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西瓜,是我们大家比较喜爱的水果。西瓜的种类也很多,它的外形没有圣女果美,有的是扁扁的、圆圆的,有的是又小又圆,有的是椭圆形的,大小不一,样子也是笨笨的。
西瓜通常在夏天成熟。那时,路边都是来卖瓜的瓜农。颜色也不像桔子那么鲜艳,让人看了它很清淡,淡绿色的表皮,看上去像是刚发芽的小草;要是深一点,有如深绿色的、波浪形的纹身。
西瓜不仅表皮很美,西瓜瓤更是货真价实的。你看,那西瓜皮薄薄的,再看看西瓜瓤,通红通红的,这是正宗的薄皮沙瓤大西瓜呀!其实,西瓜不仅看上去很好看,吃上去味很美,吃起来却是甜甜的、凉凉的,好像一口甘甜的泉水从喉咙里滑过。
西瓜全身里外都是宝。它的皮看上去,没有什么用处,其实并不是这样,西瓜皮可以做菜,嗅嗅这道菜时,淡淡的香味会沁入你的心脾。西瓜瓤中水份是整个西瓜的百分之七十,西瓜瓤吃下不仅可以解渴,还可以清热、润肺呢,如果在沙漠中的人有一个大西瓜,那将会是他的救命稻草;西瓜子通常会被人扔掉。可是有好多人不知道我们平时吃的西瓜子就是这种西瓜子炒制而成的。
西瓜有营养有美味,你们快去买一个吧。
中华汉字。
中华汉字是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一个汉字有一个精彩的典故,更是社会发展的精髓,学好用好领会好每一个汉字,是对中华民族文明历史的传承和发扬。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遨游那有着无穷无尽的变化的汉字王国吧!
汉字的历史悠久,已有八千多年的历史,其次是: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这些文字、字体都生动、形象的刻画出了中华人民的智慧!
汉字是一群带着想象翅膀的精灵,他们会带着你遨游知识的海洋。汉字是人类沟通、交流的语言,它们让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汉字是人们难以忘怀的。
谜语。
每个汉字都有一个深奥的谜底。总而总之:汉字就是一群有着独特性格、有着灵魂的精灵。
我既然这么喜欢汉字,就不会滥用汉字。我会用汉字写出一句句人生的道理,写出一篇篇生动、形象的文章,写出一道道生动感人的父母挚爱。说到这里,我发现了不少滥用汉字的现象,比如:
有些药店将刻不容缓写成咳不容缓;有些服装店将依依不舍改成衣衣布舍;有些摩托车店将其乐无穷编成骑乐无穷。这些人对我来说,就是一些不识货的东西。中华把这么好的汉字送给你们,你们却为了自己的财富,去改变汉字。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呀!
汉字是一群群活泼开朗的小精灵,我真希望打开放生的笼子,让他们不受拘束地去生活。中华汉字,盖世无双。我觉得应该换成这两句:中华汉字,活泼开朗。任他生活,让他飞翔。
说到桥,桥的历史变化可大了。
人类最先使用的桥是独木桥。独木桥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砍倒一棵大树,把它放在河的两头。另一种是将木头修成正方形,架在河的两头。独木桥的作用在于可以让人通过河。独木桥的缺点在于桥上的人不能很多,也不能让马车通过。
经过了一段时间,独木桥被石拱桥代替。石拱桥坚固结实,其中,隋朝建立的赵州桥于1300多年前建成,到现在还完好无损。石拱桥下面有一个洞,所以桥上可以走行人,桥下可以过船,石拱桥的两边有护栏,比起独木桥安全多了,石拱桥很美观,远远看去像一条彩虹。
石拱桥由于马车过去时不方便,被长江大桥取代。长江大桥长而平坦,承重量很大,外形十分雄伟壮观,长江大桥的上面一层可以通汽车和行人,下面一层可以通火车,河面上可以通大轮船。在1957年时,毛泽东爷爷为长江大桥写了一首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写出了长江大桥的壮观。
长江大桥由于只能从一个方向走,被可以向多方向走的立交桥所替代。立交桥可以随心所欲地向多个方向走,像迷宫一样。立交桥不像以前的3种桥,它是一个立体的桥,最多可以建5层高,像拧麻花一样。立交桥因可能向多个方向走,形成的图案十分美,白天在飞机上向下看,会发现立交桥形成的图案十分美丽,有的像一些会跳舞的文字,有的像一条在玩耍的小龙,还有的像一个“花园”里盛开着许多很小小的“花朵”。晚上,立交桥更加美丽,在无数的霓虹灯中展示自己的美。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我觉得长江的景色也不差。我家住在长江边上,我是喝长江水长大的,所以我对长江也特别了解。
长江可长了,向东看不见头,向西望不见尾,像一条长龙在祖国大地上蜿蜒爬行。长江的景色可美了,滔滔的江水由西向东,日夜不停地流。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轮船鸣着汽笛穿梭往来。两岸或者绿树红花,或者青山白云,真让人有一种美不胜收之感。如果是在。
我的家乡。
长江江阴段,那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片片的厂房星罗棋布,高等级的公路纵横交错,好一派繁华景象。
长江里的物产可丰富了。这里有最著名的“长江三鲜”。它们是刀鱼、鲥鱼、河豚。“三鲜”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人人都喜欢吃。长江里的鱼虾特别多,据说光种类就有几百万种。清晨,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渔民们就驾着渔轮出航。傍晚,夕阳照在江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红”,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渔民们鸣着汽笛回来了,看得出他们满载而归。你看,一筐筐活蹦乱跳的鲜鱼搬上了码头,很快就成了一坐“鱼山”了。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长江两岸的工厂也渐渐变多了,因为这里有丰富的水资源,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况且背靠长江,运输方便。长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呀。
长江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它发起脾气来可厉害啦,会把堤岸冲垮,把农田淹没,把房子冲倒,但这是它对人类任意破坏大自然的惩罚。
长江你是我们的母亲河,我爱你!
当今时代,网和络似乎已经分不开了。网络是一座桥,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网络是一扇窗,将更广阔的世界呈现在你面前!
处在e时代的你——。
如果你已经能够在网上查阅资料,那么恭喜你,你将会获得一笔小财富;如果你还能利用网络做更多事情,那么,我们就一起感谢比尔?盖茨吧;如果你觉得伊妹儿让你感到了邮票的不便,嘻嘻,喜新厌旧不是你的错;哪怕你只会上网聊聊天,没关系,就当给生活增添一分色彩吧;但如果你的心灵受伤了,请不要责怪网络,因为是你违反了游戏规则!
很多人喜欢利用网络来做一些有用的事情,比如:在网上学习,在网上开店,在网上听歌,在网上购物……而有的人却利用网络来做一些没用的事情,比如:上网玩一些有害的游戏;利用网络来骗钱;利用网络发表一些对人有害的信息或网站。所以,网络有益又有弊,其实你只要合理地利用它,就可以了。
最近流行一种名叫“qq宠物”的游戏,当你心情烦的时候,你看看它那滑稽的动作,就一定会令你忍俊不禁!但是,也不能玩得太入迷了,否则会影响学习或工作!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是一个神奇的世界,但网络不是虚伪的。网络,一个时代的产物,一个心灵真实展现的空间!
网络正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网络将会为我们展现出更多更绚丽多彩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