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可以保证。
坚持。
就能。
成功。
希望你会喜欢。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周围的人越来越不喜欢被别人称赞勤奋了。初三时,我无意中和同学说起,某某真的很厉害啊,一直都那么勤奋。他正好路过,听见我的话,立即反驳:“我还勤奋啊,你看看谁谁,他才叫勤奋。”他手指向一位勤奋却不及他优秀的同学,眼里有一闪即逝的轻蔑。我改口笑道,对,你是聪明。
似乎在我们眼里,天赋胜于努力了。于是,出现了一种自己不努力还嘲笑别人坚持的人。
“我知道有些人以为很聪明,看不起那些刻苦的同学,总觉得人家是先天不足。可是我想说,你只是懦弱!你不敢尝试!你不敢像她一样地去努力,因为你怕自己努力了也比不上她!你宁可不去尝试,因为害怕失败的风险。你连这一点风险都承担不起,因为在你心底,你根本就没有把握……”贺舒婷在《你凭什么上北大》中记下了这段打醒她的语言。压力大到一定程度时可以把人的潜力激发到令人恐怖的地步。她说她是一个极其不安分的人,可是那段。
时间。
她表现得无比耐心沉稳,踏实得像头老黄牛。五本高中历史书她翻来覆去背了整整六遍——边背边流眼泪,真的是差一点就背不下去了。只是,忍不住的时候,再忍一下。她的成功宣告着,坚持的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品质。
你敢每天早上五点半起来早读吗?
你敢每天从上课到下课一动也不动坐在座位上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吗?
你敢直面理想和现实之间那不可逾越的鸿沟吗?
你敢比昨天更加拼命更努力挣扎吗?
没有人可以保证坚持就能成功,但是可以保证的是不坚持就不可能成功。
大家一定都听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吧。愚公日日夜夜不停息,坚持要把家门前的两座山移走,还准备把子子孙孙的宝贵时间搭上,因为他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作者为了证明其道理,还搬出神灵来欺骗读者。
不要说世界上没有神灵,即使是有,那也是他们可怜和同情愚公愚蠢的坚持。
联想到想在,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就给自己的孩子在暑假里学这个,学那个的,要我们坚持每一项都学会,但是这又怎么可能!太多太多的坚持,太多太多的失败,不要说放眼天下,就看看我们身边的例子,难道还少吗?我看,与其让我们一样都学,还不如认准了一点认认真真的学。
坚持就会胜利,前提是你的方向是对的,坚持的方式是合乎自身实际的。否则,顽固的坚持就等于是在浪费时间!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我们走过了辛酸,走过了悲伤,走过了快乐。我们有过挫折,有过胜利,有过失败。但我们都坚持过来了。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没有输,我记忆中最深的是再一次主题班会比赛中,我们班的主题是和谐社会共发展,我要朗读一篇文章。
具体是,那次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每天练习到很晚,读的是有声有色,连我自己都被我迷住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比赛的那天早上真准备将稿件交上去时,尽然有一个班和我们的朗读词一样,就在万分紧急时刻,我就很不负责的说我临场发挥吧!同学和老师也都答应了。
开始了,我走上台,我大话已出不能退缩,我当时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和谐社会人人都是最向往的,古人世外桃源,大同社会,现在是共产社会我们大家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政通人和……。
虽然后面朗读的不是很通顺,但是我努力了,我努力地完成了我的任务,我成功了,在那天下午结果下来我们班拿了二等奖,虽然是二等奖但我们也很高兴,我用行动证明了我自己,这就是我成功的要求!
我认为如果一个人选择了放弃某件事,那么他就是懦夫。因为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人生的路本来就是坎坷的,就向这个世界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这个世界同样也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回顾古今有那位伟人不经努力就成为跺一脚地颤三颤的权威级人物,就连方仲勇这神通都不能作到何况我门这些凡人呢?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所以信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当然努力也必不可少。我相信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那在事情不顺利时一定要记住: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所以人生中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如果人人都能做到永不言弃,那么我们的世界会变的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繁荣!更加进步!
记住人生中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信以为真。
于是什么事做了就做了,一做到底;什么事错了就错了,一错到底。
确实有坚持就是胜利的例子,而且有很多。但也有南辕北辙的故事,一个人驾着车子朝着自己目的相反的方向跑,结果越跑越远。
两个人在沙漠里密了路。一个人坚信只;要自己朝着前面走就一定能走出沙漠。可是但他弹尽粮绝的时候,他绝望的发现自己仍在原地打转。而另一个就聪明很多,他白天休息,晚上朝着北斗星所指的方向走,很快就走出了沙漠。
一切从设立目标开始,而这个目标必须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