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作文
我和书是老朋友了,我一有空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书中获得许多知识,许多快乐。
在我的生活中,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的房间都是书,甚至我的整个家都放满了书。我爱书,并且爱看书。一有闲余时间,我就无意识,无目标地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令人奇怪的是我一看上书,就如同走进了书里给我们描绘的世界,随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我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喜怒哀乐,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时而是我惊讶不已,时而让我热泪盈眶,身临其境一般。书在感动着我,书给我启迪。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妈妈催我到外面玩一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我却不然,这大好时光白白浪费岂不可惜?还是找点书看看吧,我随手抄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中作者的遭遇,深深吸引着我,我越看越有劲……“写完作业要把书包收拾好!”妈妈的话才使我如梦方醒。书竟让我忘了一切。
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想试试谁的知识丰富,特意让我们玩成语接龙这个游戏。老师面带微笑的说:“按照学号来接。我先出个字吧!……恩,”“一衣带水”,“水到渠成”,“成败得失”,“恩…失道寡助”……“取长补短!”“短…短”,老师慈祥地叫他坐下,对我说:“你说吧!”“短兵相接”,我脱口而出。老师以赞许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变的有思想。读书使我学会了思考,有了一定的深度和积累,读书使我快乐。
小时候,每晚睡觉前,总要听妈妈讲一个故事:有一只小白兔,在森林里遇见了大灰狼……每天一个故事,我感觉速度太慢,抢过故事书想把上面的故事一口气读完,无奈一个字都不认识,看不懂。
上学后,我认识了一些字,便磕磕绊绊地读书,不久我学会了查字典了,终于能看完一个完整的故事了,我便在认生字的时候,知道了“精卫填海”“嫦娥奔月”。随着年级的升高,我认得字多了,阅读的范围也不仅仅是童话了,慢慢地接触小说:《三国演义》里的用兵之计让我拍案叫绝,《水浒传》里英雄的快意恩仇令我大快人心……从此,我便毫不厌倦地读上了书。
我从书中学到了大量的优美词句,在写作文时,我学着作家巧妙地作文写法,加上合适的词句,便成一篇好作文。我常用诙谐的口气写出自己与众不同的趣事,引得同学哈哈大笑,因此,我的作文成绩一直很优秀。当老师把我的作文当优秀范文在班上朗读时,当班里响起阵阵掌声时,我像抽中了大奖似地,心里乐滋滋的。
记得小学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写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我想起了妈妈在我受伤时对我的呵护,住院时的牵挂,学习上的关心,我思如泉涌,以我遇到困难时的无助,衬托出妈妈的关心、母爱的无私。这篇充满我真情实感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还被《语文小报》选中登在报纸上。不久,我收到了稿费:一本精装的《列那狐的故事》,领到稿费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我自豪地把那本书放入自己的小书柜。
书就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从书中学到的知识不会无用武之地的,它总能以各种方式回报你,所以,我愿意继续快乐地读下去。
书就像是我的一位知心的好朋友,当我枯燥烦闷时,书听我倾诉,让我心情好转;当我迷茫惆怅时,书能平静我的心,让我看清前路;当我心情愉快时,书也陪我一起欢笑。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从小,我常常会沉醉于书中,常常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黑夜的降临并不让我感到寂寞和孤单。因为,家里最近住进了几位新朋友――书。
当捧起一本《绿山墙安妮》后不久,我好像融进书里去了。我感到自己浑身轻飘飘的,好像在和书里的主人公安妮一起遨游。从中,我也慢慢体会到她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时间飞一般地流逝着,等我快看完这本书时,已经是我晚上七点半了。我伸了一个懒腰,忽然想起了什么:“哎呀!不好,晚饭忘记吃了!”我又一想:唉!过了吃饭的时间肚子都不饿了,还是不吃了,继续看吧!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着家里跟他出去时一样的时候,忽然说:“琪琪,你没吃饭吗?”此时的我,还在看《绿山墙安妮》,那有趣的情节让我笑得前仰后合,根本没注意到妈妈已经回来了,也根本没听见妈妈在说什么。妈妈见我没吱声,就觉得奇怪进来一看,而现在的我又因为最后一章里的内容感动地流下眼泪。妈妈见我这副摸样,又有点儿疑惑:“你到底在干嘛呀!一会笑,一会哭的!”当我郑重地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才听清楚妈妈在说什么了,就回答说:“我只不过是被这章的内容感动了而已!”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说:“你这孩子!”听妈妈这么说,我似乎没什么感觉。可我读完这本书后,心里却有一种自豪的感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一本本书都能带给我不同的想法。《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要珍惜光明;《根鸟》告诉我要永不放弃;《雾都孤儿》告诉我命运是靠自己掌握的,未来是靠自己创造的。这每一本书里的小故事,蕴涵着大道理;每一段小经历,浓缩着生命的真谛。
书,是一颗饱满期盼的种子;书,是一个充满知识的花盆;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读书,使我快乐!
冰心奶奶总结了她的读书经验:“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在此,我号召大家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