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开卷有益。”但这也不全对,有的书看了会让人学坏,可有的书是好的,爸爸妈妈不让我看不好的书,这是为我好。
我从小爱看漫画,但是,渐渐地,我长大了,这一类书已不再能满足我。我刚看童话的时候,童话里有乐趣、有想象的翅膀,使我一看就看很多篇,我把我随着我的年龄的增长。我又开始看《鲁宾逊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西游记》等这一类的书籍开始我还不喜欢看这些书,因为,没有了童话里的幻想,多了一些现实中的磨难,但是,随着情节的深入,有些地方很吸引我,我看的很认真。这些书让我懂得了,生活有酸甜苦辣,并不都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去战胜它,也不能半途而废。
读书要认真,读的时候,要把好词好句都记下来,这样,在以后写文章时能灵自如的运用,作文才能进步。看书就像小蜜蜂采蜜一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酿出香甜可口的蜜,书看多了,脑子里的知识也越来越丰富了。书是我一生的好伴侣,也是我一生的营养品。我要感谢书!
在我的童年里,会发现我看过很读书,由小时候看的《认字书》;幼儿园时看的儿童读物;一二年级看的拼音书;现在看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冰心佳作选》,直到现在,我的书架上已经有很多书了。小时候不会认字,就让爸爸妈妈给我讲,有时候见到大人就缠着给我讲故事,有时候爸爸妈妈累了,不愿给我讲,这个时候我总会嚎啕大哭知道给我讲了我才会哭微笑。那是听爸爸妈妈讲故事真的感觉好幸福。我那时总希望快快长大,去自己读我喜欢的书,想好多字认识好多字。那样我就可以读书了。
一眨眼的工夫我已经上一年级认识好多拼音了。于是妈妈就带我去书店买加拼音的书,那时候我觉得读书好快乐呀!可以自己读书了。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可以自己看好多书了;可以自己读书了;可以自己去挑书了;可以自己去买书了。啊!我终于长大了,已经认识好多字了,我常常因为读书忘记写作业,常常因为读书忘记吃饭,忘记睡觉。
我快乐吧,从小和书长大,我没每天都在看书,看书使我获得很多知识。啊!我真的很快乐啊!
自从我读了这篇《窃读记》之后,就发现作者林海音写的非常不错,而且还特别突出作者是个爱读书爱看书的一个人。
所以我就要学习林海音这样的人。以前,我一直都觉得读书没什么大碍的,也不用读不用看,随便。但是我读了窃读记之后,才知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没想到作者那么爱看书,每次去图书馆看书,看到饿了,还挺这腰,站着来看书。哪像我?明天直接玩,玩完了就睡觉,不看书,也不读书。所以我要像作者一样,有了书就要看,这样才能像作者一样都会拥有非常多的知识和智慧,要做个聪明的人。要是你有书看完了,你可以暂时的把书借给同学,因为我们也要学会分享读书的好处,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要为国家做事!
爱看书的人就是聪明的!所以我一定要加油!坚持!
一个单元终于学完了,在读书方面我又受益了不少。我对作者也心悦诚服,语重心长的话也使我豁然开朗。
虽然单元已经学完,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那么多的名人因为读书而成为有影响力的人。我虽然也喜欢读书,但只是漫不经心地胡乱翻几下便是看完了,有时后读完一本书我竟然吞吞吐吐地说不出来主要内容。
有时我也使劲在书钻牛角尖,结果只把书中的表面意思取得了,却没学到书中真正的内在精髓。毛泽东爷爷曾经说过:“好读书,观其大略,不求甚解。”意思是:喜欢读书,要理解书中的深刻含义,不能咬文嚼字钻牛角尖。
反思过后,我觉得要有一个今后打算,我浮想联翩:以后读书不能再囫囵吞枣,读书要做一些必要的读书笔记,还应该专门准备一个做读书笔记的本子;可以的话,能做一些卡片,在上面写上自己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空闲的时候可以读几遍;还可以直接在课外书的空缺处写上自己的看法或心得;还有一种摘录法,我们都可以使用,就是把认为好的词句记下来。
像我这样对读书如饥似渴的人,我会持之以恒的。
这个单元学完了,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