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累的时候
当人累的时候,就要好好的休息,不要再继续工作,不要让身体累坏了,影响健康,可就不好了。
爸爸、妈妈工作累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的休息,让身体再充电一下,就可以再拼工作,但是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太累了,钱再赚就有,身体健康最重要。但是当我姐姐累的时候,都上网看东西,她可以连续看好几个小时,都不觉得累,真不知道她是累还是不累?但是到晚上睡觉时,可以一睡就是八到十个小时,这下可就累坏了,我觉得这样是不正常的,要好好的调整一下。
当我累的时候,我也是选择睡觉来充电。我觉得我在妈妈肚子好像没睡饱一样,常碰到有空档的时间就会想要睡觉,例如,每当坐在车上,没多久时间,眼皮就不听使唤,就想要咪下去了,我想我长这么高,大概就是爱睡觉而来吧!
我觉得人如果累了,就应该好好休息,有些人会用运动来消除疲劳,有些人则是选择旅行的方式来消除疲劳,不管是用什么方法,当你累的时候,都是要休息才能再冲刺。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在学习柳琴的八年来,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了解。
记得我四岁那年,看见大姐姐弹奏一种乐器,妈妈告诉我那是柳琴。我从看见柳琴那一刻起,便爱上了这种乐器。妈妈问我:“悦悦,学任何东西都不简单,但必须学会坚持,哪怕再难再累,中途一定不能放弃那你能下定决心吗?”我认真地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每周都会从顺义到市里面去学柳琴。在721暴雨那天,我们没有休息还是去上了课。下课后,外面早已是倾盆大雨,还刮着大风,地铁也停止运行了,我和妈妈只能徒步到东直门,妈妈就这样一直背着我,还把她身上的外套给我披上。回到家后,妈妈就发起了高烧,脚还肿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学柳琴。
今后,每次当我因为天气原因不想去上课,都会想起妈妈。就这样,我坚持了十年,在这十年里我没有一次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过一节课。现在回想起来,我依然很感激我的妈妈,因为是她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不怕困难。困难是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同学们,你们在困难面前低头了吗?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每当这时候,我总会千方百计地将它们攻克。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色一片朦胧,雨点敲击着大地,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题目是这样的,把一个长方形分成大小不一的三角形,而只知道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可让我犯难了,该怎么解决呢?
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轻轻敲打着地面,我又是查书又是翻笔记,可就是没有一点头绪。我挠了挠腮,继续想啊想``````忽然,灵机一动,对了!我用算术行不通,用方程总该可以吧!可到底要设哪一个为未知数呢?设长方形的面积?不行。设三角形的面积?也不行。设``````想了老半天,突然眼前一亮,对!设长方形的长为x!顺着这条思路,我很快找到了等量关系,便兴奋地算起来。不料,刚算了两步又难住我了,这个方程怎么解不出来呢?我咬着笔头,撑着脑袋,可就是想不出办法来。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猛然想起了老师给我们讲过的一种解法,我欣喜地拍手叫好,立刻开始算起来,可我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等式两边的符号不同!我叹了口气,再度陷入了沉思,抬头看看窗外,雨依旧不停地下着``````
我静静地思考着,没有一丝头绪。就在这时,我又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方程两边可以同时扩大,缩小若干倍,总算有了思路。不一会儿,题目便迎韧而解了,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别高兴的太早哦,我命令自己又将题目验算了一遍,确保无误了才深深地呼了口气。哇!正确答案是1,我好开心!抬头看看窗外,大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小鸟在枝头唧唧喳喳地叫着,我对着它们微笑,它们也好象在向我头。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不断地思考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尽享到成功的喜悦!
“这道题怎么做啊?妈,您能教教我吗?”
“自己好好想想,哪有你这样不想就问的?我还能跟你去考试啊?”
“但我真的想不出来了。”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你多读题几遍,再好好想想。”
“……”
,我尝试做了几步,就因畏难情绪而放弃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我可怜巴巴向妈妈求助,却被残忍拒绝的一幕。我按照妈妈说的话,继续读题,每次读题都会让我有新的发现,可却怎么也无法将这些发现联系起来,这就像是过年登门拜访亲戚,明知他是你亲戚,却不知道叫什么时的感觉一样。
一遍,两遍,三遍,四遍…
“哦,我知道了,原来是这样的。”当读到快要20遍的时候,我脑中浮现出许多关系式,各种想法油然而生,我连忙提起笔,“沙、沙、沙”不一会,这道题就做完了。成就感爆棚啊,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开心。“看我用另一种方法来验证一下。”我得意地自言自语。我拿出草稿本,又用另一种方法做了一遍。“嗯,答案一样。”我满意地点了点头。
“妈,你看我做出来了!”
“看吧,不是不会,就是不愿意动脑子!”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下次再遇到解题的困难,“多读几遍题目,努力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