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份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大家一定都看过《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的主人公喜羊羊心里有烦恼就会像一口井倾诉,这样他心里就会舒服多了。
那是一个布满乌云的中午,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外婆,妹妹,妈妈在餐厅里吃着午饭。大家都享受着美味的午餐,突然外婆叫了一声:“啊!”原来是她的拖鞋少了一只。大家怀疑的目光立刻朝向了平时最爱开玩笑的我。
“逸婷,是不是你啊?”妈妈显然已经有些生气了。
“不是啊,我刚刚就坐在这里吃饭的,你们都看着的。”见事不妙的我慌忙的解释着。
妹妹用不符合道理的逻辑推理着:“我们这只有4个人,丢拖鞋的是外婆,所以不可能是她。我和妈妈平时根本不开玩笑,所以“真凶”只有一个,那就是你。”妹妹指着我。
就这样,一家人稀里糊涂的把真凶这个称号推给了我。
我含着冤屈走在街上不知受挫,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这时,迎面走来了张筱雨,碰到他,我的心里慢慢由阴转晴,便向她倾诉了整件事。她安慰我说:“没事的,别伤心了,我也被别人这样冤枉过……”
得到了安慰,我的心里豁然开朗。培根说的没错,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真的会变少!
暑假的生活像一曲曲动听的歌谣,每个音符都呆着幻想的色彩。在暑假的回忆里,一阵动听的旋律浮上我的心头。
第一天,我习惯性的起的很早。我以前非常向往每天早上一醒来就能看见灿烂的阳光,我就会感到非常快乐。今天,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坐在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听着小鸟的叫声,闻着新小花和小草的芳香,感受风吹来的舒适,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心里开心极啦!可每天上学就不行。
那像火球一般的太阳,真耀眼!刚开始的几天,我很自由,无拘无束。没有每天要交的作业;没有每天来回抱作业;也没有每天天还没亮就起来的烦恼。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我每天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天天如此。可过了十几天,我就厌烦了这种生活。我盼望着开学,盼望马上见到同学,盼望每天都有事干。这与之前盼着放假恰恰相反,现在还是觉得学校好。要是早知道,我的暑假过的这样平淡无味,平淡的像一杯白开水,一看就看出来,那只是一杯白开水,没有像橙汁那样漂亮。早知道,还不如不放假为好,这样,每天就不会闲的没事干。
我很快的写完了作业,可剩下的十几天该怎么过呢?
我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开学,盼着回到那度日如年的教室,回到那一个大集体。可我每天又要天还没有量就要去上学·····我真的要哭啦!
暑假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啊!!!
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作文题目是这样呢?听一听下面的吧!
先说忧呢还是喜呢?算了,既然题目开头是先喜再忧,那我就先说说喜吧!
忧;为什么电脑给人类带来快乐还会有忧呢?因为有些小孩子为了玩游戏不惜一切的在那里玩游戏电脑上不是有qq可以玩吗?qq上有许许多多的陌生人有些人被不认识的人骗去哪里又被怎样那样就不好了!
不过呢,电脑真是让人伤脑筋呀既能学到许多知识,又会有人被许许多多的游戏迷惑,真希望以后的电脑可以让人喜,而不会让人忧了!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暑假。走出学校我就想一只脱笼的小鸟,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第一天,我习惯性的很早就醒了,以前我总向往只要我每天早上一起来就能看见灿烂的阳光,我就会感到快乐幸福。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窗帘,走进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听着小鸟的欢叫,闻着小草的芳香,感受着凉爽的风,看着马路上来往的行人,心里充满了幸福感。可每天光顾着赶往学校,哪有心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
拉开窗帘,树枝上的鸟儿向我问好,草儿向我点头。这时候我发现东边的天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个火球。那火球红的耀眼。美好的一天也拉开了序幕。
刚开始几天,我真是快乐自由的不得了。没有每天必须交的作业的约束,也没有天天被叫去办公室挨批的苦恼,更没有每天为了不会迟到天还没亮就起来。那感觉真的很好。
每天睡醒了就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天天如此,可暑假刚刚过十几天,我却开始盼望开学了。这与以前盼着放假刚刚相反,现在反而觉得在学校的生活比较有趣,要知道,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装在玻璃杯中的白开水透过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里面只是开水而已,没有一点盛红酒的高脚杯想象力。
我花了三天两夜的时间终于把我4本作业给消灭了。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
我盼望着开学,盼望着回到课堂,回到我们那个大集体。可是那样我又得开始每天天还没亮就得赶去学校,过着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又得为了赶到学校来不及吃早餐,饿一上午。暑假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
“只有感叹句的怪人”,没听说过吧!你想认识她吗?她的名字叫燕惊,是我的一个朋友。她见了什么东西都要大惊小怪,每句话都能言惊四座,每句话都可以给她加上感叹号。
“哇,好漂亮的笔呀!”“咦,你的衣服真好看!”你看,又来了吧,“你这个发卡真好看!”“你今天的脸色真好看!”“哇,这只小狗真可爱!”……每次我们一起出去玩,燕惊总是有一句接一句地从嘴里不停地飞出感叹句,直鼓捣得我的耳朵嗡嗡嗡。“你看,这个小妹妹多可爱呀!”“这件衣服你穿起来是多么好看啦!”……我的耳朵快被震聋了,我不得不把耳朵塞住。她见我这样,总算停了下来。可过不了一会儿又开始了:“这把扇子真好看!这种冰淇淋味道好极了!……”真受不了她!
燕惊经常去一家杂货店买东西,那里的老板可遭了她的殃。“这只笔真好看,写起字来太流利了!”“多少钱啦?”“真不错!”“便宜点吧!”“便宜点我肯定买了!”――“好吧,好吧!就你说的那个价,快点走吧!”老板双手捂住了受伤的耳朵,也用感叹句来回应她,算是以牙还牙了吧。以后,每次见她来买东西,老板一定会戴上他早已准备好的耳塞。
昨天终于成了我们学校的“清净日”――燕惊生病没来学校。从早上开始,教室、校园都静得出奇,大家都畅快地在这无“污染”的环境里尽情呼吸。可是,半天过后,很多同学和老师都感觉不适,做事没精打采――没有了感叹句,没有了喧闹,大家却感到很寂寞,很无趣,竟然有了忧郁症的某些征兆。就有人念叨:“哎,不知这‘感叹号’病得怎样?明天能不能来学校呀?”
今天,燕惊来了,校园里又充满感叹号的喧闹。“哇,一天没来,你的变化可真大呀!”“咦!这次板报是谁办的?真好!”“啊!你今天这件衣服好漂亮!”“老师今天的气色真不错呀!”……大家呢?虽然心里有点烦,但做起事来却精神倍儿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