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作文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
天还没暗,妈妈说:“我们玩个游戏吧,看今晚谁先找到月亮?”我开心地答应了。
天一黑,我们就开始找了。我一会儿跑到房间的窗边看看,一会儿跑到厨房的窗边瞧瞧。我问:“妈妈,你觉得谁会先找到呢?”妈妈自信满满地说:“肯定我先找到呀,因为等下我洗碗,会一直站在窗边。”
“不一定哦!”我说,“月亮可能在我房间的窗边出现边呢!”可是过了好久,我们谁也没找到月亮,它就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偷偷地躲起来了。
吃完晚饭后,我已经忘记找月亮这事了。忽然妈妈叫起来:“月亮出来了,快来看呀!”我跑去一看:“出来了,出来了,月亮真的出来了,妈妈。”
一轮圆圆的明月,挂在空中,照得到处都亮亮的。
啊,时间过得真快呀,又到了中秋节了。我在过中秋节的时候,都是吃月饼,赏月亮,还和许多人在餐厅里吃饭,过得可好了。但是我就不知道妈妈在小时候是怎么过中秋节的了,我就“采访”了一下妈妈。
我(拿着一个胡萝卜)说:“老妈,你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时候是怎么过的呀?”妈妈说:“在妈妈的故乡,每逢中秋节,都要用一些新鲜水果供月亮,然后再拿一个香台,里面点三炷香。还后一件事很趣,就是我们那儿不是农村嘛,有很多调皮的孩子,每次在贡月亮的时候都有一些孩子偷吃贡品,所以每次过完节的第二天早上,那些贡品都被吃掉了好多。”我听完了哈哈大笑。
我(又拿着胡萝卜)说:“老爸,你的小时候过中秋节的时候是怎样过的呢?”爸爸笑着说:“我过中秋节就是家里人都围在一起吃大餐,还有在外面打工的人都要回娘家,而且还要带上五六斤的肉回家一起吃呢!”我说:“哇!在那时候是不是只有新年和中秋节才能吃到肉哇?”“嗯,差不多吧。”爸爸回答。
从这次采访爸爸妈妈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的中秋节,而且觉得爸爸妈妈过中秋节的乐趣也不亚于我过中秋节的乐趣。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由于前两天做完了作业,所以今天睡了一个懒觉。我在甜甜的梦中听到妈妈的声音,“宝贝,该起床吃饭了。”我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然后就起床了。
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带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去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见到我非常的开心,忙乎了一中午,给我做了很多很好吃的饭菜。有红烧肉,丸子,鱼,还有我最爱吃的小龙虾。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感觉我的小肚皮都快要撑破了。最后,爷爷又拿来一个月饼,跟我说:“今天是中秋节,吃个香香甜甜的月饼才算过节呢!”好吧,我只能勉为其难了。
在爷爷家玩了一整个下午。晚上,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的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妈妈让我看了看又大又圆的月亮,并告诉我在月亮上有一座广寒宫,里面住着一位非常漂亮的仙子叫嫦娥,嫦娥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宠物叫玉兔。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开心的无法入睡。还好在妈妈不停的催眠下,我终于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我梦见漂亮的嫦娥仙子在对我微笑,怀里抱着那只特别可爱的小玉兔。
每年中秋节,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回乡下,陪爷爷奶奶过节。这一天,我过得很快乐。
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向乡下出发。一路上,我很兴奋。想到马上就可以和刘锐璟一起玩,我就很激动。
终于到奶奶家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一下车,我就向饿虎一般冲进客厅。客厅里有一桌子好吃的,有葡萄、月饼、饼干、草莓……看得我直流口水。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起自己喜欢吃的,狼吞虎咽。我吃得太快,好几次差点噎住了。吃完,摸着圆滚滚的肚皮,我笑了。
吃完好吃的,该看电视了。电视机属于我,我随心所欲地调着台。一开始很惬意,广告一多,我就不耐烦了,一心盼着刘锐璟快点来。
等着,盼着,刘锐璟终于回来了。我们俩相邀一起来到山脚下,看见了一丛松树林。我们赶紧冲过去,一人摘了一大袋松果,心里喜洋洋的。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坐在椅子上,一边吃美味的月饼,一边赏圆圆的月亮。月亮里面好像有人影晃动,这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这些神话故事。洁白温柔的月光照着我们,我们全家都感到十分温馨,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好与快乐。
中秋节可真让人快乐,时光多么美好啊!
大家想必都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吧!
中秋节就是嫦娥奔月的那天晚上,中秋节在八月十五那一天的月亮特别的圆,仿佛嫦娥在看着后羿。嫦娥在月亮上每天望着后羿,看着他喜、怒、哀、乐,嫦娥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女人,她有着善良的心、美丽的容貌和宽大的心扉。中秋节的月亮圆圆的,好像嫦娥的眼睛,嫦娥一年只能清晰的看后羿一次,那一次在八月十五。虽然每天都能看见自己的丈夫,但看的不是很清楚,假如再一次事中,嫦娥想看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可就是看不清楚,这是嫦娥会急得哇哇大叫直跺脚。中秋节是后羿与嫦娥的相见之日,也是他们离别后的纪念日,嫦娥在月亮上没人陪伴,只有一只小小的玉兔,小小的玉兔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可以在嫦娥伤心的时候哄她开心,把她逗乐了!可怜的嫦娥啊,每天孤孤单单的,无人陪伴,只有一只玉兔。
现如今许多宇航员登上了月球,中国一大梦想已经实现!至于嫦娥奔月,那也只是一个传说而已!
大家在每年过中秋节吃月饼的时候有没有想起来嫦娥呢?
所以供月亮就是从这里来的!(大家可千万偷食贡品哦!这样嫦娥会饿肚子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