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是汤圆作文
吃汤圆。
晚饭吃饭的时候,奶奶让我们吃饭我们都不想吃,可是奶奶一直说我们,我们就一人吃了一点。不一会妈妈回家了,哥哥就开始闹着说,很饿。妈妈问我们没吃饭,这时候爷爷说他现在就等着你问这话呢?他不是饿了,而是太想吃汤圆了,所以一直在说饿。妈妈没办法了就去厨房给我们炖了一包汤圆。
不一会功夫妈妈就叫我们去吃,我们几个一看圆圆的黑芝麻汤圆,我们高兴坏了,赶紧抢着先吃。这时候妈妈给我们三个人平分开,我们吃着最爱的汤圆,心里很美!这时候姐姐说了句,妈妈我们好爱你。妈妈笑了,我们也笑了。
吃汤圆。
今天早晨起床后,妈妈煮了好吃的汤圆。
妈妈说:我煮了27个小汤圆,咱们三个人每人碗里盛的汤圆的个数不一样,但三个数是连续的自然数,杨哲昊你能回答出每个碗里有几个汤圆吗?回答正确才能吃,否则的话不能吃。
我仔细想了想,回答说:三个碗里分别是8个、9个、10个。
妈妈问:“你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我说,假如三个碗里一样多的话,每个碗里应该有9个,要是不一样多,且三个数字是连续的自然数的话,其中一个碗里是8个,一个碗里是9个,最后一个碗里是10个,这样8、9、10就是三个连续的自然数。妈妈开心的笑了,说你可以吃了。
今天的汤圆真香啊!
吃汤圆。
正月十五的晚上,妈妈到超市买了一小袋汤圆,汤圆有两种颜色:一种白色的一种黑色的。“开饭啦”,妈妈说道,我坐在饭桌前,不一会儿,妈妈端来了一碗汤圆,盛着三个白的汤圆和三个黑汤圆,我问妈妈这是给谁的。“这是给你的”妈妈说。我说:那我就要尝一个了,我刚吃了一口,就觉得粘粘的、甜甜的,我吃了一个又一个,不一会六个汤圆被我吃光了,我说:妈妈我还想吃,妈妈说:“这个可不敢吃多了,汤圆的粘性比较大,会吃坏肚子的。”
于是,我和妈妈耍小脾气,不一会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三个灯笼,立刻打消我吃汤圆的念头,于是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一起去看烟花了。
吃汤圆。
正月十四,妈妈单位发了两袋汤圆,其中有我最喜欢的黑芝麻馅的。我急乎乎地喊着要吃,妈妈告诉我:十五到了才能吃。时间在我焦急的等待中溜过,十五到了,我终于可以吃到汤圆了。
一早起来,我就嚷嚷着让妈妈煮汤圆。水开了,妈妈把圆圆的、白白的像乒乓球一样的汤圆放进了锅中,我心里开始默默地数数,1、2、3、4……当我数到100时,妈妈终于宣布:汤圆熟了。
妈妈首先给着急的我盛了一碗,碗里的一个个汤圆像一朵朵棉花飘在碗中央,我看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住一个就往嘴里塞,妈妈在一边还来不及提醒我小心,我已经被汤圆内的黑芝麻汁儿烫的呲牙咧嘴。爸爸、妈妈在旁边看着我搞笑地样子,开心地笑了。
吃汤圆。
今天中午,妈妈煮了一些汤圆。
我最喜欢吃汤圆了。汤圆吃进嘴里,甜甜的,软软的,十分好吃。我很快把我的那碗消灭掉了。我仍觉的没吃够,便盯上了锅里的汤圆。可是锅里的汤圆是留给奶奶的,我不能吃。但汤圆的诱惑力太大了,我实在太想吃了。在一旁的爷爷看透了我的心思。指着他碗里的汤圆对我说:“晴晴,我不想吃了,你吃吧!”我知道爷爷喜欢吃汤圆,他是故意这么说的,我拒绝了。我继续我的“工作”――盯着汤圆流口水。
过了一会儿,爷爷对我说:“我吃饱了,你把我的汤圆吃了吧!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知道爷爷是为了让我吃他的汤圆才这样说的。爷爷见我一再拒绝,便不再问了。
通过这件事,我感觉到了爷爷对我的关爱。爷爷他是那么爱我!
吃汤圆。
今天一大早,我便起了床,因为今天是十五,吃元宵,吃汤圆。嘿嘿,我忘了!元宵和汤圆一样。大家还不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吧!让我告诉你们吧!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称得上元节、元夜、灯节。吃汤圆是节日的一项重要的习俗。汤圆又名元宵。吃元宵则美其名曰:元宝。有发财之意,我也喜欢吃元宵也爱这个节日。因为汤圆香甜可口,而元宵节也是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起来之后,我洗洗脸,刷刷牙,便开始十五一天的饭:汤圆。我拿个筷子,左夹右夹,就是夹不住,刚夹住就有滑下去了。看姐姐那边,右夹一个,左夹一双。我看得气不打一处来。我便拿来勺子,两个两个的吃。最后我先吃完。
吃完饭,便开车回老家,到了家,奶奶正在吃汤圆,爷爷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奶奶看见我们来了,天天笑呵呵。到家报完道之后,又找波波玩去了,我在他家有玩又打又闹。
现出了正月十五无尽的快乐……。
吃汤圆。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需要吃汤圆。
我从电视上看到汤圆吃两个就行了,如果吃多了,走一万步才可以把他的热量消耗了。所以我和妈妈爸爸一人只吃两个,这样只用下六个汤圆。
今年我又长大了一岁,我想帮妈妈干些活,我就学煮汤圆。等水开了,开始准备下汤圆了,我去拿汤圆,妈妈喜欢吃黑芝麻的,我喜欢吃花生的,所以我下了三个黑芝麻的,三个花生的。
下了以后水滚了一会儿,妈妈说汤圆飘上来的时候就熟了,看着白白的圆圆的变大了的汤圆,我就想吃一口。
盛好的时候,妈妈说:“别烫着,先咬一个小口,等散散热再吃。”我按照妈妈说的先咬了一个小口,哈,黑芝麻流了出来,不是我喜欢的花生馅的,我闻起来香香的,真好吃。
以前我不爱吃汤圆,妈妈说以前一个都没吃完过。今天我很快将两个都吃完了。妈妈夸我在今年的元宵节这天表现太棒了!
我也很开心!今年祝我家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吃汤圆。
今天早晨,我还没起床,妈妈问我:“胡佳,你喜欢吃什么?”我说:“随便!”妈妈说:“那我给你说说吧!吃汤圆儿,怎么样?”我说:“好呀!”妈妈就去煮汤圆儿了。我一听说吃汤圆儿,马上起床。
妈妈开始煮汤圆儿了。我赶紧跑到厨房,我看见汤圆儿已经下了锅。一会儿,水快开了,冒出了一个个小泡泡。紧接着,一个个可爱的汤圆儿就像睡醒了一样,慢慢地漂了上来,像小皮球一样在滚动,又好像在跳舞。这时,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拿起碗说:“我要先吃一个。”妈妈给我盛了一个,我赶紧用筷子夹,好软,好滑,夹不住,我用筷子拨到嘴里了,真甜呀!我还想吃,妈妈又给我吃了一些。一不小心,我把碗打碎了。汤圆也掉在地上,我好害怕。
妈妈见了,问我:“烫住了没有?”我说:“没有,衣服湿了。”妈妈没说什么,又给我盛了一些。爸爸看见了,他说:“你怎么把碗打碎了呢?”说着说着我就哭了。爸爸妈妈说:“我们没有吵你呀!”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哭。我对自己说:“我以后做事一等要小心。”
吃汤圆。
今天是正月十五,妈妈一大早就去超市去卖汤圆。
妈妈买的汤圆共有两种口味,黑糯米味和花生味。我说: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吃汤圆呀?妈妈说:晚上吧!我说:啊?妈妈说:恩。我心想:哎!要等到晚上,现在我都想吃美味佳肴的汤圆啊!我只好去和家属院的朋友玩了。
一转眼,就到了晚上。我说:妈妈,可以吃汤圆了吧?妈妈说:恩。我好高兴,终于可以吃到美味的汤圆呀!
妈妈开始煮汤圆了,我在旁边看着。我看见妈妈先弄半锅,清水,等水开了在下汤圆。过了四分钟,水开了妈妈把汤圆下到锅里,然后,把锅盖盖上。一会儿,大概七分钟汤圆熟了。我给妈妈说:妈妈给我弄10个汤圆吧。妈妈说:行。
我在饭桌上已经准备吃啦,妈妈说:来,来,来,你的汤圆。我说:恩恩。我开始吃了,我先咬了一口,一吃真好吃,又软又嫩可好吃了,我越吃越香。我们一家子都在吃妈妈做的汤圆,我们都说很好吃。我感觉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一家子吃着妈妈做的汤圆。
我喜欢吃妈妈做的汤圆。我决定下一次自己做汤圆!
吃汤圆。
过年了!我相信大家心里肯定会激动起来,因为过年会有很多好玩的活动:给压岁钱、拜年、放鞭炮、穿新衣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吃汤圆”。
说到汤圆,我可有研究了。首先我知道汤圆历史悠久,它是宋代民间即流行的一种元宵节吃的新奇食品。这种食品,最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也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陕西的汤圆不是包的,而是在糯米粉中“滚”成的,或煮司或油炸,热热火火,团团圆圆。
吃汤圆,吃汤圆。自然是要吃。自从回金华后,我就对汤圆念念不忘。每天早晨我醒过来的时候,都会听见外婆对我说:“吃汤圆咯……”我心里一下子就兴奋起来,就算再困也会立刻起床。我急匆匆的跑下楼,一看见那热腾腾的汤圆,我急忙抓起筷子。看那汤圆,圆滚滚的,好像一个个乒乓球在水中滚动,不停地跳跃着,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尖头,样子很是可爱。看它的颜色,洁白里透着馅儿的灰色,好像即将下雨的白云在天空中浮动。我垂涎三尺,立即捞出一个咬破它的小尖头,里面的芝麻立刻流了出来,香甜可口。外婆做的汤圆皮薄馅多,那个白色的皮也糯糯的特别好吃,让我欲罢不能。
别看这小小的汤圆,这里面可包含着外婆的辛苦和美好祝愿,吃的我心里甜丝丝的,特别难忘。我想,这可能就是年的味道,团圆、热乎、甜蜜、幸福!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