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2035有个约作文
诗,早已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不得不说,我已经爱上了读诗,爱的无法自拔。每一首诗,都有属于自已的灵魂,而我,则是诗的“知己”,去发现它们的真正价值,去发现它们的存在意义。
诗,就像是冬天里挺立的腊梅,在中国古老的文明中,接受着时间,这刺骨的寒风,冰冷的雨雪的洗礼,却无时无刻不在绽放光芒;诗,就像是秋天中火红的枫叶,浓烈、热情奔放,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诗,就像夏天炎热的太阳,它是生命的种子,永恒的象征;诗,就像春天一朵娇艳欲滴的花朵,包含着无限生机,蕴含着无限力量!
我与诗有个约会,牵着诗的手,在属于唐诗宋词的天堂中翱翔。一起与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想象着灯火通明的小村中,一家人团聚的温馨场面。与王维一起去登高,遥望山水涧“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去细细琢磨“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诗人对亲人的思念,对自己孤孑处境的感受。
我与诗有个约会,踩着智慧与知识的阶梯,与诗举杯共赏,畅谈友人之间的情谊。坐在桃花潭的船中,听着汪伦深情款款的歌唱,其中耐人寻味的深厚友谊着实让人感动。摇摆船桨,深思“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冒着“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的恶劣环境,耳边却一直回荡着高适《别董大》时依依惜别的话语“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我与诗有个约会,诗中的一切,我都知晓。诗里的友谊,令人惊叹,即使常别千里,却依然能演绎出高山流水般的心灵交融。诗里的思乡情怀,如一杯酒,越是浓烈,喝起来越是惆怅。游子在外的辛酸泪,全跟着这杯烈酒,下了咽,流到了心里。诗里的山水,全是文人对自然的热爱,诗人们所铸造出的唐诗的灵魂,饱含着诗人自己对自然的含情脉脉。
我与诗有个约会,我们一生为友,相依相伴。我爱诗,爱的无法自拔。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灼灼红叶,我采一片最热的;漫漫人生,我捧一朵最美的——诗。
相思是冬日的梅,晚风吹不醒相见;想念是朝花的吻,晨露挂不住告别在来自放放假在相思想念中我与你相见相约,相约在夕阳蔓延的长堤,相见在马蹄声缓的季节。
——那是你吗,美丽的唐诗,多情地吟唱?
我与你相遇在初唐。乍见之下惊为天人:你如滕王阁绵延的秋水,婉约而美好。于是我化作落霞与孤鹜比翼双飞,同你唱脂粉嫣然的戏,妙指生花手型百变。戏台上你“归时休照烛花红”,我“待踏马蹄清夜月”;最终看着你曼妙的身姿空灵的影摇曳在我送你的玉钏中渐行渐远,暗暗许诺:“来时待你遍赏芳丛。”
我与你又见在盛唐。惊讶你曾把青梅嗅的青涩化为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大气,如此壮阔的美丽令我心动。于是我与你携手醉饮葡萄美酒;与你共奏一场风流富贵琴瑟和谐的曲:大红幕布“唰”地扬起,用一杯月光销去万古愁绪;陪你抒写“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的年岁轮回;伴你滴尽相思血泪抛红豆,看遍春柳春花满画楼;手捧一粒眷恋,默念“思君如满月,月月减清辉”。
我与你再次相约在中唐。怎料到曾经怦然心动的绝美汩汩流淌成了“感时花溅泪”的凄美。于是我抚摸着你清瘦的容颜,伴你“群山万壑赴荆门”,同奏“千载琵琶作胡语”。任凭柳烟凄迷了离别破碎了河山,任凭《霓裳羽衣曲》被无情地击破,任凭“蓬莱宫中日月长”,我只虔诚地祝愿祈祷:愿我和你“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我与你相逢在晚唐。无限好的夕阳是何等的美丽!可是芳华刹那红颜弹指老,一切“只是近黄昏”,可叹“义山京地吟松雪,不知千年太匆匆”。盛唐的余韵化作清江柳烟愁,美得支离破碎。我本想与你共剪红烛,却不料“一寸相思一寸灰”;我本想与你并蒂连理,却不料“为梦远别啼难唤”。你说你愿用庄周迷蝶与杜鹃啼血的一刻春梦,换我一世沧珠海泪和良玉生烟的荣华,可惜“花魂鸟魂总归魂,鸟自无言花自羞”。
一曲唐韵的绝唱,明媚而茫远。纵使诗曲唤不回,柳烟换不回,纵使“此情可待成追忆”,我仍愿用尽一生将对你的痴情对你的执着,刻入入骨的红豆,用尽一世的轮回与你执手在青山隐隐绿水悠悠的大唐,与你,美丽的你,相约相伴,多情地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