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困难的时候帮你的人作文【范文
曾经有一个人说过:“困难是一种磨练。”从我的个人观点上说,这是对的,困难是在磨练着人类,使人类成长的一种方式。
俗话说:“吃一垫,长一智。”这句话是从古至今都是十分真实的话,有从没有人质疑这句话。困难,也许是一种灾难,对一些人来说,因为困难能使人止步不前,有的人在困难前就退缩,从不面难,可谁又能没有困难呢?没有谁是没有遇上困难。
向困难致敬,不幸是一块浮云。记得看过那么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在高考前一天,得到急性阑尾炎,结果不得不放弃高考,他因为家贫不得不辍学回家,帮助父亲打理农场,他在一次偶然中发现养鸡好赚钱,请教他的朋友养鸡,他在濒临成功之际,一场水灾把一切都冲走了。后来,他又不放弃,去加工鞋底,开了一间小厂,又从而遭遇周转不灵,后又东拼西揍,以他的诚意与永不言弃,终就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老板,而且有越做规模越大。在他的办公室内,挂着一块牌,上面是苍劲有力的字体“不幸是一块浮云。”
不错,困难对人来说是不幸,但是,困难也是像一块浮云一样,不是吗?当你不解地去克服困难后,不是一片明媚的阳光吗?或许是一片美丽的彩虹,不是吗?逃避困难并不能见到彩虹,只会永远一片阴暗。此时,我们不得不向困难致敬,困难是人们步向成功的关口,它帮助了人们成长,加快了人们成长的步伐。
向困难致敬,团结中国心。中国人永远也没办法忘怀,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一场震撼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它使许多人流离失所,失去至亲,如死神般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也演了一场一场的殇受,不禁让人心酸落泪。在这场灾难中,不少人遇上许多困难,如何去重建家园?可中国并没有放弃,总书记的一席话团结了全中国的心“只要有一丝生的希望,决不放过任何一丝生命。决不放弃!”中国人民激起了一片荡漾,纷纷伸出援手,志愿者,物质帮助,默哀,此刻全中国人民的心系在一起。没有一丝间隙。如今,灾区重建,中国越过了困难,人们重新投入生活。心的联系更紧了。我并不是幸灾乐祸,只是我们不得不向困难致敬,它教人学会了珍惜,去爱,更让人们长了经验。也让人团结。
难道不是吗?困难是一块浮云,因为浮云过后是天晴,彩虹;困难是一盏灯,因为使人通向了成功;困难是通向幸福的一丝点缀,因为它教人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很多,很多…… 难道不值得向困难致敬吗?
在这个星期里,我遇到一件另我伤痛欲决的事情,那就是我的画没有被选上,我很伤心,因为我用好几天的时间,辛辛苦苦画出来的画,老师不要,我真的很伤心。就从那天说吧!
那天早上,我一到学校,就放下书包,就在夏老师的办公室门前等,一直等到上课,都没有看到夏老师来,于是决定第一节课下课再去交画子。上课时,以为下课后,夏老师会接受我的画子,没想到,下课后,我去交画子,夏老师没有接受我的画子,当时,我真得很伤心。垂头丧气走到教室里来,眼角碎已经露出一点泪水,但我也忍了,因为我不想让同学们看到我的泪水,觉得我的画画技术不好,瞧不起我,所以我露出泪水。
其实,我是非常经不起风沙,看到一点挫折就倒下,可是那天,我真得很伤心。
在学校不能哭泣,回到家里,我把们关上,好好的哭了一场,今天,来向电脑诉说。
那次,是我最伤痛欲决的时候。
这次事件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打倒困难,战胜困难,这才是解决困难的好方法,而不是哭泣
俗话说:“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老师不在的时刻,就是我们这群猴子兴风作浪的时刻了。
上课铃响,同学们陆续进入教室,三三两两,女生窃窃私语,男生勾肩搭背。起先,只听见“嗡嗡”的耳语声,偶尔传来桌椅摩擦碰撞声。渐渐地,加入的人多起来,教室里开始有些许喧闹,多了些不和谐的音符。
人齐了,老师还没来。
几个调皮鬼开始拿起直尺摆阵厮杀,嘴里不住地喊:杀啊!干掉他们!对方也不示弱,拉帮结派、冲锋陷阵,嘴里叽里咕噜道:兄弟们,上啊!杀他个片甲不留!A同学更是干脆站到凳子上将书卷成喇叭状高呼:打得好!快换AK—47型枪啊!那把威武的枪,就是天天中午练字的那支钢笔。B同学也是玩得不亦乐乎,甚至还带上配音,“嘟嘟……”,俨然一副奋勇杀敌的样子。
前面的女生凑在一起,聊起了八卦,我忍不住好奇,跟着凑上去,脖子伸得堪比长颈鹿。“看过《宫锁珠帘》没?剧情真的太虐了!”戴同学一脸茫然,“什么东东?电影还是电视?”汗!我们周围几个一脸无语,“收视率这么高的宫廷剧居然不知道!你这个被时代抛弃的人哦!”朱同学说完摇头不止,,一副不可理喻的痛心状。“结局呢,是李为挂了,怜儿和雍正皇上在一起啦!然后是这部戏拍摄完毕,演员又回到现代剧组里了呗……”朱同学滔滔不绝,唾沫横飞,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唉,谁让我们学生党木有电视看,木有电脑玩呢?连听别人讲述电视情节都是奢侈了,伤不起啊!
D同学正抡起拳头,一脸坏笑准备往同学头上砸呢!哈哈,想必D同学又开始恐吓同桌了,一副“河东狮吼”的架势。但同桌呢,早摸清了他的小把戏,头摇摇,丝毫没有惧怕的神色。D同学那敢下手啊,只得讪讪地把拳头收下去,败下阵来。
且看后座的顾同学,高材生呐!还在耐心钻研,奋笔疾书,对周围的一切充耳不闻,她的定力真令我佩服哦!
偶尔,教室里突然静下来,同学们一个个噤若寒蝉,大气也不敢出。几秒钟后,四处张望,原来是虚惊一场,心就放了下来,又“大闹天宫”起来。
这时,有人急急忙忙从教室外飞射进来,慌慌张张道:“老师来啦!”这句话仿佛给我们打了镇静剂,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
老师板着脸、夹着书进来了。
好在咱反应块,老师没看到我们兴风作浪的样子,不然啊……哼哼,等待我们的将会是暴风骤雨!
哈,老师不在的时候!
“哦耶!老师忙去了!”大家激动地尖叫起来。
一个男同学忘形的起身暴跳,还学着李小龙的声音冲到墙那里去打了两拳,看得大家拍手叫好。那个同学还真自以为了不起,做个立正的姿势向大家鞠了个躬,惹得一阵哄堂大笑。
女同学见这个状况,心想,这回有替罪羊了。也有些大胆了,传纸条的传纸条,与伙伴交头接耳。也形成了一道别具一格特色的“风景线”。
男同学们的娱乐游戏那就更多了!有的玩玻璃球,有的玩猜拳类似的游戏,还有的竟然拿女孩子们的学习文具当球传来传去,弄得小女生们记得差点哭出来。然后,男生们又像热锅上的蚂蚁忙来忙去想办法让她们开心起来,把她们搞得哭笑不得。
既然是集体乱套,那么我也不能例外吧?!我看得眼馋了,也和女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天,像开茶会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