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初中生活作文
历经苦难的高尔基曾经说:“书籍使我变成了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记得我从上幼儿园起,我就开始看书了。刚开始,我认识的字很少,都是妈妈读书给我听的。后来我认识了一些字,便自己看起来,我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越看越爱看。上学后,我认识的字更多了,在老师的帮助下,便开始看起了名著,是书籍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如《史记》中的“桐叶封弟”告诉了我“言必行,行必果”的道理,不能以“说着玩”为借口,不当回事;“齐桓公称霸”告诉我,成大业者,就要胸襟宽大,不计前嫌。当福尔摩斯揭开一个个迷团的时候,让我懂得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道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最终成为著名的作家,告诉我:一个人在受到了挫折时,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论语》又让我懂得了学习更要温故而知新,才能不断进步。。。。。。。书籍让我明白了: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实的伙伴。时光不断流逝,读书让我不断进步。不仅如此,读书使我们逐步建立起同古今中外伟大作家之间的交流,汲取书中的精华,懂得做人的道理。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从书中吸收精神食粮,它会使你终身受益的!
的狭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快乐的源泉;同学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有人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彩,足以长才”使人开茅塞,除鄙见,得新知,养性灵。因为书中有着广阔的世界,书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虽然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但书籍永远是新的。所以,热爱读书吧!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那样,热爱读书,阅读撼人心弦的高贵作品,亲灸伟大性灵的教化,吸收超越生老病死的智慧精华,让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时空,让心灵沟通过去和未来,已知和未知。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心无旁骛,日以继夜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我们成了新一代读书人,志存高远,只争朝夕,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朋友可能离去,书却是最忠诚的伙伴,时光不断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而读一本坏书,则使人心胸狭窄,使人不知羞耻,使人自私残暴。
读书是一种“静趣”,是一种“心趣”。当自己一个人时,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她会娓娓动听地向你讲述一些新鲜故事来,讲述一些大的道理或小的道理,于是,翻不上几页,我就会忘却自己,翩翩飞进书的世界中。有的书如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美丽诱人的风光。正是她,教我认识了伟大的祖国,美丽的欧罗巴,冰封雪地的南极……同时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忘记了祖国的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有的书像陈年佳酿,百读不厌;有的书如倒啖甘蔗,渐入佳境;有的书却像一枚青青的橄榄,苦涩后现清香……人生,让人们尝尽酸,甜,苦,辣,涩。
夏夜里,与李白坐在凉席上,听着旷野的风声,追忆着唐朝的月亮。冬夜中,窗外飘着大雪,拥被而坐,倾听着俄罗斯文学大师们忧郁的诉说,书中西伯利亚的大雪与窗外的大雪一起纷飞……夜深了,沉浸在一本天文书里,遨游于广袤的宇宙空间,遥想地球的命运,银河的命运,宇宙的命运,万物的命运……倾听过去,触摸现在,叩响未知。那颗被凡尘的喧嚣折腾得疲惫不堪的心也随之平静下来了。
我爱书,她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同时让我感受到:读书之趣,藏书之趣,买书之趣。有朝一日,她会让我尝到写书之趣。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像我描绘气象万千的景色,教我大的道理或小的道理,教我受益无穷的知识……书会伴我一生。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对于我来说:“书,像一根棒棒糖,而读书,就像一根被吃的棒棒糖,当你去吃这根棒棒糖的时候,那将是一个多么美的享受。
书,让我走遍天下,欣赏各地的风景,书还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是一个爱好读书的小女孩,只要我手上有一本书,我就会如饥似渴的看起来,书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等着你去开启它;书也是一个知识的海洋,等着你去遨游和探索;书更是人类们进步的阶梯。高尔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交流。”李白也曾说过:“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些名人能说出流利的诗,还不是因为读书。
我来讲一个我自己的读书经历:有一次,我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新华书店妈妈先回家了,看到书,我就像一匹饿狼,拿起一本书,贪婪地读着。时间过得真快,我已沉浸在书的故事中,仿佛都和故事中的人融合在了一起,连回家都忘记了,害的妈妈一直在找我。
书,让我快乐,给我乐趣,我爱读书,让我们热爱读书,让我们一起读书,一起“读”出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谢谢大家!
每年的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在这一天里,全世界的人们都会捧上一本书,认真、仔细的阅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名人读书的故事,汉朝匡衡的凿壁偷光;东晋车胤与南朝梁孙康的囊萤映雪;还有著名的目不窥园、悬梁刺股等。古人尚且如此,今人又何当不为?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引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是快乐的。
又一个读书日到来了,顾名思义,读书日就是要引导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多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萌发出更多的写作灵感;多读书,可以使你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多读书,使你变得更聪明;多读书,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广博你的见识;多读书,也可以放松你的心情。
读书陶冶人的情操。请热爱读书吧,读书能使你的一生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