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们去杭州旅游。一出高铁站,眼前一片大好风光,高高的楼房,路旁整齐茂盛的树,路上不息的汽车,再加上西子湖畔的美景,就构成了如画的杭州。
我们先定好宾馆,就做公交车去灵隐寺玩。做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我们终于到了灵隐寺。一进景区大门,就可以看见一座高大的山峰,这就是远近闻名的飞来峰。飞来峰上雕刻着大大小小三百四十多尊佛像,他们主要是北宋时期雕刻的。飞来峰除了有许多佛像,还有一个就是著名的一线天了。据说一线天,是一个诸暨小孩石娃,为了救一个名叫花妹的小姑娘,而在飞来峰上凿开来的一个洞。灵隐寺内,有许多座大殿,最著名的要数大雄宝殿了,殿内,供奉着释迦牟尼,来灵隐寺的人,都聚集在这个大殿内。除了灵隐寺还有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灵顺寺、永福寺、韬光寺等。
参观完了灵隐寺,我们就来到了宏伟的岳王庙。进了大门,就看见一面黄旗,上面写着“精忠报国”这四个字。正殿内,巨大的岳飞像就坐在紫色的果檀木椅上。正殿后面,就是岳飞和岳云的墓了,在墓的对面就是秦桧和王氏的青铜像,上面写着:“受万世人之唾骂。”岳王庙中还有一池清澈的水,水中有几只乌龟和锦鲤,把原本死气沉沉的岳王庙添加了一份生机。
哎,玩了一天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们就找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店,来品味杭州的味道。吃饱了,喝足了,我们便去西湖玩了一趟。我们坐在夜游画舫上,一边喝着西湖龙井茶,一边欣赏着西湖夜景。坐在船上,看见那西湖的水色与月色交融在一起,我便想起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句:湖光秋月两相和,湖面无风镜未磨。画舫开到湖中央,看见那只闻未见三潭映月,这才知道,原来西湖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得多。在湖中心,向岸上远眺,最显目的就是那新雷峰塔,塔顶尖尖的,塔身呈六边形,新雷峰塔一共有五层,塔底那层面积最大,然后越往上面积就越小。
这一天的旅行真是丰富多彩,相信明天一定更有趣。
很快就到了第二天,我们就早早地起来了,为今天的旅行做准备。
今天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杭州野生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它是我们国家,少数几个有着大量珍稀动物的动物园。一进大门,就可以看见一个动物园的大地图,上面画着:珍禽馆、爬行两栖类动物馆、熊猫馆、小兽苑……这样一看我的劲头就更大了。我向珍禽馆跑去,便听见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让我陶醉在其中。据工作人员说,根据鸟类的习性和它们每天早上都得叫一会儿,这一点,动物园的饲养员早已司空见惯了。珍禽馆里有许多不同种类的孔雀:绿孔雀、蓝孔雀还有一种叫白孔雀。白孔雀的羽毛完全是白的,连一点污垢也没有,工作人员说:“白孔雀这么干净是与它的习性有关,白孔雀天生爱干净,所以它身上只要有一些污垢,其他同伴就会替它清理羽毛。还有,白孔雀是绿孔雀的变异种,一千只绿孔雀才有一只白孔雀呢!”最让我不能忘怀的就是猴山里的猴子了!这些猴子天性聪明,你瞧饲养员把没有剥皮的橘子扔进一只猴子的旁边,那只猴子,把橘子拿在手里看了一会儿,就聪明地把橘皮剥掉。但是他没有自己吃,它把橘子分成好几块分给其他伙伴吃,这种精神我们人类难道不值得学习吗?。那边一只猴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突然从它后面蹦出一只猴子来抢西瓜吃,一只老猴子看见了,一下从假山上跳下来,追着那只抢西瓜的小猴子,那只小猴子赶忙扔掉手里的西瓜逃到假山上去了,估计那只“见义勇为”的老猴就是它的母亲吧。大半天过去了,我们游遍了整个动物园,见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的奇妙生物。go!下一站杭州海底世界!
来到杭州海底世界,我漫步了全国最长的珊湖海景隧道,观赏惊险刺激的人鲨共舞表演;还见识了250多种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杭州海底世界真是当之无愧的“陆地海洋”啊!大家一定听说过海象吧,但是杭州海底世界的海象竟然是一种体型巨大的鱼。海象,它们的平均身长在一米左右,最大的可达到一米五。杭州海底世界有一个板块,它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鲟觅之地”,“鲟觅之地”中生活着二百多条活化石——匙吻鲟,匙吻鲟生活在三亿年前的恐龙时代,它们经历了许多次生物大灭绝,却能活下来这是,现代生物中少数的几个例子。在海水生物区我看见了许多有趣的鱼类:薄的像刀片的刀片鱼,胖胖大大的石头鱼以及形似蜗牛的双角鱼,都不禁让人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有趣的还是在海龟池边喂海龟了!海龟池里的海龟是海龟家族中最温顺、最常见的一种海龟,这就是玳帽海龟。玳瑁海龟的名字是由它的外貌来取名的,因为它的额部有几块黑色的硬块,所以又被叫作黑帽海龟。我从食盆中夹起一块白菜,我还未投入水中它们就“龟拥而至”来到我的面前,竭力伸出它那短而粗的脖颈讨要我手中的食物。我把白菜扔到它们中间,它们便毫不客气地抢起来,它们这撕一块儿那扯一块儿,其中一只海龟可贪心了,它刚扯下一块儿,还没咬一口就去抢另一块儿。在喂食时我发现海龟的牙齿很小,几乎是没有了,这是因为海龟的消化能力比较强,所以它不用把食物咬得多碎就可以吞下去了。在三楼我还我欣赏了精彩的海豹杂技表演,我还和海豹合了影呢!一旁的海狗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也想海豹一样和我们亲密接触。它朝我们挥挥双鳍,叫了两声真是太可爱了!
在杭州的这两天我见识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杭州,一个是科技化的杭州,一个是大自然的杭州,以后我一定会再去这座美丽的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