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初中生活作文
上周五,我和同学们怀着沉得的心情观看了一部电影——《地道战》,使我受益匪浅,感慨万分,也更加了解了抗日战争。
《地道战》主要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1942年的五月,当时,我们与敌军势均力敌,是最残酷的一个阶段。日本鬼子对我国的冀中平原进行了大规模扫荡,使用了“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使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当地的地方武装立即召集群众挖地道,把地道通到家家户户,便于敌人扫荡时躲蔽,还可以在地道中消灭敌人。在不断的战斗中,我们的地道也在不断完善,不怕放毒,不怕水淹,不怕火烧。还能有力地痛击敌人,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采用“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躲”的灵活战术,把来的敌人一个一个地消灭掉,进行游击战、地道战。
看了这部电影后,里面的几个重点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人民群众的地道让我久久不能忘记。刚开始的地道十分简易,是单向地道,只有一个出入口,进出十分不方便,一旦被敌人发现,就会死路一条。在几次战斗后,改为了双向地道,虽然可以方便进出,但还是禁不住敌人的毒烟和水淹还有火烧,许多人被淹死、熏死、烧死在地道里。我们的地方干部对其进行了第三次改进,把普通地道改为了多层向地道。这种地道设计十分周密,有许多层。敌人用水淹的方法,我们可以把水从底层排出,排到小溪中。放毒也没有用,我们用隔板把烟隔住,烟就只能从第二通道排出。如果用火烧我们就可以利用小溪中的水来浇来大米,而且这种地道有许多机关,如果敌人从入口进来,我们就可以利用各种机关来把敌人消灭掉。而且地道通往每家每户,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就可以从地道进入躲蔽。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有力地打击敌人,而且资源消耗极少。
从这种《地道战》的电影之中,敌人是发挥了高科技术武器,而我们是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战争教育了人民,人民要赢得了战争。但人民不需要战争,我们应远离战争,热爱和平,呼吁和平,认真学习,建设祖国,不再受到外敌的侵略,让我们的国家永远充满和平吧!
——题记。
人从远古走来,一路上腥风血雨,少不了它-----战争。这残忍的魔鬼,无论是内忧还是外患,在战争的眼里,我只看到了杀戮。
战争到来的时候,侵略者可记得那袅袅炊烟,宁静的和平?我可以断言,没有一位正常的人喜爱战争,战争,他的到来总伴随着痛苦与不安。
可还记得战争中,惨死在侵略者的人民?战争到来时,无数的家园变成了废墟,无数的妻子失去了丈夫,无数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无数的白发送走黑发。内心,是痛苦?是无奈?还是彷徨?战争到来的时候,没有光明,只有无尽的黑暗。
天不在蓝,草不再绿,就连空气也不再清新,但在战争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国家的气节,一个民族的未来!在战争中,我看到了真情与勇敢,即使是以血为代价!那嘹亮的号角还是飘荡在神州的大地上。那坚强屹立的身躯啊!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战争是人性贪婪,残忍,自私的最大化。它代表着野蛮,也代表着另一个民族的血泪!战争的残忍是双面性的,伤了别人也害了自己,为了世界更加美好,我们要珍爱和平,远离战争!
只要世上还存在着一丁点儿的战火,那么,这个年代就并不和平。
——题记。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人的生命是来之不易的,而发动一场战争却是十分容易的。就像侵华战争一样,随便找一个借口,便可以“轰轰烈烈”的打上一仗。
我是个害怕而且痛恨战争的人,很幸运的,我出生在了这个所谓的“和平年代”里。其实这个年代也并不是和平的。不久前,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也就是世界公然的停战日的时候,发动的战争,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战争的爆发,受苦受难的总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无辜的老百姓。就像那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一样。30万中国人民呀!30万呀!!全部都被日本侵略军所杀害了。他们本是无罪的,也许并不想与战争沾边,可现实总是残酷的。一旦有了战争,人性全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忍不住要发问,就是因为这个令人闻风丧胆,血流成河的战争,人类就可以丢弃掉我们最美好的人性了吗?我恍然大悟,为什么总是把发动战争的一方称为“禽兽”,就是因为他们丧失了人性。但我们毕竟是人类啊!我们不可以没有人性,因此,我们坚决的反对战争,远离战争!
也许并不会有太多的人能够听到我发自内心的呼声,但我深信全世界的人们都是热爱和平的。同时,我也希望有一天,人们可以永远的远离战争,熄灭所有的战火,步入到一个真正的和平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