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清风拂过,枯黄的树叶何处去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却柔弱,可爱时刻伴随,保护着它。
小时候,我趴在椅子上,看爷爷捆草绳,我看着有趣,便喊着爷爷,撒娇地恳求爷爷教我捆,可爷爷似乎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用手刮我的鼻子,责备我没女孩子样,我的鼻子可疼痛一番,委屈的我便哼一声,跑奶奶那告状去了。
多么温馨的画面,可惜那时的我不懂爷爷的心意,他是怕我弄糙了手。爱就是这样,无论被爱的人是否知道,爱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其实有时,爱一个人是可以忍受被爱人的“冷漠”。
就像我11岁生日一般,我可以拒绝母亲为我准备的一切,和我的朋友出去玩耍;我可以毁灭母亲为我费的一切心思,使她一人孤独的呆在家中,望着那空旷的房子,而她,她可以忍住与父亲争吵时的伤心,故作坚强微笑的向我祝生,我却不顾一切,全部的,所有的,包括她,一同“忽视”。
这一天,当我想起母亲的时候,已是傍晚,我正在享用美餐,总算还有点“孝心”的我,让母亲来我这一同享用,却没告诉她我的具体地址,粗心的母亲傻傻的提着为我准备的蛋糕想着给我个惊喜,等到自己找不到地方时,才发现自己没手机没钱……她只带了给我的所有,唯独忘了自己所需要的,执着的母亲竟这样徘徊了一个小时,可笑的我竟忘了这事,孝心早已被吹散,母爱却依然存在。当我发现母亲的时候,她离我所在的餐馆不过20多米,很近,却仿佛很远。母亲真傻,傻到丢三落四,傻到徒劳的等我出现,傻到爱我这自私的女儿,傻得让我感动,我的傻母亲,我的好妈妈!
此时,我的手颤抖着,不管我如此无情,爱就在那里,只增不减,不管我一度忽视它的存在,爱就在那里,不舍不弃。爱的味道,即甜又苦,甜给了我,苦给了他。
有一种味道是说不出的,是每个人所经历过的,也是最难品味的。那种味道是由酸、甜、苦、辣、咸混合而成的,那就是爱的味道。
记得上个周六,早上金灿灿的太阳透过窗户照射在我的床上,而此时此刻的我却在被窝里做着我那美梦呢!当我正遨游在我那甜美的梦乡时,只听妈妈隐隐约约的声音正催促我呢!“快起床了!上钢琴课去了,再不起来就迟到了!”我懒洋洋地挪了挪身子,继续蒙头大睡。“再不起,我就把你爸叫来!”妈妈看我没反应又说道。
一想到爸爸那严厉的表情我一下清醒了,只好慢吞吞地换完衣服,然后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一步一步地向厕所走去。好不容易到了厕所,我开始慢悠悠地洗脸刷牙。妈妈一在旁看不下去了便说“都这么晚了,还不快点!”随着妈妈的大喊声音,爸爸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他抬起头,眯着眼看了看钟表。“嗯,是不早了。”随后他把我叫到身边开始他那“长篇大论”,渐渐地我的双腿开始发麻,肚子有些咕咕地叫了,我有些不耐烦,便开始看向窗外,心里自然想着其它的事。爸爸突然大喝一声:“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他说着便走向阳台。此时,我已经明白我即将要受到的惩罚。看着爸爸那高大的身影离去,我有些恐惧,一边后悔刚才的行为,一边默默祈祷。妈妈正在给老师打电话,看来我真是无援助了。只见爸爸从阳台拿出一根长木棍。“赶紧趴在床上!”我害怕挨打便不愿趴在床上。“快!”爸爸说着就拿棍子抡了我一下。我不敢违背他的命令,便乖乖地趴在床上。“一!二!三!”随着爸爸的喊声,我手紧紧地拽住床单,咬紧牙关。可是爸爸喊到第四时我坚持不住了便放声大哭起来。“五!”一顿挨打总算过去了。
我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简直就像一只狼狈的小狗。“妈妈走过来说”我已经给老师打电话了,你的课延迟了,现在去还来得及。“我收拾好书包便出了家门。眼看着电梯就要到达了,只听爸爸在叫我的名字。他会不会又要打我一顿吧?我害怕极了,但只好硬着头皮走到他眼前。”给!“他往我手里塞了几颗奶糖。我才想起刚才因为太匆忙忘记吃早饭了。”快去吧,路上小心!“说着他拍拍我的书包。我迅速跑进了马上要关门的电梯,回头只见爸爸招了招手。
我把一颗奶糖放入嘴中。奶糖那浓浓的香味在嘴中一点点扩散,慢慢地融入到带有些苦涩的心里。一想到爸爸那高大的身影,心里醋酸的,我那不争气的泪珠不知不觉地从脸颊上滑落下来。此时此刻,我心里难受极了,那是一种难以说出的味道,它把我的心情搅乱在一起。
有人喜欢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欢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欢药的味道——苦,有人喜欢辣的味道——辣,但我却喜欢母亲的汗水味道。
母爱包含着好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凭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当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真想向同学们骄傲地喊一声:“看,我去过祖国的南方!”当妈妈抱着生病的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钻在母鸡温暖翅膀下的小鸡。此时我觉得妈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这就是母爱中“甜”的味道,它让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苦,每年利用放假期间,妈妈总是让我干些活,妈妈为了训练我生存能力,一点也不心软,什么做饭洗衣服擦地等等,件件都让我干,还说我是想让你多学一点生活的本领。我静下心来,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
母爱的种种味道所表达的感情,凝结着母亲对我们的一片爱心,包含着对我。
我喜欢母亲这种味道,惟有母亲的这种味道是那样的独特,不需要世间任何作料的调配,而是自身发出的一种无可取代的味道。闻到这种味道我感到一种幸福、一种快乐,让我说一声:“妈妈,我喜欢您的味道!”
妈妈的爱是整天的嘘寒问暖,所以妈妈的爱是温暖的;爸爸的爱也很温暖,却没有母爱的那种关怀备至,如果把母爱比作一杯加了野蜂蜜的奶茶,一点也不夸张。而我觉得父爱的味道像是一杯咸咸的水,缺乏母爱的甜蜜,直到有一天。。。。。。
那次我们一家去威海旅游,因为那个时候爸爸一直在外地上班,陪我的时间很少,更别提去旅游了,那是我们家第一次去那么远。就是因为我和爸爸聚少离多,我对爸爸一直特别有意见,我觉得他开车跑远路也是应该的。那天刚上高速不长时间,我就困了,一下子就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威海了,妈妈告诉我,这次爸爸连续跑了10个小时的路程,一会儿也没休息。我朝爸爸看去,看见了爸爸发红的、疲惫的眼神,看见了爸爸疲惫的肩膀。看着爸爸如此疲惫,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而爸爸只是对我慈祥的笑了一笑,说:“儿子,快到大海边了,高兴吧!”虽然爸爸的表情很轻松,可是,我从心底里知道,爸爸其实很累很累,他不停地转动着脖子、耸着肩膀。那天晚上,我们吃的是大螃蟹,我一口都没舍得吃,说自己不爱吃黄,全都给了爸爸。自从这件事以后,我理解了爸爸的爱,也因为这件事,让我尝到父爱中甜甜的味道。
去年以来爸爸不在外地上班了,就天天给我做好吃的,我没有想到爸爸的厨艺竟然那么好,每天爸爸都会问我:“儿子,想吃点什么?老爸给你做,要把以前没有照顾你的日子全都补回来。”听老爸这么说,我觉得很惭愧,我以前总是不理解他。有人说父爱如山,有人说父爱似海,在我看来,任何华丽的词语都无法将父爱表达得淋漓尽致。父爱的味道就像陈酿的酒一样醇厚,父爱还像浓浓的牛奶一样香甜。
这就是父亲的爱,总是默默的,无声无息的,不像妈妈,整天宝贝、乖宝宝这样叫你,可是爸爸的爱是那么深厚和宽广无边。以后,我要更好地孝敬老爸,爸爸累的时候给他捶捶肩膀,每天给他沏上一辈香香的绿茶,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也希望父爱永远是我最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