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国庆、中秋,双节相逢,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计划着怎样过一个快乐的双节日。
团圆之秋,秋天原本意味着收获的节季。中秋之夜,我们按照原本计划好的项目,所有的亲戚欢聚一堂,当一轮月圆高挂上空时,我们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空旷草地上,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准备烧烤料子,大人生火炉、搬台桌坐垫等重活。一切就绪完毕,亲人围坐,高谈论阔,我们这些小孩子一边喜闹,一边等待着烤炉的火旺起来。不一会功夫,烤炉的火在秋风的吹拂下开始红通通的起来,我们忙着把玉米、鸡翅、牛肉串、香肠等放到烤炉上,我们一会给鸡翅刷香油,一会儿给玉米刷麻辣酱等,什么烧烤用的料,我们都刷。大人们看着我们这些小孩子欢乐忙碌的身影,他们更是其乐融融,幸福无比。
圆月如盘,香味四溢,我们把烤好的玉米、鸡翅、牛肉串、香肠分发到谈天说地的大人手上,所有的亲人一起共享中秋之夜的丰富食物,他们看着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烧烤肉欢呼着时,脸上流露出的幸福让我们更加幸福和快乐。
中秋团圆之日,我们怀着美好的愿意景,希望努力学习,把未来的生活创造得更加美、把未来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时间总是让人琢磨不透,转眼间,夏去秋来。
秋风萧瑟,走在小路上,聆听着这只绝美的单曲,树叶沙沙作响,哦,这种不单调的金曲是什么?金风送爽,心里冒出一股不知名的燥热,吹着秋风,哦,那种凉凉的感觉是什么?哦,那不就是秋姑娘的礼物吗?大自然的音乐,大自然的风,这些都是美好的,感受自然,感受秋天的美。这是梦幻的秋。
秋姑娘没有春姑娘的纯美,没有夏姑娘的翠绿,也没有冬姑娘的白羽。那她有什么?她有,她有成熟女性的妩媚。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就是她的与众不同,他带来了欢乐,带来了丰收,也带来了独一无二的金色。啊,这是梦幻般的景色,多想把秋放进口袋,时时刻刻看着她所带来的美好。这是梦幻的秋。
渐霜风凄紧,关河冷落,残照当楼,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秋没有鲜花,没有绿树,没有白雪,可她有金叶。相比鲜花,金叶更不单纯,相比绿树,金叶更灿烂,相比白雪,她更耀眼。这就是秋的第一无二。这是梦幻的秋。
巫峡迢迢旧楚宫,至今云雨暗丹枫。她的红枫叶,耀眼,美观,梦幻,奇特,一棵红枫树,一簇花,一片茂盛的树,一片片白羽,她更突出,更梦幻。
啊,秋天,你的梦幻让我陷入梦境,我不禁怀疑,这是梦吗?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里,秋风送走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的花格外鲜艳和美丽。每到了秋天,门前小河边的芙蓉花正艳,总要想起我喜爱的芦花,迎风飘荡的柳树在水中摇晃,这是我和爸爸去钓鱼最爱的一道风景,秋风沿着小河两岸一路拂去,花草村木弯腰哈笑,河岸对面不远是一望无际的稻谷,在秋风中轻轻摇摆,沐浴着不是很热烈的日光,稻谷一天天开始变得金黄,站在沙丘上,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蓝天碧空,听得到青天下鸽鸟的飞声。从柳树叶底,细数着一丝一丝漏下来的日光,或在丛草中,静对着象喇叭似的牵牛花,自然而然地也能够感觉到浓浓的秋意。
我爱秋天,更希望在这个宜人的季节里好好学习,就如秋天里的万物一样尽情并放美丽的奇景。
当叶黄的时候,我觉得那秋天的脚步近了,阳光早已退去了夏日里的锋芒,留下的只是经过磨练后的温柔。
——题记。
夏带着它的燥热与些许的不情愿在惬意的秋风中被悄悄的送走了,而此时的家乡早已迎来丰收的黄金时期,桂花开了,稻谷熟了,像风铃般,奏出一曲曲对秋的赞歌。
站在高楼之颠,俯视家乡大地,只见那金黄的稻穗摇摆着小腰,在秋风中激情热舞,此起彼伏的它顿时间让我心动了,热血沸腾的我恨不得马上就投到大自然的怀抱,与那金黄的稻穗“打成一片”,但幼小的心灵早已告诫我不能这么做,因为那是劳动人民淳朴心灵的安慰者,是他们辛勤的结晶,而我也不想因此成为“千古罪人”,时刻遭受到“后人”的唾骂。
就这样,秋天带着它独特的魅力与柔柔的清香,进到我的灵魂之中,它像是在替我拭去心中的不快,抚平我内心的忧伤。是啊,那金黄的颜色赋予了我快乐与温暖,赋予我清新与活力。
一阵秋风从我身旁吹过,吹落了那树上的枯叶,顿时我急促的脚步猛地一下急刹车,把我停留在了那秋的海洋,捡起那刚吹落的枯叶,不禁想到春天它还嫩芽初发时的蓬勃景象,夏天绿叶满枝时的生机,而此时,它却静静的、静静的离开了,结束了它那短暂的生命。看着这枯叶,突然泪流满面,原来生命是那样的脆落,是那样的不堪一击。但是它死而无憾,因为它给祖国大地增添了了一片绿。
只愿来年的你还是这么的美丽动人,魅力无限……。
秋,还带着余音未消的蛙叫蝉鸣,但更多的是草丛石阶里蛐蛐的凄叫声。秋,还有春天的鸟语花香,在渐冷的秋风中延续着青春的美丽。秋,是一个五谷丰登、金光灿烂的季节。
花园里,菊花争芳斗艳,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赛金,粉的如霞,含苞的,怒放的,一簇簇,一朵朵,好看极了!美丽的“月亮仙子”——桂花,在秋天的夕阳里向人们舒展着她那蜷曲的花瓣,花瓣里面还带着沁人心脾的香味。
树林里,色彩斑斓,只有松柏依然挺拔翠绿,沉稳地微笑。一阵微风吹过,片片叶子随风飘落,有红的、黄的……五颜六色,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树叶在地上越积越多,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层“地毯”,小朋友们踩在上面,就吧叽吧叽直响,好像正在弹奏乐曲,给我们平添了几分乐趣。
田野里,玉米、稻谷早已收割完毕,只有一些果树上还结满了果实。你看!那红彤彤的苹果先生一点头,一哈腰,就好像要把树枝压断。黄澄澄的梨女士最近脸上还长满了小雀斑呢!最不听话的就要数柿子哥哥了,他把梨女士的口红偷过来涂在自己脸上,弄得自己满脸都金灿灿的!
秋天啊秋天,你是多么让人期待,多么让人喜爱,你给了我们一个凉爽而美丽的季节,也给了我们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