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寒假的趣事,那可是多得是数不胜数啊!现在,我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件我的寒假趣事。
那天正好是我的好朋友——陈宇航的生日。一大清早,我就收到了陈宇航的生日请帖,我一看生日宴会的时间是今晚7点半。我立即“迅速武装”就找到了爸爸,我对爸爸说:“爸爸,陈宇航过生日,要送什么礼物呢?”爸爸想了想说:“送礼物有很多种,你可以自己制作礼物或去买礼物,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嘛。”我说:“哦!那我就制作礼物吧。”说完,我就去图书馆找到了一本《手工大全》。我翻了翻《手工大全》就看见到了一个工艺品,把我吸引住了,它是一辆纸盒火箭车,我就看了上面的所需要的材料,制作方法,就去把材料买齐了。回到家,我就开始制作纸盒火箭车,但是我鼓捣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也完成不了。
我失望的去找了爸爸,对爸爸说:“爸爸,怎么办,我制作不了。”爸爸说:“你可以去买礼物嘛!”说完,爸爸就从裤兜里拿出了100元给了我。我立即,跑去心连心超市去看看有什么礼物可以买。到了心连心超市,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找不到一件称心的好礼物。这时,我的另一个好朋友——杨洪,正拿着一件精美的礼物准备付钱。我跑了过去,只见他拿着一个精美的水杯,我就问他:“杨洪,你打算买什么礼物送给陈宇航?做为生日礼物。”杨洪说:“就是我手上拿的水杯。”我失望的说:“咦,你不会用这么一个水杯来做为送给陈宇航的生日礼物吧?”杨洪说:“对啊,反正,我们这个小镇的超市也没有什么精美的礼物可买了。”说完,杨洪就走了。我心想着:要不然,我也买一个水杯去送给陈宇航吧。然后,我就去买了一个精美的水杯,往家里走去,在路上,我碰见了妈妈,妈妈见我拿着一个水杯就生气的跑过来对我说:“人家陈宇航是你的最好的好朋友,你竟然送一个水杯,这恐怕不行吧。”我说:“反正那个超市里面也没有什么可买的。”妈妈说:“我就不相信一个超市也没有什么可买的好礼物。”说完,妈妈就拉着我返回到了心连心超市。妈妈就让我在门口等她,选礼物。过了几分钟,妈妈拿了一个精美的盒子对我说:“儿子,就这个礼物了。”我一看,原来是一个能发光的玻璃框,里面有塑料蛋糕、蜡烛还有生日快乐的字样,很显然这就是一个为生日宴会所做的工艺品。我就和妈妈就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
终于到了7点半,我就带着我的礼物往陈宇航家里走去,刚到门口就见到了一大帮我的好朋友,只见他们一人拿一个礼花,周颖也拿了一个礼花给我,对我说:“韦举宬,等一下我们“埋伏”在陈宇航的家里,等他一来我们就一起引爆礼花,给他来一个意外惊喜。”我说:“这个办法好。”然后,我们就进去陈宇航的家里“埋伏”起来。过了几分钟,陈宇航来了,他刚走到楼梯口我们就引爆了礼花,陈宇航吓了一跳,就开心的笑了起来,我们便把礼物送给了“小寿星”,礼物堆积成山,琳琅满目。我和好朋友们就“疯”似了的,玩了起来,还吃了超级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让我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寒假里的一件趣事,大家觉得怎么样?
我跨进家门,奶奶正在调制糨糊呢。准备工作就绪了,我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鸡爪”,拿起。
对联。
取出一张用刷子蘸上粘稠的糨糊跑到大门前往门上一贴接着又贴上另一张。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个脑瓜崩无情地敲在我的头上。原来是姐姐她指着这副对联说:“糨糊抹得不均匀你看有的地方都挤出来了而且上下联反了!”“反了?可这上下联该怎样分呀?”我一脸疑惑。姐姐装出一副老先生的样子说:“这个嘛我来告诉你。古人对对子讲究‘平’和‘仄’‘平’就是现在的第一声和第二声‘仄’就是第三声和第四声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字是‘仄’声下联的最后一个字是‘平’声。”哦原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贴春联也有规则呀!我竟把上联“福门吉祥千财旺”和下联“家顺人和万事兴”这哥儿俩弄错了位置变成了“左上右下”啦!唉我这糊涂虫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接下来,我在姐姐的指导下又一次“再创辉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沾满糨糊的刷子,从上到下,不紧不慢地均匀地涂在对联反面,由于动作不娴熟,小手上也沾满了乳白色的糨糊,变成了花猫爪,然后我笨手笨脚地将上联“绿柳舒眉辞旧岁”贴在右边,用手轻轻抹平,把挤出的糨糊擦去。嘿,上联大功告成了!按照这样的方法,又将下联“红桃开口贺新年”安家落户。哇!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哦!我点燃了!点燃了!”我欢呼雀跃。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大年三十这一天晚上,一向胆小的我,看着姐妹们放烟火,手心痒痒的,可却不敢放。姐姐仿佛有火眼金睛,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递给我一根:“别怕,放呀!”我接过一根烟火棒,可心中还是止不住地害怕,一个劲儿地伸长胳膊,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紧烟火棒的“小尾巴”。虽然烟火棒的头离我的身体已经很远了,但我一想到那火花四溅的情景,拿着烟火棒的手还是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着。姐姐看到我胆小如鼠的样子,鼓励我说:“不要害怕,不会烫着的,试一试!”我壮起胆子,打着打火机,缩着脖子,把打火机慢慢地靠近烟火棒。近了,近了,火心刚触到烟火棒的头,我就立即松开手,生怕火星溅到我手上。唉,失败!!第二次,我鼓足勇气,又一次将打火机靠近烟火棒。“滋——”烟火棒着了!我迅速缩回手,五颜六色的小火星像天女散花般四处飞溅。此时,喜悦彻底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我把手中的烟火棒一个劲儿地在半空中划出一个个美丽的弧线。我快乐地跳着,喊着。姐姐伸出大拇指,说:“verygood!”
我们在朦胧的夜色中,尽情地挥舞着五光十色的烟火棒,那美妙绝伦的焰火,仿佛在向人们展示它所有的风采,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寒假趣事还有很多很多,都成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在寒假里,我们去了五姨家看望外婆,我喜欢呆在外婆身边,摸摸外婆那白亮白亮的银丝,亲亲外婆满是皱纹的脸庞,并到外婆怀里撒撒娇,重温小时候的幸福感觉……当然,我更喜欢看五姨家的小动物,在那段时间里,搞怪的事在“猪猪家族”身上发生了。
这天下午,五姨不在家,我突然对猪深感好奇,就去猪圈边看猪。猪圈里有两个小闸门,闸屋里各有一只猪:一只大的,黑色,一只小的,白色的。它们仿佛是母子两人分了家。也许是肚子有些饿了。不时发出“嗷嗷”的声音。我看见旁边的盆子里有些猪食,便用勺子挖了一点猪食喂它们,没想到我这一行动,更加击起了它们饥饿,光靠剩下的一点点的猪食,岂能满足它们那么大的肚子,我眼前立刻浮现出《西游记》那食量极大馋嘴贪食猪八戒,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哈哈,真是一个妈妈生养的,这么相似!
万万没有想到,它们竟然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仿佛在评论我给它们的猪食不够美味,不够多。看着它们这样的怒吼,真让人害怕,懒得理它们。我便跑到一边逗鸡去了。正在这时,我觉得猪圈边有些不对劲,发出了栏杆往下掉在地上地声音,一开始,我疏忽了,后来我觉得太反常了,便放下手中的鸡,跑向猪圈、只见两个小闸屋的两只猪不见了,这时,我手脚慌乱了起来,我立即看了一下后门,还好,是关着的。
我向鸡群那边一看,啊,两只猪正在那边抢食物。鸡呢,一只只吓得“咯咯嗒,咯咯嗒”地叫着逃跑。我想这段时间五姨不在家,这猪可真不听话,主人一走就变得这么疯狂。我叫妈妈和外婆赶快去赶猪。第一次,外婆把那只小猪赶进了猪圈,妈妈就去赶那头大猪,当把大猪赶进去后,小猪又跑了出来,它们仿佛是死对头,叫它进去它偏不进去,简直就是一对冤家对头,它们真是放肆。就像羊羔成了饿狼,平时乖乖呆在猪圈里的温顺再也不见了。
真不容易,婆婆把两只猪赶紧了一个小闸屋。我想,这一定装不下两只猪。果然,它们总是互相拥挤,好像要把对方挤成面条似的。我突然看见小猪的嘴里叼着食物,大猪显然是要去抢小猪的食物,于是,大猪一嘴打过去,抢走了小猪嘴里的食物,小猪也不甘示弱,为自己的“战利品”而去找大猪报仇。
它不敢贴近大猪头部,却在大猪的肚皮上猛击了几嘴,大猪痛得直嗷嗷叫,不过,聪明的大猪并没有将食物放下,而是趁机吞咽了下去,唉,可怜的小猪而是失去自己的美食,这大概就是五姨要让大小猪分“家”的主要原因吧。它们斗争得越来越激烈,我想:这可能会使它们“自相残杀,自取灭亡”吧?为了使这场战斗平息,妈妈将大猪赶到另一个闸屋里,那撕心裂肺的吼叫才渐渐从我耳边渐渐停息。
啊,农村的赶猪可真有趣,这对于我这个城里孩子来说真是件新鲜而刺激的事情,因为,这么好玩是斗猪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那猪是多么的调皮,可爱。我又想起了动画片——《天上调下个猪八戒》,而五姨家的猪和猪八戒太像了,那真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我觉得这件赶猪的事,刺激有趣,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