大的,厚厚的嘴唇。
她平时很文静,不太爱说话。有时,别人夸奖了她,她脸上会渐渐害羞起来,红通通的脸蛋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她做作业也比较认真,有时说起话来,真是幽默极了!说起她的体育成绩,更加令人惊讶了。记得有一次的体育课上,老师要测试我们200米的跑步成绩。
先是男生考,马上就要轮到女生时,我的心里可紧张了。这时,我看了看张颖,她露出一种轻松的神情。
该我们跑了,我们一组有六个人,其中张颖也在我们一组,我们做好了准备,紧张的望着起跑线。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就像悬着一只小兔子似的。
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我们个个都飞快地冲了出去,我一下子跑了两个来回,却落在张颖后面,实在是跑不动了,可张颖却仍然在飞快地跑。我心想:她那种坚持不懈的毅力可真值得我学习。
我便鼓足勇气,跑了起来。最后,终于跑完了。
我们都跑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张颖得了第一名。
张颖,你真是名副其实的“飞毛腿”。椭圆形的脸蛋,嫩白的皮肤,不粗不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透着生气又炯炯有神的眼睛,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画画高手韩婷。
说起我身边的小能人,那真是一个接着一个。小钢琴家范有远、体育健将吴凯、二胡能手吴铂、知识大王黄易成……可最令我佩服的还是画画高手韩婷。
她那超凡的画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不知道她的爸爸妈妈怎么会生出一个这么富有画画天分的女儿?说真的,我们班的同学恐怕没有一个不服她的。
她参赛获得的奖状可多了!你不信,我大略地报给你听:陶艺作品获得全国中小学生比赛三等奖,绘画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们班级的每期黑板报都是由韩婷负责,所以每期的黑板报都能图文并茂。这可少不了她的功劳。
你瞧,她脸上看上去心不在焉,其实可认真哩!她这里一勾,那里一画,不大一会功夫,一个栩栩如生的孩子就“诞生”了,同学们看了都赞不绝口,有的同学甚至用夸张的词句来描绘了:“韩婷将来一定会成为举世闻名的大画家!”“韩婷是我们班的才女!”画完了几个孩子后,她就问我:“哪里不好?”我看了好久才回答:“好像这儿有点斜。”她听完我的话,立即拿起黑板擦,把那个我说画得有点斜的孩子擦掉了。
我看了,真是为她感到可惜,可她嘴里还自言自语说:“好像还可以多样化一点。”画完了人物,她拿起绿粉笔添了几笔,眼前展现出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画了几天的黑板报,那令人期待的良好效果就呈现在我们眼前。瞧!这只兔子越看越惹人喜爱,还有那边的……总之,只用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能把我眼里所见到的美描绘出来的。
每当在美术课上,韩婷又可以自由发挥了。你看,她照美术书上画的那两只熊,我说得夸张些,简直是天衣无缝。
你别以为,她画得好就画得慢。其实呀,韩婷用她那两只纤细的手,画得又快又好,说起来你还真不信。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美术课上,同学们还正在认真地画画,只有几个平时画不认真又贪快的同学上去批。这时,韩婷站了起来,她吹了吹纸上的橡皮屑,这时我才看清楚她画的那幅画是多么复杂,那么美丽。
我心里不由地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俗话说得好:天才出于勤奋。
我相信她一定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汗水。这就是我们班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