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有一个大姐姐是专门负责给我们演员化妆的,经过姐姐的精心修饰,哈哈,我这个小演员也成了大明星了。终于开拍了,“开始”导演一声令下。首先是拍在车里的一个场景,我坐在车里,那灯光“打”得我身体象冒火一样。一个镜头都要拍好多次才能过关,不是灯光师没有准备好,就是周边有群众围观需要清场。拍广告可真是不易呀,不一会儿,我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水“叭哒,叭哒”地顺着两颊往下流,这样连续两三个小时我才可以休息一下。累死我了,一个三十秒钟的广告,居然要二十多个工作人员,差不多拍了五、六个小时才顺利完成。
晚上,我们在一起聚餐庆祝今天的成功,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导演叔叔对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还给了我一个“大红包”呢,这可是我今天辛辛苦苦劳动的报酬,虽然钱不多,可这是我赚的第一桶“金”啊。通过今天的劳动,我终于懂得了爸爸妈妈的不易,我要珍惜爸爸妈妈给我创造的幸福生活。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赚到的钱,也是第一次感觉赚钱的辛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广告”人。
星期六的早上凌晨三点多,“奇奇,奇奇??”妈妈一声声的喊声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给拽出了梦乡。
“现在才几点呀,妈妈”。
“都三点多了,我们今天约好了在黄贝派出所门前集合的,可不能迟到呀”。
“哦,我一下记起来了,上个星期我被广告商选中去河源拍一个板栗的广告”,于是我赶紧起床手脚麻利地穿好衣服,妈妈把我需要的物品和衣服带了一大箱子,在人们还在熟睡的夜色中爸爸驾车来到了黄贝派出所。我们跟着导演叔叔一起坐车经过二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河源有名的“围屋风景区”,在一个小亭子那里就是我们今天的拍摄“”。
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我们一家围着餐桌,热热闹闹地吃着晚饭。晚饭后,爸爸又开始和我逗起乐来,吃饱了的爸爸笑话特别多,连一旁的妈妈都趴在桌子上哈哈大笑,碰得碗和盘子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爸爸一看,故意大声说:“今天的碗怎么没有人洗啊?”“整天都是我洗,该换人洗了吧!”妈妈埋怨道。
“对,我们不要总是让妈妈洗!”我说“我们应该来一次公平竞争!”“怎么竞争呢?”妈妈见我站在她那边,可开心了,忙迫不及待问道。“是呀,你说说看。”爸爸也同意了。我一脸严肃地扫视了一下,说:“你们来‘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洗!”爸爸听了,瞧着我嘿嘿地发话了:“周瑾,你也吃饭了,所以你也必须参加!”不妙,中计了,无可奈何,只好也参加了。开始了,我们三个人围成一个圈子,大家都捏紧拳头,将手藏在身后,“一、二、三!”大家的手一起亮了出来,爸爸妈妈出的都是“布”,而我却出的是“石头”,哎,我输了只好我洗碗。
把手伸入水中,摸着油腻腻的碗筷,我立即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我想:爸爸妈妈劳累了一天,为他们做一点事也是应该的……想到这儿,刚才心中那一丝丝的后悔立刻烟消云散了。结予是快乐的!!
今天下午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和姥姥再扒毛豆我就和他们一起扒。
我看见每棵豆杆上有许多细毛,摸上去毛茸茸的。每棵豆杆上错生着许多豆荚,每个豆荚都像一个绿色的月牙儿,上面也长满了细毛。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豆荚从豆杆上拽下来,哎呀!没等我它他怎么样,它狠狠地刺了我一下,原来都是豆荚头上的刺惹的祸!我忍住疼痛终于把它拽下来。然后我的手指沿着豆荚缝抠进去,再把豆荚掰开,几个淡绿色的,外面还包着一层白色的保护膜的扁圆的豆粒出现在我面前。就这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扒完两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不懈努力下,我们好不容易扒好小半盘,可是正在我得意忘形时,我一不小心脚把盘子踢翻了,无奈,我又一个个捡起来!
晚饭时看着一盘绿绿的,香香的毛豆炒辣椒,吃起来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这里面有我劳动的成果。
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把作业本一扔,抬起脚,正要去看电视。“快把你的房间整理一下。”妈妈下令了,我只好执行。
哎呀!我的房间像刚刚结束战争的战场,乱七八糟。我先把书桌上的书一本一本的放到书架上。然后,把作业本摞在了一起,又把钢笔抽足了水,把铅笔削好,统统把它们赶回了文具盒里。啊!文具“将军们”回营了。接下来该收拾玩具了。我把布娃娃按顺序排好,把卡片整整齐齐的收到了玩具箱里。玩具小将们也回营休息喽!妈妈来检查战况了,她“老人家”一看,对我说:“很好嘛,收拾得不错嘛!”我高兴的回答:“谢谢夸奖!”通过这件事,我真正体会到了: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