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说了是课外阅读,也就是说能够学习到课内很多所没有学过的知识。“书中自有黄金屋。”就学习一本语文书是没有用的。因为一本语文书里面,很多课文都需要查找课外的相关的资料。这样才能够彻底地懂得课文究竟在讲些什么,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意义是什么。学多一点知识,读多一些书,慢慢的累积下来,懂的道理也就多了,也就会变得成熟、稳重和懂事一些。
另外,课外阅读对写作方面也是非常有用处的。课外阅读上的一些好词好句,在写作文时,可以用上去,会令自己所写的文章变得更生动、形象、具体。或者在课外阅读时所看到别人用过的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也是可以记下来,以便在写作文时用上去的。
所谓“学海无涯”。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课外阅读不但可以学到阅读的好处】。
从小,我就培养了阅读的好习惯。这好习惯能帮助我增加知识,使我不至于成为井底之蛙。
所谓“阅读就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在阅读时,要是遇到任何的生字新词,我便会找“不说话的老师”为我解决难题,所以我认识的词汇日益丰富。
此外,我也会阅读一些图文并茂的图书。这些图书能带给我娱乐,能让我暂时把繁重的功课及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它的却能让我快乐地,轻松地吸取知识。
由于我有阅读的习惯,因此父母常买各式各样的书籍给我。每当我生日时,由于朋友都知道我的爱好,所以收到的礼物绝大部分都是书籍。久而久之,我的藏书汗牛充栋,书房里几乎连站的位置都没有了!家人都称我的书房为“小小图书馆”。
书本真是我的良伴!朋友们,且让我们一去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吧!它肯特定会使你受益无穷。我觉得,阅读是会让人期待的,它彷彿是带我进入了故事中,因为不管是文字的长短或插图,都会让我有深深的体会,而且文字也好像长出了翅膀,那种感觉真是美好。
我非常喜欢阅读,我觉得阅读应该要改写成“悦”读,因为,只有喜爱阅读,把看到的内容记在脑子里,才能真正得到收获,不是看了就算了,这样是没有用的。我看了伟人传,学到了伟人的“精神”与“态度”;看了小木偶,启发了我的想像力;阅读了白雪公主,让我知道不可以乱相信别人;看过丑小鸭,让我不会从小的时候的面貌,来判断别人以后的长相。
喜欢读书的人,总是沉浸在故事书的趣味之中,让我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我,常因为看书而忘了要做该做的事,我常常在写功课时看书,结果被妈妈骂得很惨;而不喜欢看书的人,感觉拿起一本厚厚的书,像是要写一百张数学考卷那么痛苦,痛苦烦闷到都想自杀了,那时候,我的心情就像被熊熊大火烧过的森林,那么的空虚。
我在读三年级的时候,作文总写不好每当老师拿起同学们的作文朗读时,我眼中总充满羡慕的眼神。
三年级暑假时,我立志四年级作文取得好成绩,于是我趁暑假闲余的时间,读了许多课外书,得到了一些收获。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我读过的《世界未解之谜》中“可怕的法老诅咒”,我已看到题目便产生了疑问,法老的“诅咒”真有那么灵吗?我看了一半才相信法老的“诅咒”真有那么灵。因为从1923年——1982年为止,已有几十人成了法老诅咒的牺牲品。最早的有卡纳冯爵士。奥卡里。赫卡德上校。考古学家梅西等……20多个发掘坦图卡盟金字塔的人员先后死去。之后至少还有35名学者。专家死亡。后来后来科学家们得出了两种比较可信的结论,一是:墓中壁画上有一种杀人真菌,它们粘入进入金字塔的人身上,慢慢地爬入人的呼吸道,造成呼吸炎导致死亡。二是:法老擅长用毒物杀人,所以法老就用毒物保护自己。虽然有多种结论,可是到现在还是无法揭开法老“诅咒”的神秘面纱。但是我认为法老用毒物来保护陵墓更实际,因为第一位法老王就是毒物能手。
后来因为假期里积累了许多优美词句,我第一次作文就得了98分的开门红,我很高兴,也使我知道了只要走进书中,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交流,就能在书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完善自己。这次的图书经历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