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印象最深的人作文
5.12大地震不仅让许多人失去生命,还让更多的人失去了家庭,流离失所。但是却有一个14岁的小女孩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潸然泪下。
那个小女孩叫邓清清,今年才刚满14岁,读初中一年级。当时,大地震来临时,她与同班的十多名女生同时被埋在水泥板下。在救援人员还没赶到时,她摸索到了一个手电筒,拿起了手里仅有的一本化学书,看了起来。当救援人员把她从废墟里救出来的时候看见她居然在里面看书,令所有在场人员都大为震惊。人们都问:“这么危急,你是怎样想在里面看书的?”她说:“里面好黑,我好害怕,我只能靠看书来解除自己心中的恐惧。”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小女孩,在大地震中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从网上的图片看,清清的脸很清秀。从坚毅的眼神中看出了她很坚强,看出了他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邓清清,一个感动我,感动大家,感动中国的人,我为你自豪!作文。
在我眼前,时常浮现出那张熟悉、亲切、令我永远难忘的脸庞,她便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我的小学老师张小芬。
那时,我才读三年级,那时的我任性、骄傲、爱耍小脾气。有一次语文测试,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拿着这张试卷到处炫耀。班长让我办黑板报,我心里乐滋滋的,让同学们都为我拿粉笔,递黑板刷,如有一点不顺意,就会乱骂一气。渐渐的同学们都不理我了,就连和我玩得最好的“姐妹们”也不愿意跟我玩了。
这时候,张老师来到我身边,对我说:“湖之所以宽阔、博大,是因为它包容着所有的小水珠,它不会轻视其它小水珠,所以它十分快乐,一点也不孤独。人也是一样的,不能没有朋友,而朋友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其实全班七十几个同学都是你的朋友,只是你没有去好好珍惜,才会一个人这样孤独。”自从那次老师和我谈心之后,我明白了许多,也使我重新拥有了拥有了朋友,懂得了真正的友谊。在学习上,祁老师也常常支持我、鼓励我,陪我渡过了人生的一道道桥。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刘毅伟,他长得白白的、胖胖的,我们是在画画班上认识的。下了课我们就在一起玩,有时候他还给我带糖吃呢!我们还一起作伴回家,路上他还给我讲许多笑话听呢!过马路的时候他总是抓着我的手,看看左右有没有车,才和我一起过去,很有一个大哥哥的样子。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次画画课我们约好带滑板,准备下课后去小广场玩。课间的时候我们禁不住诱惑,偷偷地拿出滑板来滑。滑着滑着,我不小心压到了一个小坑上摔倒了,摔破了胳膊,流了好多血。刘毅伟看到了连忙跑过来把我扶了起来,拍了拍我身上的土,然后到处去找纸帮我擦血。这时上课了,他把我扶进教室让我坐好,又跑前跑后的给我拿画画资料……放学后他又帮我提着包,并把我送到家门口。
又是一个雨天,雨儿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上滑落下来!这绵绵细雨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在四川有个小表妹叫做婉儿,她是个很乖的小女孩。暑假的一天,她带我去玩,我们东跑西逛,又吃遍重庆有名的小吃,尽管是雨天也丝毫不减我们的兴致!这雨从早上下到现在也未停,我们的步伐也是这样。但我们毕竟是肉身啊,怎么可能不累呢?我们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车站。见到公车就冲了过去,公车上正好有2个靠窗位置,这让我们像在沙漠中看到绿洲一样欣喜!
每站都上来好多人,可能因为雨天的关系吧!人多得拥挤在一起,才过了几站,车上就没有空间了,抬起脚就别想落下去了。转眼间又到了一站,后门没有一个人下,前门却又一群人蜂拥而上。售票员叫他们等下一班,车里没法站了,然后关上前门就要往前行驶了!我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忽然发现一个老妇人边跑边招手,仿佛要上车,她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奋力地向前追车,似乎不上不行,而司机和售票员却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我无奈得叹了口气,婉儿却站起来,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就给她让道,她和司机说:“我要下车,快点停车!”我一把拉过了她“还没到站呢!”“我又一点事要先下去一趟。”婉儿边说边向我眨了眨眼。司机无奈地打开了车门,老奶奶也趁机挤了上来。正在纳闷,车到站了,我在站牌下等着婉儿,过了好久,婉儿才赶到。
“你办什么事去了?”我忙问。
“没事,就是要下车!”作文。
婉儿笑笑“你糊涂了吧?”我更奇怪了。
“我不下去,司机怎么肯给老奶奶开门呢?”婉儿狡猾地一笑。。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这年仅10岁的女孩竟有如此高尚的品德,试问现在的大人能有几个和她一样呢?婉儿是我永远的榜样!
每当我看到某某书法家在某个报纸上写下苍劲而有力的毛笔字时,就会想起我那卢老师。
卢老师是教我们数学的。他个子不高,那稍稍有点瘦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时而严厉时而慈祥的眼睛。虽然年过四十,但头发却是那样乌黑光亮。他那右手,总写出令人赞口不绝的毛笔字。
他的课讲得极好。讲到简单的题目时,总是直接请几个比较差的同学上黑板做,如果全对了,就问一下同学们有没有不会做的,如果没有就继续讲下一题;而如果是难题的话,他一定会以他三寸不烂之舌,给你讲到会为止。这跟我三年级时数学成绩好有很大的关系。
春天的雨季漫长而枯燥,不少同学已经因为着凉而感冒了。
只见他面红耳赤,走路都有点摇摇晃晃的,而且说话的声音也怪怪的。
上课时,卢老师不停地咳嗽,这让我们全班同学心惊胆战,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生怕他会突然在教室在我们面前晕到。“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卢老师依然靠着他惊人的毅力,给我们讲完课,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我敬佩的人就是这位两年不见的卢老师,一定会依靠他那坚强的毅力,为他自己,为他的学生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给我印象最深的同学是张天园。他长着一张古铜色的鹅蛋脸,直勾勾的大眼睛上有一对粗粗的浓眉,眼睛下面长着塌鼻梁,鼻梁下有特别富有表情的薄嘴唇: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噘起的小嘴能挂一个小油壶。从这张嘴巴中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你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他还有乌黑发亮的刺猬头。他还比较讲究穿着,每天穿得都很大方、新鲜。他的性格既不温和也不急躁。他特别贪玩。记得有一次下雨,放学回家时看见路旁有很多水,他忽然说:咱们玩漂流吧!于是,我们就自己找材料,我用吸管当船,而他摘了一片树叶当船。水流又急又快,不一会儿,就到达第一个水沟,我的“船”冲了过去,而他的船不幸掉进了水沟里,他连忙跳进水里,拿起“小船”,二话没说,索性放在我船的前面。他比较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菜吃力地走着,他急忙跑过去帮奶奶拿菜,把奶奶送到家才离开。这就是我的同学???张天园。
“子衡,子衡,快点起床,你看,外面下雪啦!”听到妈妈的催促声,我急匆匆的穿上衣服,拉开窗帘一看,哇塞,山、树、房屋全都罩上了雪,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我被这银铺玉砌的景色给吸引住了,于是,我不由自主的推开了门,来到外面,哇,院子里全都是雪,那厚厚的积雪,好像许许多多白花花的棉花糖,真让人想咬一口。雪还纷纷扬扬地下着,那一朵朵雪花好似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伸出手,接了一朵雪花,嗯,凉飕飕的,真舒服。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路旁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
象山丹城第二小学三。
他长着一张古铜色的鹅蛋脸,直勾勾的大眼睛上有一对粗粗的浓眉,眼睛下面长着塌鼻梁,鼻梁下有特别富有表情的薄嘴唇: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噘起的小嘴能挂一个小油壶。从这张嘴巴中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你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他还有乌黑发亮的刺猬头。
他还比较讲究穿着,每天穿得都很大方、新鲜。他的性格既不温和也不急躁。
他比较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菜吃力地走着,他急忙跑过去帮奶奶拿菜,把奶奶送到家才离开。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