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一天作文
今天是一个倒霉的日子,由于天气不好,我又不能够去旅游了。我对着天大声说:“老天呀,你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偏偏在星期天下雨?害得我不能够到练市去游玩了!要是平时下雨,星期天放晴,那该多好啊!你呀,欺侮我一个小孩子!”
父母上一天跟我说好今天如果天晴就带我去练市玩。可是,到了早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我们正想出发去车站乘车。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老天爷却大哭起来,哭得非常伤心好象没有一个断头。而且,更加糟糕的是这雨却下得越来越大。爸爸说:“今天这么大的雨我们还是不要去了!”我刚想反对,可是,妈妈却抢着说:“是呀,我们是去玩的。不是执行公务,还是换一个日子去吧!”唉,没有办法!我就站在窗前看着大雨发呆。这时,我满脑子想着:老天呀老天,你难道不能够在昨天下雨吗?提前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们学习都要提前呢!当然,你也可以推迟,推迟到明天也可以呀!唉,本来我们要去练市旅游,可就是因为你这个坏老天,偏偏喜欢在今天下这么大的雨!嗯,我恨死你了,你这个老天爷!我真是非常地不喜欢你。唉,但是我没有什么办法叫它不下雨。这是天气变化造成的呀!
下啊,下啊,大雨下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大约到了下午三点多一点,这雨开始变小了。渐渐地停止了,不下了。我看见了气得火冒三丈,差一点跳起来碰到了屋顶。我真是被这老天爷气昏了头,差一点气得变成了疯子,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呀!唉,只好下一个星期天去了。
我希望老天保佑下一个星期天不要再下大雨了!好让我去练市玩了!谢谢你,老天!
有些让人感到惊奇的是,昨天下午的暴风雨令天空“变脸”了。原本是明朗、万里无云的天空,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变成了另外一种模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昨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外面的天还是黑黑的一片,看了看闹钟是六点钟没有错啊,平时五点中的天就亮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心里不由十分的疑惑。于是我推开窗户向外望去,天空中有着大片大片的乌云,远方不断飘来乌云,这些乌云不断汇集在一起,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云层之间透露出些许的白光。乌云越集越厚,天空也愈加阴沉,一团团乌云将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的。突然,狂风吹起,我赶紧将窗户关上,风吹的树叶“哗哗”作响,十分的吓人。这时,空中响起一声闷雷,天边出现了一道闪电,过了一会儿,又响起了一阵阵的雷鸣。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像是炸了锅似得,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雨点就这样击打着路边的树木,敲打着地面。窗外马路对面的行人在雨点的催促下寻找着可以避雨的场所。渐渐地,路上的行人变少了,路面上排起了长长的车水马龙,各式的汽车涌入车队之中,司机们纷纷打开了车灯,路面变得忙碌起来。就这样,大雨畅快淋漓下了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时间,雨势减缓,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天也渐渐亮了起来。但是雨还是伴随着风不断打着行人的雨伞上,打在路边的积水中,溅起一朵朵水花。
雨滴答滴答下了整整的一天,天空逐渐转晴,不由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和神奇的力量。天黑时的震撼,以及天晴时的柔美,每一幅场景都是自然最佳的杰作。
吃完晚饭,我们便开着车去广场散心。也许是忍不住了,我们便下车步行。走着走着,天突然乌云翻滚,原先白得像雪的白云被染成了黑色,不知道是谁又在捣蛋,不小心打翻了那一个大墨盆。
不一会儿,雨来了,那雨只有米粒般大小,打在脸上没有任何的感觉,还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大家还在自干自的——卖东西的卖东西,锻炼身体的锻炼身体,放风筝的放风筝,玩耍的玩耍,打球的打球……似乎没有注意到雨滴的来临,把米粒大的雨滴给忽略了,忽视了它的存在。
大约过了几分钟,雨开始越下越大了,像珍珠那么大了,那雨滴打在手上,冰凉冰凉的,像冰块一样,那冰凉的感觉使人回味。这“珍珠”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那些小贩们连忙收起他的地摊,那些地摊上摆的东西,全都塞进了摩托车的一个塑料袋里,那些铺在地上的垫子,只是稍微一卷,扛在肩膀上,开着摩托车急匆匆的走了;那些放风筝的,顾不上把风筝线收起,拖着风筝小跑着回家;那些打球的,把球拍往装球拍的袋子里一塞,丝毫没有爱护之意,骑着自行车,消失在空荡的街上……我们顾不得那么多,急忙地跑上汽车。
雨像一条粗麻绳,不断抽打着车的玻璃窗,发出了“啪啪”的声响,那雨水从车窗上流了下来,将一道道“广阔”的瀑布,车的雨刮再快,也刮不干净汽车玻璃窗上的雨水。
雨赶跑了叫卖的小贩,赶走了锻炼的人们,赶走了追逐的孩子……。
“春水碧雨天,画船听雨眠。”这首诗算得上被民间流传的一首诗,描写的主要是江南的景色。
让我们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江南小镇上,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小河里的清澈的水面上,细雨带给水面的涟漪一圈一圈的向外荡去;一只小船在水面上轻轻游走,船家穿带着蓑衣控制着船的方向,在朦胧的小镇上慢慢的滑行。
我喜欢下雨天,喜欢在下雨天气看着窗外发呆,看着细雨带给这所城市新鲜的空气,干净的街道,以及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的绿叶。
谷雨节气后的几天天气一直都是阴雨天,搬个板凳坐在教室边的走廊里,拿本书一边看,一边听着细雨的声音,时不时有几缕清风从身边掠过,凉爽的真让人觉得舒服至极。
雨还未停,就走在校园里,蒙蒙细雨散落在脸上,手臂上,凉凉的,很惬意,四季青的树叶上雨珠欲掉欲落,雨珠显得晶莹剔透,叶子显得格外青绿。路边的小草也吸收着雨水的滋润,一簇一簇的小花上被雨水压弯了骨朵,好像在向大地对话。
谷雨前后正是农民播种的季节,春末的雨不像春初那样珍贵,也不像夏天那样猛烈,雨滴时大时小,就像人们有时不稳定的情绪一样。春雷的声音也时而夹杂着,声音不是很大,一阵雷带来了一阵雨,听到了雷声就知道一阵雨要来了。
闷燥的天气容易使人们产生心烦气躁的心情,如果这个时候能飘来一场雨,冲洗内心的浮躁,冲走不愉快的心情,那么这雨,不仅能够滋润心田,还能感受到有情有意的雨的诗意!
我喜欢下雨天,我更喜欢用心听雨声,听这个世界上不同凡响的声音,听这个世界带来的变化。
昨天,我们在操场上体育课,忽然,下起了雨来。
雨开始只有几滴,没过一分钟,就由小雨变成了倾盆大雨。好像雨点们迫不及待想到地下来似的。
雨下得很大,很猛烈,操场上的人抱头鼠窜。有的人往教学楼跑,有的人往树下跑,还有些女生尖叫着逃走。天空顿时昏暗起来,好像要大发雷霆似的。在雨中的树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它们摇摆着,好像有人轻轻一碰,它们就会倒在地上。雨中的花和草还算侥幸,大树替它们遮风挡雨,做它们的避风港,尽管如此,它们其中的几株还是体无完肤。
下雨时,很闷,闷得使人难受,好像你呼吸多了随时都会没有似的。
下雨时,很冷,好像你放一盆水在这里,就会马上结冰一样。你站在雨中,你会感觉到了北极,站在雨中一会儿,准会浇你个透心凉。
雨点儿黄豆一般大小,很凉、很凉。雨中有股清香的泥土的味道,好像雨就是干净的泥土。雨滴打在叶片上会有“哗啦哗啦”的声音,雨滴打在地上就会有“嘀嗒嘀哒”的声音。雨滴打在车顶上面就会有“吧嗒吧嗒”的声音,上面三种声音合在一起,就成了雨中的交响曲。
雨渐渐地,渐渐地,变小了。虽然雨停了,但是它给天空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