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幽幽地说:“唉,小主人真不应该把我乱扔,现在我的脚瘸了,走路都走不动了。”一向爱哭的直尺边哭边说:“小主人把我摔在地上,害我把边角折断了。”旁边的椅子听了也抱怨起来:“对啊,小主人上课时总把我摇来摇去,我的脚都快断了。”一边的桌子插嘴:“小主人还在我的脸上乱涂乱画呢,害得我整天脏兮兮的。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有一次居然用刀子把我的脸划破了,你们看,至今我的脸上留下了这个永久的刀疤。”“唉!”教室里发出一阵阵叹息声。
小朋友们,你是不是有时也会像故事中的小主人一样对待文具和桌椅呢?让我们不要再让文具和桌椅们哭泣吧!
夜深人静了,树叶被风吹着,发出“沙沙”的响声。
这时,三(3)班教室里传来说话的声音。只听讲桌关心的问纸桶:“老弟,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唉!别提了,讲桌大哥。”纸桶痛苦地说,“今天上午,同学们都往我肚子里塞东西,快把我给撑死了!”说着,说着,纸桶竟然伤心地掉下了眼泪。讲桌赶快递过来一张纸,安慰它说:“别哭,别哭!有什么委屈给我说说。”纸桶擦了一把眼泪,接着说:“有些同学不讲卫生,乱撕纸,把我肚子里塞的满满的,害得我得了胃病。幸亏宋老师让宋琛和谢雨把我肚子里的东西掏了掏,我才好受点。这不,我刚从医院看病回来。”讲桌听完后,同情的说:“同学们乱撕纸,不仅浪费,还不利于保持环境卫生,这可不行呀!”“你说得对。”纸桶听了抢着说,“不光是废纸,我肚子里还有擦鼻子纸、家餐、饮料瓶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把我恶心死了。你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是纸了。”纸桶说着,吃下了一粒“斯达舒胶囊”。
天亮了,讲桌和垃圾桶停止了谈话,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同学们照样上课,只是,纸桶已不是满满的了。
这天放学,小静把门锁上,却听到一阵讨论声,于是,她躲在门后悄悄地听着。
一张课桌对令一张课桌说:“瞧瞧你,多干净,而我呢,浑身脏兮兮的,时不时主人还把辣条袋、口香糖等等垃圾都放到我的肚子里,时间长了,我的肚子里还会有很多臭味!”一张课桌大声埋怨着主人。令一张课桌发话:“我的主人对我可好了,她每天都要用抹布帮我清洗”脸蛋“瞧我,皮肤好着呢,而且我主人帅气、大方、学习成绩好,老师还经常夸她呢!”一旁老实待着的橡皮妹妹也说话了:“是呀,我的主人对我也特别坏,把我的肚子用小棒戳了上去,我的肚子要多疼有多疼,难受死了!”橡皮妹妹唉声叹气地说。“你们以为我不疼呀,小主人每天拖地时都把我甩来甩去,头都转晕了,真拿她没办法,哎!”拖把拖着声音答道。“你们都已经很不错了,我更倒霉,每天都要被她当”炮弹“,然后被她”嘣“的一声扔了出去,哎呀,我的腰现在还疼呢。”扫把姐姐带着哭腔说。
小主人小静惭愧地低下了头,手哆嗦着去开门,她打开门,对着以前受过委屈的学具们鞠了一躬说:“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对,现在,我要向课桌的主人学习,做一个爱干净的小主人!”学具们听了这番话,开心的笑了。
今天早上,我一来教室没有一个人。我就把书包往书桌上一放,正想一趟洗手间,就听见了一阵悄悄的说话声。
听了他们的话,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原来我们对他们是那么的残忍都。我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教室,干什么呢?等他们伤养好了,我再进教室。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教师里传来一阵细细微微的哭声。
桌子甲问桌子乙:“老兄,你为什么哭呀?”
桌子乙伤心地说:“呜呜……我的小主人一点也不爱惜我,总是用小刀和铅笔在我身上刻画,弄得我伤痕累累的,真疼!”
“我的小主人可不像那样,她和你的小主人恰恰相反,把我保护得很好,真希望你也有这样一个小主人!”桌子甲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它。
桌子乙说:“如果我的小主人现在能知错就改,以后不在我身上刻画就好了。”
桌子甲说“但愿如此吧!
天开始蒙蒙的亮了,桌子乙想告诉小主人,不要在自己的身上刻画。他等呀,等呀,小主人终于来上学了。
桌子乙等小主人坐下,便悄悄地对他说:”小主人,我是你的桌子,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小主人最开始吓了一跳,后来慢慢明白是桌子在叫他。
看到小主人”改邪归正“,桌子乙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