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作文
翻开记忆,3年前,这里曾经是树木环绕,郁郁葱葱的世界。每到春来,满山的嫩芽悄悄地钻出了树梢,各种可爱的小鸟天天在山林上歌唱,声音是那样的悦耳、动听。我和伙伴一起上山玩耍,摘杜鹃花,采茶叶.....山谷中荡漾着银铃般的笑声,震得山谷也似乎露出了笑脸,那样的生活是多么愉快,自由!就算在家里,只要一打开窗户,满目都是绿色,有树木的幽绿,竹子的翠绿,还有小草的嫩绿,微风吹来,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花的气息,草的气息,哦,还有绿的气息!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自然的呵护,那美妙的景色,那青翠的世界,那和谐的环境,不禁使我深深地陶醉......
人类啊,是时侯觉醒了!睁开眼,看看我们的周围,这儿是我们的家园啊!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啊,我们怎么能够扼杀它们呢?即使是最低等的动物,都懂得保护自己的家园,而作为高等动物的我们,又怎么能如此残忍地扼杀我们的家园呢?难道你们以为,你们的下一代,你们的下下一代,会感谢你们为他们挣的大把大把的金银财宝吗?不,绝不会,如此这般下去,他们不仅不会感谢,反而会憎恶你们,痛恨你们!在一个没有生机,满目疮痍的世界上,钱又有什么用,只能带来痛悔,带来灭亡!
让我们从此金盆洗手,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良心,为我们的子子孙孙留下一个和谐、美丽的家园吧,让我们为我们世世代代的绵延生存做出一份努力吧!
7月15日,又是一个世博环境日,小区里真是忙得沸沸扬扬,有出世博环境日黑板报的;有边喊“保护家园,从我做起”口号边清理街道的;还有就是我们一群少年世博环境宣传队的成员。
“出发喽!”随着社区辅导员一声令下,我们个个头戴世博环境宣传帽,昂首挺胸地和自己的搭档出发啦!
我和搭档小雯并没有急于出发,而是在思考哪里人比较多,那宣传单就可以让更多的人拿到,并且了解有关环境日的知识。我们一致认同超市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
来到超市,我们正准备寻找发放对象,听到身后传出稚嫩的声音:“妈妈,我要吃糖糖,帮我剥嘛!”“好,妈妈帮宝宝剥,吃好糖糖要听话!”“妈妈,你把糖纸扔地上了!”我俩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彩色的糖纸在白色的瓷砖上显得那么刺眼。我俩见状,赶忙走过去,对那位母亲说:“阿姨,您好!,今天是世博环境宣传日,为了维护我们的家园,请您将糖纸捡起来。”随即将手中的宣传单递给阿姨,这阿姨连瞧也不瞧一眼:“什么世博环境日,不就扔了一张糖纸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这糖纸专门有清洁工来打扫的,还用我捡?”
听了她的强词夺理,我心中有一股怒火直往头上蹿,但作为世博环境宣传队一员,我尽力将怒火压在心里,心平气和地对阿姨讲道理:“阿姨,您应该知道明年就要开世博会了,要开一届成功的世博会,首先就要保护好环境,让外国来宾有一个美好的印象。”“是啊!”小雯接着说:“保护好环境,光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要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就像现在,你明明可以弯一下腰将糖纸捡起,可你宁可给孩子留下妈妈是个乱扔垃圾的人的印象,也不愿意将糖纸捡起,这好像有点……!”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让这位原本趾高气扬的母亲一下子收敛了许多,头也不敢再抬高,只是轻轻地对一旁的孩子说:“宝宝,把糖纸捡起来!”
“不,这应该你自己捡!”不知从哪儿冒出一句话来。众人随声附和着:“是啊,在上海就更应该注重环保,何况今天是世博环境宣传日!在众人的目光下,这位母亲终于拖拖拉拉地把糖纸捡起,然后迅速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呀,时间不早了,快发宣传单。”小雯的话提醒了我,我们赶紧将宣传单发放给围观者,让他们更深一步地了解世博环境日。
其实,想保护好环境并不难,只要我们自觉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是环境保护日,这才是真正的环保,这才能真正地拥有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