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亲情如雨,点点滴滴滋润着我们;亲情如火光,照亮我们的前方,温暖我们的心田;亲情就像一把遮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明媚的早上,妈妈告诉我有雨,让我上学时带着雨伞,可我就偏不拿,以为不可能下雨,还和妈妈顶起来嘴。可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上第四节课时,天空突然变了脸,由晴朗无云转到了乌云密布,我在心里暗暗想:千万不要下雨,可事情终归不如我愿。放学时,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我的心里懊恼极了,都怪自己不听妈妈的话。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出校门,一个个家长来接送他们,我的心里就不是滋味。
“这儿”,一个熟悉的声音映入了我的耳朵,我循着声音望去,妈妈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妈妈穿着睡衣,头发蓬松,脚蹬一双拖鞋,妈妈为了来接我,衣服也没有换。妈妈让我到她的伞下去。雨越下越大,雨滴不时顺着妈妈的头发往下流。“我们伞太小,你打着吧!”妈妈略微有点命令似的说道。我不同意,毕竟路程太远了,妈妈总是把雨伞往我这儿靠,豆大的雨珠顺着妈妈的脸往下淌,雨还在下,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这时,我看到妈妈的另一侧肩膀,已被雨水淋透了,而妈妈丝毫没有介意,还不时地问我淋没淋着。此时我已热泪盈眶,就这样,我和妈妈回到了家。
亲情,就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启程远航。
亲情,就是阴云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二)。
小时候,亲情是温馨的家,是面对妈妈做的美餐却再也吃不下的遗憾,是犯错时爸爸那可怕的拳头;少年时,亲情是爸妈为儿女升学时的劳苦奔波,是风霜在爸妈脸上写满日子的苍老,是希冀却又欲言又止的眼神;成年时,亲情是一张永远有效的船票,是一根永远不断的风筝的线,是一张贴上信封就不愁寄不到的邮票;再后来啊,亲情就是《常回家看看》的感动。但是,身边不少人不明白亲情的含义。
那是一个烈日当头的中午,一个穿着有点破烂衣服的父亲在校门口等他的小孩子,我的同桌。只见他脸上有豆粒般大的汗水,但很快就掉落在地上。他的手上拿着几块烧饼,这时一个我的同桌走到他面前。“你以后别来行不行?你一来我的面子还有没有呀!”这时那父亲给同桌烧饼,同桌连看都不看就丢掉在地上。这个笨蛋小孩,他父亲在大太阳当头时给他送饼,他不但不知情还伤他父亲的心。
“唉”他父亲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这长叹,是酸楚的,是悲凉的。这深深地一声叹息,包含了一切的失望与无奈,如果我们认真体味和理解了这声叹息,就会体会到其中蕴含家人的无尽的爱。
我也是上初中后,才体会到亲情的含义。以前在家觉得父母的爱是天经地义的,甚至觉得父母很罗嗦,很烦人。现在每当遇到困难,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父母,他们永远是我倾诉的对象,也许这就是亲情的关系吧!心灰意冷时,亲情是那给我以希望的梅花,看到它,一睹破万难;心烦意乱时,亲情是那释愁的一杯烈酒,喝下它,一醉解千愁;心满意足时,亲情是那催人奋进的号角,听见它,一声震百里。这就是亲情,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她都将永远陪伴着你。
人活着需要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滋润,有了这样的情愫,便有了一个完美的人生。
大爱无言,真爱无语。当我们细细回味亲情的时候,想一想我们给与了父母多少回报,给与了父母了多少抚慰。为了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不再有长叹,为了天下所有的母亲不再有泪痕,让我们一起呼唤亲情!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无声的关怀!
(三)。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可是亲情是无限的,我的母亲,她是一位开店的妇女,我家每天几乎都有好多人要送货,不是七楼就是八楼我许多次都和妈妈说我帮您送吧?她严肃的回答你是将来的大学生,你怎么可以做这些重活,妈妈说了这句话,我心里感到很艰巨、我一定不会让妈妈失望!
在一次小测里我的成绩不理想,(.)我不敢拿回家给妈妈签名、可老师说了,这次小测必须签名不然的话要请家长,可我不敢给妈妈签,妈妈肯定会对我很失望,再说我以为老师是吓唬我们的所以我还是没签,直到第二天,结果老师真的吧家长请来了我感觉很丢脸妈妈就过老师的回话之后,回到家和我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我那么辛苦换来的就是你这不及格的卷子你太让我失望了,我那是眼泪已经流到衣服上了,脑子一片空白,像是我和眼泪掉换了,我从已经封闭了的水池里一滴一滴的流下来,妈妈最后说道,不管你考得好不好,你都要勇敢承认不能像这样,你这样不仅让自己失望,更让我失望,经过妈妈絮絮叨叨的谈论后,我心血来潮马上到楼上去复习功课,结果下次小测我考的了前几名妈妈说,只有这个学习的精神你就一定会考到你理想的成绩的。经过这件事我发现亲情,是一生不可缺少的一件东西,如果你有意去伤害它,它就会趁你伤害它时好好的和你讲道理。人生最需要的就是亲情,亲情如一只机智聪明德精灵他会帮你指引方向,让你在需要它的时候不顾一切的跑出来,若是你不开心时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满脸笑如春风,在你高兴时他谁为你喝彩,亲情就是你一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