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清风拂过,枯黄的树叶何处去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却柔弱,可爱时刻伴随,保护着它。
小时候,我趴在椅子上,看爷爷捆草绳,我看着有趣,便喊着爷爷,撒娇地恳求爷爷教我捆,可爷爷似乎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用手刮我的鼻子,责备我没女孩子样,我的鼻子可疼痛一番,委屈的我便哼一声,跑奶奶那告状去了。
多么温馨的画面,可惜那时的我不懂爷爷的心意,他是怕我弄糙了手。爱就是这样,无论被爱的人是否知道,爱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其实有时,爱一个人是可以忍受被爱人的“冷漠”。
就像我11岁生日一般,我可以拒绝母亲为我准备的一切,和我的朋友出去玩耍;我可以毁灭母亲为我费的一切心思,使她一人孤独的呆在家中,望着那空旷的房子,而她,她可以忍住与父亲争吵时的伤心,故作坚强微笑的向我祝生,我却不顾一切,全部的,所有的,包括她,一同“忽视”。
这一天,当我想起母亲的时候,已是傍晚,我正在享用美餐,总算还有点“孝心”的我,让母亲来我这一同享用,却没告诉她我的具体地址,粗心的母亲傻傻的提着为我准备的蛋糕想着给我个惊喜,等到自己找不到地方时,才发现自己没手机没钱……她只带了给我的所有,唯独忘了自己所需要的,执着的母亲竟这样徘徊了一个小时,可笑的我竟忘了这事,孝心早已被吹散,母爱却依然存在。当我发现母亲的时候,她离我所在的餐馆不过20多米,很近,却仿佛很远。母亲真傻,傻到丢三落四,傻到徒劳的等我出现,傻到爱我这自私的女儿,傻得让我感动,我的傻母亲,我的好妈妈!
此时,我的手颤抖着,不管我如此无情,爱就在那里,只增不减,不管我一度忽视它的存在,爱就在那里,不舍不弃。爱的味道,即甜又苦,甜给了我,苦给了他。
有一种味道是说不出的,是每个人所经历过的,也是最难品味的。那种味道是由酸、甜、苦、辣、咸混合而成的,那就是爱的味道。
记得上个周六,早上金灿灿的太阳透过窗户照射在我的床上,而此时此刻的我却在被窝里做着我那美梦呢!当我正遨游在我那甜美的梦乡时,只听妈妈隐隐约约的声音正催促我呢!“快起床了!上钢琴课去了,再不起来就迟到了!”我懒洋洋地挪了挪身子,继续蒙头大睡。“再不起,我就把你爸叫来!”妈妈看我没反应又说道。
一想到爸爸那严厉的表情我一下清醒了,只好慢吞吞地换完衣服,然后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一步一步地向厕所走去。好不容易到了厕所,我开始慢悠悠地洗脸刷牙。妈妈一在旁看不下去了便说“都这么晚了,还不快点!”随着妈妈的大喊声音,爸爸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他抬起头,眯着眼看了看钟表。“嗯,是不早了。”随后他把我叫到身边开始他那“长篇大论”,渐渐地我的双腿开始发麻,肚子有些咕咕地叫了,我有些不耐烦,便开始看向窗外,心里自然想着其它的事。爸爸突然大喝一声:“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他说着便走向阳台。此时,我已经明白我即将要受到的惩罚。看着爸爸那高大的身影离去,我有些恐惧,一边后悔刚才的行为,一边默默祈祷。妈妈正在给老师打电话,看来我真是无援助了。只见爸爸从阳台拿出一根长木棍。“赶紧趴在床上!”我害怕挨打便不愿趴在床上。“快!”爸爸说着就拿棍子抡了我一下。我不敢违背他的命令,便乖乖地趴在床上。“一!二!三!”随着爸爸的喊声,我手紧紧地拽住床单,咬紧牙关。可是爸爸喊到第四时我坚持不住了便放声大哭起来。“五!”一顿挨打总算过去了。
我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简直就像一只狼狈的小狗。“妈妈走过来说”我已经给老师打电话了,你的课延迟了,现在去还来得及。“我收拾好书包便出了家门。眼看着电梯就要到达了,只听爸爸在叫我的名字。他会不会又要打我一顿吧?我害怕极了,但只好硬着头皮走到他眼前。”给!“他往我手里塞了几颗奶糖。我才想起刚才因为太匆忙忘记吃早饭了。”快去吧,路上小心!“说着他拍拍我的书包。我迅速跑进了马上要关门的电梯,回头只见爸爸招了招手。
我把一颗奶糖放入嘴中。奶糖那浓浓的香味在嘴中一点点扩散,慢慢地融入到带有些苦涩的心里。一想到爸爸那高大的身影,心里醋酸的,我那不争气的泪珠不知不觉地从脸颊上滑落下来。此时此刻,我心里难受极了,那是一种难以说出的味道,它把我的心情搅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