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叶
我现在真的很难想象,40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的诶.40年后,你60岁了哦,是花甲之年诶我是一点也不但心你的健康了,我想凭你的身体,活到120是没一点问题的吧.(你这丫头,当我老不死啊)哈哈!-
我想,那个时候,你不是还活跃在职场,就是在为自己的公司忙碌吧.(你这死丫头,有没有一点孝心啊,我都60了,还不让我好好享享清福啊)你也不要埋怨我了,凭我对你的了解,你是那种喜欢跑到公园打太级的人吗,不要昧着良心说你喜欢哦,打死我也不会相信的.
至于我为什么没有说到你职业呢,那是因为我还没确定下来,很抱歉啊。呵呵····
美国前能源部长朱-隶文在哈佛毕业礼上发表演讲说到:当你开始生活的新阶段时,请跟随你的爱好,如果没有爱好,就去找,找不到就不罢休,生命太短暂,所以不能空手而过,你必须对某样东西倾注你的深情。
可是我到现在都没确定我的爱好诶,貌似只有对小说还有那么点兴趣,(那我就当个小说家好了)不行了,你又不是不晓得我的文笔,就算我肯自掏腰包出书,怕是也没几个愿意看吧。
(那我就当个公务员好了)你以为公务员是什么,你想当就能当了(你懒就直说啊,你都没胆去想还怎么可能让你考上啊)再说就算让你考上了,你扪心自问,你向往那种朝九晚五的生活吗?(这,好像我还真是不太喜欢诶,那这个理由就算你勉强通过)
(那你到底想干吗,总不会叫我加入丐帮吧)您老先消消气,这个当然不会了,我想既然已经进了市场营销这个专业,那就暂且把它当作爱好吧,先从底层的销售员做起,再不断挑战自我,向营销部经理发起进攻,也可以挑战其他部门的工作,甚至可以出来单干啊,您老说这行吗?(丫头,这个想法还勉强过得去)
您老也别太开心了,这只是我暂时的想法了,有可能我会一直去追寻我的爱好哦。所以,我也不确定在干吗,不过有一点我能确定,你不会闲着,哈哈!
好了,不谈这个了,说说我现在的困惑吧.
您也知道我是个直肠子,不太会说好听的话,也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这样好容易得罪人哦,您说我该怎么办呢?
说到这个,我又想起个问题,你认为“皇帝的新装”中的小孩和大人之间有什么区别啊,那你是大人还是小孩呢?
我是认为他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小孩很单纯,不会说谎,至于后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我正努力地向大人过渡,但你目前的状态时过渡失败。但我不知道这个过渡时不是正确,您说呢?
(傻丫头,就做你自己吧,就做个成熟的小孩好了)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可是怎样才算是成熟的小孩呢,好像还是很难做诶。(傻丫头,这就要靠你自己去领悟了啊,我不可能代替你的成长啊)
那倒是。
那老叶,你有去看北京观看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吗?(你这不废话嘛,这能不去看啊,100年诶,就是一个世纪啊,更何况已经错过60周年的献礼了,我怎么能再错过100周年的呢)我也好想去看看啊(丫头,好好努力,说不定你还能为此做一些贡献呢) 嗯,我会努力的,您老放心好了。
傻傻的我: 你好!茫茫人海,世界那么大,你是多么渺小。在学校你是一粒不起眼的细沙,在生活中你是一片漂浮不定的落叶,在思想上你永远比别人慢一拍。 步入中学殿堂,进入大好青春。你有些急不可待,慢慢的变得好傻。别人正在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你却被你身边的陌生环境遏止了,小学时的那种天真、烂漫、活波可爱,在这般环境里被重重束缚住。也许是你的适应能力不够强,但你的启蒙老师——妈妈,曾经对你说过你改变不了世界,但你能改变自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适应、去改变,世界是无法容纳一个不会懂得去改变的人。 上了初二,你的心灵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慢慢地变得玩性大发。是,你是适应了,适应了初中生活,用了一年的时间,你终于变了,变得连自己的不敢去相信那是你自己。外面的花花世界,眼花缭乱,你完全被迷住了。跟着你所谓的好朋友、好哥们——社会上的人学不好。这也许是你的青春叛逆期到了。家人的唠叨,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劝告,你终于按捺不住了。不知怎么的你变得冷漠、孤独,这也许是家人让你断绝了与社会上的人来往的的缘故,也许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该,沉默了一段时间,你似乎有些好转,开始与家长交谈,在学校上慢慢进入正轨。这真的很好,看到你现在的模样,真让我感到欣慰。 也许你曾经迷失过自己,放弃过自己,挥霍过青春,但这些并不能够成为你成功的绊脚石,而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俗话说的好:“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过风雨,哪能来彩虹。 未来自己是否会过得很好,有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现在就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也许你还在犹豫、还在原地徘徊,不要再这样了,一年后,你将跨进高中的大门,读你理想的学校、过理想的高中生活,这一年很紧要,又是一个十字路口,希望你能够收收心,好好地、认真地、勤奋地去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祝:事事顺心,学业有成。 未来的自己 201年11月27日
亲爱的于新爽的另一面 你好! 你身体好吗?学习有没有进步?成绩好吗? 也许你还不认识我吧!我就是你的另一面,我这一面是在家里,活泼,开朗,热情。而你的那一面是在努力学习,性格内向,在学校不太爱和别人交流。虽然我们的性格完全不同,可是有的缺点是一模一样的,比如:马虎,你的马虎使你在学习上经常犯一些不应该犯的小错误,写错字,计算时你不看题中间的小数点,不看题的要求。一发卷,你粗略的浏览了一下试卷,就动笔了,还在心里说:“哈哈!太简单啦!我一定能考一百分。”可公布出来的只有九十六分,记得你当时非常吃惊也非常疑惑,后来你仔细检查试卷,原来没看计算题中间的小数点。就是因为你的马虎失去了一次当班级第一的机会,为此你还懊悔了好几天呢!而我的马虎让我经常丢三落四,捡了芝麻拉落了西瓜。为此我们也走了不少冤枉路,挨了妈妈多少唠叨呢!所以我们以后要吃一堑长一智,共同努力,改掉粗心,马虎的大毛病,你说好吗?别人也许不了解你,可我了解你,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还有个大问题:胆小内向。它就想在你面前的绊脚石,阻挡着你想更远的目标前进。正是它使你变得不爱说话,害怕交流学习上有困难也不敢请教同学,老师;它让你怕说错话,怕说不好话;更使你无法建起与其他同学的深厚友谊。其实,就算说错话又能怎样!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相信你能改过来!况且你还有聪明,诚实,不计较小事等许多优点,这些可都是同学们愿意接近你,喜欢你的好品质啊!快敞开心扉大胆的与交流吧!那样你将拥有更多的快乐与温馨。只要打碎那一堵关闭你心灵中的墙,接近你,你就会发现天更蓝,花更艳,道路更宽阔。好啦!由于时间关系就和你聊到这里,拜拜,我要回到你心灵中去了。改掉缺点,做一个活泼自信的人最后祝你 你的另一面
亲爱的里立:
你好!
嗨!最近在忙啥?唉!不知整天忙碌的你是否收到我的来信?我可是你的朋友,你的笔记本啊!
你还记得吗?我有438页,你一天写一篇日记,我就这样整整陪了你438个夜晚啊!最近一直没有听到关于你的消息,也没见你回来看我,于是忍不住就给你写了这封信!此时此刻,你是否依旧忙碌着,忙着你的作业,忙着你的游戏,忙得你“手舞足蹈”?你记得吗?多少个夜晚,你曾奋笔疾书,写下豪言壮志,也曾因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琐事而沮丧苦闷。那时候的你活泼,自信,对世界充满着好奇,你好奇世界到处都很惊险,很刺激;对校园充满着抱怨,你抱怨校园太枯燥,太渺小;你鄙视丑恶,你赞赏美丽!你说你要去旅游,你说你要去闯荡,去游遍世界各个角落,把你看见的,听见的,闻见的都记录下来……唉!这些你大概都忘记了吧!
你还爱画画,别人总说你画的画可逼真了!以前你总是吹着口哨,翘着腿,靠在椅子上拿着铅笔在素描本上创作!现在……素描本常和我说你已经很久都没有画了。亲爱的里立,原本不想在你忙碌的时候打扰你,可作为你最真诚的朋友,还是给你写了,我只是想在你不忙的时候告诉你一些真心话!
我想说,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吧!生活就是因为有未知的挫折和困难在前方才显得惊险刺激。平平淡淡的生活虽好,可你觉得有意思吗?只有磨难才能锻炼出惊人的毅力和品格,就像寒风凛冽中绽放的寒梅!经得起冰袭雪侵,才能散发醉人的香味!被历代文人墨客歌颂赞美!困难总有,为什么不换个方法面对呢?与其愁眉苦脸,不如破涕为笑。笑,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勇气。亲爱的里立,忧郁烦闷的时候请笑一笑吧!
我想说,每人都应有只属于自己的梦想。你不想去旅游吗?周游世界,去看,去听,去吃你从为了解的东西吗?不要告诉我因为你很忙,所以才没有实现梦想的借口,好吗?其实,能实现梦想的人都很忙,只有懒散的闲人才不忙!是你告诉我梵高的梦想是成为画家、是你告诉我爱迪生的梦想是成为发明家,又是你告诉我周恩来读书的理想是什么!亲爱的里立,如果当你觉得梦想都已经不在重要了,变得可有可无时,这是多么可悲啊!快点拾起你的梦想吧!怀着至死不谕的信念奔跑起来,去看看世界的广阔。向着你的目标,你的梦想出发吧!
我想说,能不能放下手机,拿起那些曾让你激情澎湃的诗词歌赋吗?信息化时代,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部分,不可否认手机给我们带来便利,但你可知道手机也慢慢的让我们忽略了面对面地感情交流。你觉得每天不停的刷微博,拍照发说说,花很多时间在人群中点赞有意思,却忘记了对爸爸妈妈说,你们辛苦了。渐渐的,你成为了“低头族”中的一员,被手机奴役。多少学生沉迷手机,玩物丧志,颓废在虚拟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亲爱的里立,闲暇的时候看看书吧!在唐诗宋词的世界里与他们一起歌唱,一起舞蹈,领略文人墨客的情怀。和爸爸妈妈说说话,听他们说有趣的新闻,听他们讲稀奇古怪的民间故事。拿起你的画笔继续创作,画出梦想,画出未来。
要说的话很多很多,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希望你能够关心自己,照顾好自己。梦想永远都会在前方等着你,去追逐,去飞翔……
祝你
梦想成真,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