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作文以上
时光就像是夏日里的一场暴雨,噼里啪啦,即使当时雨势再大,过不了几天将会被人们淡忘;时光就像是我们曾经那天真无邪的童年,即使快乐,铭记在心,到头来也就只像是曾经美梦中的片段而已。时光易逝,但是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美好的时刻。
不知不觉中,暑假已过去了大半,快要临近开学了,我需要思考,在这一段时间内我做了些什么,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在这个暑假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情,我不愿让它随时光渐渐地从我的脑海中淡去,变成虚无缥缈的回忆。
令人留恋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没有来得及用心地去记住或好好品味这美好的一切时,它就在我们的不经意间悄然逝去了。因此我已经习惯了用相机留住画面,却留不住时光。
如今,有许多的人不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时光,毫不在乎地挥霍她,而不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个暑假,我看了《变形记》,这个节目里面都是与我们等大的一些孩子,他们不好好上学,不懂得自己正处于一种最适合学习,汲取知识的时光,不懂得这短暂的时光有多么的宝贵,而去做一些对自己,对关心自己的人都有不好影响的无聊的事,让自己的家人担心。还对家人的关心嗤之以鼻,甚至嫌他们烦,对他们大吼大叫,或用暴力来发泄自己的愤怒。一点儿也不懂得去理解家人。
这些都是极其负面的,她们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她们还没有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只是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我们应该做正面的事情,并用心感受其中的美好,体会时光,拥有时光,并有资格回忆时光,不要让如此美好的东西白白流逝。
这个暑假我感觉我抓住了一切,拥有了所有美好的东西,所以在此刻感到十分充实!
每当放暑假,耳边从不寂寞,快乐总是涌上心头。
我去阿姨的超市里了。在阿姨的超市里,有很多东西的零售价我都知道。每当阿姨有事情出去的时候,就顶替了阿姨的位置。
这次,阿姨又出去办事了。我惬意地坐在柜台的椅子上,哼着歌,没过一会儿,就来了几位顾客,买了几瓶饮料也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女人,脚上穿的高跟鞋走的“笃、笃“响,还把妆画得很浓。她撇了我一眼,就大喊:“老板娘呢?啊?老板娘!”我连忙客气的说道:“老板娘有事出去了,请问你要什么?”“没什么,随便看看。”我松了口气,但总是忍不住要往他那儿看一眼。
“买烟!”一位中年男人将100元放在桌上,叫道:“软阳光!”我连忙江将烟拿出来,正要算钱。“这多少钱?”离我七米远的那个女人拿着零食问道。我报出了价钱,开始找钱给那个中年男人,心里一惊,对!要看一下那张100元!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样,我越看越不对劲儿,心跳不禁加速了。
担忧、自责交织在心头。那个女人买好单了,我的心却不能平静,“这应该是真的吧......”“呼、呼。”阿姨喘着大气,回来了,我连忙将那张100元给阿姨,阿姨只是用手一摸,便放进了口袋里。
“阿姨,你怎么知道这是真的?”我疑惑的问。“阿姨每天都在接触钱,所以有时候一摸就知道真假看呀!”阿姨说道,“小璇,好样的!又做了一次售货员!”听了这话,快乐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暑假这一天,我真快乐!
暑假来了!暑假来了能干些什么呢?是宅在家里看着电视?还是趴在电脑前玩着游戏?或是埋头苦干作业……你厌倦这样的暑假吗?如果你想过个愉快充实的暑假,那就来看看我是想怎样过暑假的!
暑假是漫长的,所以我要在漫长的暑假里总结我这半年来在学习中的所思所想。进入6年级后一切都变得紧迫起来,课余时间少的可怜,在这样的高压状况同学们开始纷纷埋怨,发牢骚,其实我们都知道老师们这么做是为我们好,老师们希望我们能在毕业考试中取的好成绩。可是这样的高压状况真的好吗?很多同学受不了这种高压,开始厌学,把刚发下来的试卷撕的零七八碎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这种方法固然不对,但老师们应该有所发现,而不是一味的批评。我希望老师们能改进自己的方法,这使我想到的。6年级了,我们应该都长大了可为什么同学开始互相攀比呢?或许是同学们爱面子,或许是同学们想炫耀自己的富有,可是这又是何必呢?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以为缘分聚在了一起,聚在同一屋檐下,我们应该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根本没必要去攀比!这是我所思的。
我还要总结自己在学习中的进步和不足。这学期我大大改进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开始预习功课,这种方法让我受益匪浅,上课时老师说的我听得更明白了。但是我也有不足之处,比如我不检查作业,每次我一些好作业就以为完成了任务,其实呢!每次作业发下来我总是错的很多。我决定在下学期认认真真对待学习!写作业事先想好在下笔,不能随心所欲。写好作业后要仔仔细细检查,不遗漏任何错题。
这就是我暑假要做的事,看了我的暑假,你们是不是也想计划一下自己的暑假呢?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制作自己的暑假计划!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天,天空中浮云滚动,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雷阵雨。
我来到了十字路口,前方的红绿灯变成了红色,我停在斑马线边等待着,这时两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瓶子咕噜噜滚到了马路中间,眼看就要被车碾过了。忽然一个黑影冲到路上,她快速的捡起瓶子又放入了自己的布袋之中,马路上立刻响起了尖锐的刹车声,还有车主把头伸出窗子大骂声:“你不要命啦!马路上车这么多,你也敢!没见过钱!”
那是一个衣衫破旧的中年女人,她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布袋,又望了望我后面,脸上绽开了笑容,笑容是那么甜蜜,我回过头才发现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小男孩在我身后,拾荒女人走过去,拉着他的小手,一边走一边说:“儿子,妈卖了这些给你买蛋糕去!”是男孩高兴的笑了起来,慢慢的消失在了雨雾之中。
原来她也是一位母亲!
我不禁想起去年轰动一时的一则新闻。
一位母亲为了养活她的孩子,没日没夜的工作,下班路上还捡各个垃圾桶中塑料瓶。在一个晚上,她不幸遭遇车祸,不治而亡。这段新闻一出来,很快引起轰动,网络上的负面评价远远大于对于这位母亲的同情:她为了几毛钱把生命做赌注....这个人真傻,不配为人母......
当时我也这样认为,可现在看着那个拾荒母亲,我才明白,她可能只是想给孩子多买一份蛋糕,可能只是想获得孩子的一个笑脸......那些弯着腰的清洁工,还有那些每天早起晚归的保洁人员,那些风餐露宿的街头小贩,她们都有同一个身份-------母亲,她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默默的奉献着!
暑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它是自由的,快乐的,但我觉得暑假是充满意义的。
在这个暑假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懂了很多,记得在暑假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发现了螃蟹的雌雄。
在暑假的时间里,一天,我和哥哥在离我家不远的小溪边捉螃蟹,刚开始的时候,我一个也捉不到,多亏了哥哥指点,才让我明白过来,捉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不一会儿,我就捉了七八只螃蟹,准备中午炸着吃,上午,我在洗螃蟹是,无意中发现了螃蟹中有的脐是尖的,有的脐是圆的。
我问哥哥:“你知道他们的脐为什么有的是尖的,有的是圆的吗?”哥哥看了我一眼,想也没想就说:“管它三七二十一呢?反正我今天一定要吃上我最爱吃的螃蟹。”从以前开始,我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然后,我又带着问题去问爸爸,爸爸挠挠后脑勺也只是说:“可能是因为种类不同,也可能是它们有雌雄之分吧。”“可能”就是不勾股定理,我想知道准确的答案。
转眼几天过去了,我又和哥哥去溪边捉到螃蟹,这时,正是螃蟹繁殖的最佳时节,我们不一会儿就捉了好几只,前几天没解开的为谜就像一粒种子在我心中扎了根,为了弄清这个问题,我小心翼翼地剖开了一个圆脐的螃蟹,发现里面有许多白白嫩嫩的小生命,我诧异剖开一个尖脐的螃蟹,里面却什么也没有,于是,我就知道了尖脐的雄螃蟹,圆脐是雌螃蟹。
为了证实我的这一猜想,接着,我又去查资料,资料上的和我猜想的完全一样,我高兴极了。
经过这样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