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读书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爱好和大海一样广泛,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了。
还有一次,我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却忘了时间,一看就是半个多小时,妈妈使劲的叫我,我也不答应,因为我看的入迷了,妈妈生气了对我说:“你再不出来,我就要“动武”了。”妈妈看她叫了半天,我也没有一点回音,就冲进了厕所,打开门一看说:“我叫了半天也没人答应,我还以为你掉到了马桶了。”这时,我才回过神来,把书放下了。
这就是我,一个看书忘事忘时间的我。
小时候因识字量不多,所以闹出很多很多的笑话。
一天我给妈妈讲故事,我拿起故事书对着妈妈读了起来:一天,一只白色的大鸟经过一个水坑,就在水坑边喝水,它喝着喝着被一只大火狼发现了。讲到这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她大笑了起来,我还以为怎么了哪!原来是我读错字了。妈妈笑着说:“是一只白天鹅在水池旁而不是水坑旁,还有是被大灰狼发现了不是大火狼。”听到这我也笑了起来。笑过之后我对妈妈说:以后读错的时候还要多多指教啊!
记得还有一次是妈妈让我读《水浒传》,说对我学习有帮助。我一看说:“这个名字怎么这么怪,水许传。”妈妈听了又哈哈大笑起来。不过这次妈妈并没有直接告诉我读音而是让我查。
字典。
久而久之所以我就养成了不会读的字要查字典,不问人的习惯。
这就是我读书时的趣事,还有好多的……如果同学们也有这样的趣事故事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吧!
从我的。
小学生活。
开始,就有了许多的好朋友。但唯有读书,可以让我反璞归真,告诉我做人的道理。读书也渐渐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记忆的宝箱,有无数颗闪烁的繁星,而最亮的就是我和书发生的故事了。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读书。从天线宝宝到文学名著,我都非常喜欢。随着年级的升高,妈妈告诉我远离闲书,多做功课,特别是一些带彩图的书,直接被封杀。我的心顿时灰暗了,看来好景不长啊,可我读书的兴趣丝毫未减,我暗下决心,一定找借口把自己的“闲书生涯”进行下去。
每次放学,我都早早把作业写完。骗妈妈说:“我要上厕所”,妈妈爽快答应,然后就把书藏在怀里,眼睛左顾右盼,怕被妈妈发现。正当我看到入神的时候,竟然连妈妈站在我面前都没有察觉。,自然少不了一番教育。我的书房有各类书籍,《红楼梦》,《三国演义》,《淘气包马小跳》和《读友》等。一天,我借写作业的借口把自己关到书房,高兴又激动的捧起《公主故事》,津津有味看起来。只听门一响,妈妈进来了,我都来不及藏了,。以后我再也不敢读闲书了,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开戒,支持我读书的,我会努力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可以使我们武装头脑,学会生活,也可以教我们怎样关爱别人尊重他人……我爱书,书爱我,我们是知心的朋友。我一定将读书进行到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尤其对我。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从书中,我知道了人间的真、善、美和假、丑、恶,从书中,我认识了大发明家爱迪生、《安徒生童话》的作者安徒生、大思想家孔子和老子等,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还使我增长了见识;由于我爱读书,还闹出了一些麻烦哩!
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去了,临走时嘱咐我:“欣欣,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下,过一会你看看炉子上的水烧开了没有,开了你就端下来。”我答应了一声,妈妈便出去了。妈妈走后不久,我闲来无事,便拿来一本《三国演义》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这时的我仿佛变成了书里边的人物,驰骋沙场,战无不胜,“出入万马军中,取上将人头,如探囊取物一般”;“啊——!”,一声尖叫把我拉回现实,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只见妈妈一边往屋里走,一边怒气冲冲的喊道:“叫你把开水提下来,你为什么不听!水都快烧干了!”突然,妈妈看到了我手中的那本《三国演义》,顿时脸上阴转多云,叹了一口气对我说道:“唉!你这个小书虫,快把我气死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