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宽容。
宽容是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无论美丑,所以广阔无边。
宽容是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无论大小,所以雄壮无比。
宽容是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无论清浊,所以浩瀚无涯。
宽容是一种风度,一种广阔的胸襟,一种崇高的境界。宽容者具有一种高雅的气质,宽容者散发一种无比的魅力。
宽容是一种人生的体悟,一种大彻大悟后的涵养,一种历经风雨后的美德。宽容者拥有一颗睿智的头脑,宽容者表现出一种可敬的忍耐。
宽容是一种对生活的冶炼,一种对事态的悉心洞察。宽容者体验生活,笑对生活宽容者遇事沉稳,更会泰然处之。
我们现在,市场经济日益发展,竞争日益激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时下不是有“生意场上无父子”这样的说法吗?一旦有了金钱‘地位,荣誉等冲突时,有些人往往就会丢弃宽容,拾起“以牙还牙”的刀,劈向对手。其实这种人不懂得宽容的意义。宽容,是幽谷香兰,使人愈嗅愈香;是竣岩劲松,使人愈压愈坚。当然,宽容也不是无原则的宽容,那些穷凶极恶的歹徒违法乱纪的恶人,绝不能宽容。
假如你学会宽容,你就掌握了一门博深的学问,你就掌握了自己的生活,你就真正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假如你学会宽容,你就懂得了为人处事,你就懂得了与人相处,你将会幸运的品尝到友谊的甘醇与甜美。
假如你学会宽容,你就学会了体悟人生,冶炼人生;你就学会了享受人生,完美人生。
宽容使人不在卑劣,不再只为纯粹的利害关系而相往,不再只为赤裸裸的金钱交易而存活,不再使人心胸狭窄,不再只为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大动肝火,不再只为小小的自我利益而斤斤计较。
宽容好像新春的一缕微风,悄悄地系着你,我,他。
宽容好比盛夏的一树树荫,无私的为你我遮风挡雨。
宽容仿佛金秋的一片黄叶,轻轻的回归大地的怀抱。
宽容犹如寒冬的一场大雪,默默孕育着生活的开始。
古语说:有容乃大,能让为高。让我们拥有宽容的心灵吧!多年以后,你会发现,人生道路上,你留下的是令人陶醉的瑰丽的风景!
宽容。
战国时,楚王宴请臣下。灯忽灭,一醉酒的将军拉扯楚王妃子的衣服,妃子扯下了将军的帽缨,要求楚王追查。楚王为保住将军的面子,下令所有的人一律在黑暗中扯掉自己的帽缨,然后才重新点灯,继续宴会。后来,这位被宽容了的将军以超常的勇武为楚国征战沙常可见,学会宽容,就要学会原谅一个人小的过失,给人以悔改的机会。
宽容是一种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现。宽容之中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和真诚,蕴含着一种对他人的容纳与尊重。学会宽容,心灵上就会获得宁静和安详。学会宽容,就能心胸开阔的生活。很多时候,宽容会给人带来一种良好的人生感觉,使我们感到愉悦和温暖,生活中就会少些怨气和烦恼,就能感觉到生活中“快乐”的丰富,而不是缺少。
宽容,是一种高尚的美德。“相逢一笑泯恩仇”是宽容的最高境界。事实上这一美德做得到的人并不多,即使如此,我们也不应放弃这种追求,因为忘却别人的过失,以宽容的心态对人、以宽阔胸怀回报社会,是一种利人利已、有益社会的良循环。屠格涅夫曾说:“生活过,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所以,当你宽容了别人,在自己有过失或错误的时候也往往能得到他人的宽容。
学会宽容,就学会一种有益的做人责任、就学会一种良好的做人方法。生活中宽容的力量巨大。因为批评会让人不服,谩骂会让人厌恶,羞辱会让人恼火,威胁会让人愤怒。唯有宽容让人无法躲避,无法退却,无法阻挡,无法反抗。蔺相如对廉颇傲慢无礼的宽容忍让,最终感化廉颇负荆请罪,留下千古美谈将相和,使赵国虽小而无人敢犯;周以其容纳天地的博大胸怀,在外交上奉行求同存异、和平共处方针,造就了他伟大人格,树立了中华民族的大国风范。同样,邻里间团结和睦需要宽容,夫妻间白头偕老离不开宽容,一个健康文明进步的社会处处离不开宽容。假如没有了宽容,则国与国之间会兵戎相见,人与人之间会拳脚相加,社会将因此变得黯然。
有些人自诩为洞明世事、人情达练,却在名誉、地位面前斤斤计较,狭隘自私;有些人对别人的习惯、见解不能容纳,这并不意味着维护真理,只能叫心胸狭窄;有些人对他人的行为口头上激愤汹汹,行为上却不做出任何努力,这只能叫虚伪。然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审自己,以宽容的心情把握生活,用宽容的心情回报社会。
当然,学会宽容,并不是无原则地放纵、也不是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宽容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君子之风。学会宽容,就会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丽。就让我们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让原本平淡、烦燥、激愤的生活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宽容。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慈颜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
我们都需要学会宽容,以一颗宽厚的心原谅别人;我们都需要懂得宽容,像原谅自己一样原谅别人。这是最基本的吧,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或大或小的摩擦,若总是记恨别人,那生活便总是昏暗的,懂得宽容别人也是给自己的生活一些美好。
爱迪生发明灯泡成功后,要一个学生把灯泡拿到楼上去,可能是太过紧张了,学生一个趔趄把灯泡打破了,其他学生都埋怨他,可是爱迪生却没有责备他。第二次成功地制出灯泡,爱迪生依旧要那个学生拿到楼上给他,这回,灯泡没有再被打破了。其他学生都不明白,为什么还要那个学生,难道不怕再打破灯泡吗?爱迪生回答说,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个学生不再有负担吧。是的,表面的宽容远没有心中的宽容来得真切,若是真正的宽容,那就应该用行动来体现而不是用言语来表达。
可是后来,我渐渐懂得了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感。在被别人伤害后,那一阵苦痛是难免的,但是我们也也这苦痛中成长,用微笑对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用宽容的心原谅他们的过错,甚至感谢他们曾经那么深的给予我们伤害,才使我们在不同的环境中不断成长。感谢亲人,感谢朋友,这是我们常常做的事。可是,感谢伤害过自己的人,宽容他们,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若是能够做到,那我们就是真正长大了。世上本没有好人坏人,只是你放大了他的优点或是缺点,他便成为了你眼中的好人或是坏人。听说过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做过一个游戏,老师要小朋友们记下自己讨厌的人的个数,然后有多少个讨厌的人就带多少块石头在身上,一天结束之后,老师问同学感觉怎么样,结果有个带了十多个石头的小朋友说道,“好累啊,干什么事情都不方便了!”老师回答说,“这些石头就像那些你讨厌的人一样,越多便越影响你的生活,若是宽容别人,把这些石头都放下的话,你们就会每天都很开心的。”就像这样,学会放下,懂得宽容,我们才会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齐桓公宽容了曾与他为敌的管仲并重用他,唐太宗宽容了直言不讳的魏征并以他为镜,楚庄王宽容了在庆功宴上行为不端的功臣并不记恨。这些成就了一番事业的人都有着一颗宽容的心,不因为自己的地位而任意妄为。而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应该培养自己的品质,做一个宽容的人。
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
让我们怀着一颗宽容的心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