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要结束了,又要迎来新的一个学期。这个暑假我的收获可不小。去了一趟泉州,我充分领略了闽南文化,惠安女独特的装束,闽台缘博物馆悠久的闽台情,清源山的老君岩,古老的崇武真让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回到福安,又和可爱的弟弟一起玩了。
这个暑假过得真有意义。下学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上一层楼。
12月
这周真是忙碌而混乱的一周,新一批同学被选去进行团校学习了,但是这一届出奇的严格,往往都是直接被选出去学习的,而这次需要交入团申请书,而且对入团申请书的格式也很严格,我们前后一共交了两次,但都没有通过,直到周五,标准的格式才出来。不过,就当是个教训,下次做事前应该想清楚,把事情安排得更有条理些。
对于周四班会课的内容,我想了很多,本来一看班级的排名还以为自己上去了点,但是不知道其实整个班级后退了,所以自己也是退步了不少。
想到平时父母的周到照顾,尤其是妈妈。考出这样的成绩,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其实有些事我并不知道,可能是因为妈妈从不骂我,总是和我一起总结分析,因而我觉得很轻松,也感到她并不担心,自己就没有什么压力了,但后来同学告诉我,事实上她对我的情况很担心,很着急,或许是不想让我也紧张,或许是觉得我也长大了,该懂得都懂,没有必要再苦口婆心地说了,因而她从不在我面前表现,但是我却会错意了,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对不起。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正因为不能把放在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所以就有了母亲。"然而我觉得,一个母亲,或者说父母所做的,要比神更伟大,更实在。现在,我想先从最根本的学习习惯开始改起,早睡早起,最起码让妈妈不再为这些操心,我想,最根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其他的问题也就会相继得到改善的。
前几天,我期末考试语文考了全班并列第一名。回家后,妈妈奖励我玩一天电脑。
我先用鼠标弄好百度网页,然后想了想,玩什么呢?想啊想,终于想到了,就玩《植物大战僵尸》吧!我马上打好字,再百度一下,植物大战僵尸就开始了。
第一关是有“豌豆射手”来打僵尸。只见“豌豆射手”过一秒就吐出一个豌豆,几下子就把僵尸的头打了下来。突然,出现了一张卡片,我看了看,哦,原来是向日葵。我点了一下向日葵,第二关就开始了。我先把向日葵种到最后面,然后一个个阳光陆续的出来了。我点了一下,一个阳光就变成了钱,终于,一大群僵尸冲了过来,我的“豌豆射手”吐出的豌豆,把僵尸们打得落花流水。这时又出现了一张大卡片,哦,原来是“樱桃炸弹”啊,我点了一下,第三关就开始了。
我的“樱桃炸弹”在这一关大显神威,一下子炸死了四个僵尸,可是,正当我玩的起劲时,一个铁桶僵尸冲进了疯狂戴夫的房子里。我吃惊极了,这么多次玩来,最多只有晚上作战失败,今天怎么这么惨呢?
这次玩电脑真好玩!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又要到了,妈妈平时整天忙忙碌碌的,为我们洗衣煮饭,打扫卫生,我想今天也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早上起来,我看见妈妈拿着脏衣服正要洗,我连忙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做你的小帮手吧!”妈妈先是一愣,然后高兴地说:“好呀,看来我们家儿子真是长大了!”妈妈在洗衣盆里放了水,然后就教我怎么洗衣服,我听妈妈的指示,拿起一件衣服泡入水中,然后在脏的地方涂上洗衣粉,接着用手使劲搓洗,搓了一会儿,我的手就红了,我想,妈妈每天都要洗这么多的衣服,多辛苦呀!洗完衣服,我又帮妈妈洗菜煮饭,吃完饭还帮妈妈洗碗,真是忙碌的一天呀,但我过得却十分充实。
我以后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既能帮妈妈分担家务,又能锻炼自己,真是一举两得呀!
9月18日天气晴
今天晚上,和往常一样,我在阳台上练萨克斯。练着练着,窗外传来了一阵阵动听的歌声。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小区门口围着很多人。
等我练完了萨克斯,我请妈妈带我下去看看,妈妈同意了。可是当我拨开重重人群的时候,映入我眼帘的却是四位各有不同伤残的青年所组成的“小小鸟组合”。他们分别演唱了脍炙人口的“父亲”、“自由飞翔”、“烛光里的妈妈”……用他们的歌声在传递正能量。
听完以后,我被他们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所感动了,情不自禁地走向了捐款箱,捐了十元钱。而他们也发自内心地说了声“谢谢”。
看着远去的“小小鸟组合”的背景,我深深地感悟到:今后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遇到困难都不能退缩,要勇于面对。原来我也可以对需要帮助的人尽一已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