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读书的一件事作文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书的世界就是一座小城,不及大都市的繁华喧嚣,车水马龙,却独有一份退去浮华的温馨与简朴,游历这座小城,就如同畅游于书间,细品千年的沧桑。
在这座小巧精致,包容万象的小城里,有小桥流水,有木舟石桥,古老的小屋,参天的大树,不论骄阳似火,抑是一轮残月,不论是春风秋叶,抑是夏雨冬雪,甚至从对面走来的担着菜的小贩,都那么亲切熟悉。
在这座神秘的小城里,你完全能够突破时间的沟壑,博古通今。转进一条小巷,地上长出绿色苔藓,拾级而上,推开木门,孔仲尼和他的七十二位弟子正在讨论君子臣义,只见一位神情坦然的老者端坐于众人之中,双目微闭,如在探听宇宙之道。一位学生站起来,毕恭毕敬走至老师面前,问道:“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孔夫子微微一笑,娓娓道来:“其怒乎。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似懂非懂的你继续驾舟而下,忽抬头见得“聚贤庄”三个大字,来了兴致走进探个究竟。只见无数英雄好汉汇集于此。萧峰、郭靖、杨过,开怀畅饮,把酒当歌,仰天长笑,又见得张无忌、段誉、耶律齐,吟诗作对,风流倜傥,不亦乐乎。更有王语嫣、小龙女、阿珠、公孙绿萼国倾国城貌,一边做着女红,一边嬉笑,好一幅美人图!这时大家发现了你,邀你也尽情痛快一番,你也高兴,在聚贤庄与众英雄义结金兰。
离开侠义的聚贤庄,你已微醉,见天色不早,要找个人家投宿,忽听得一院内正谈古论今,扣门而进,又是一番天地,一些文人骚客都在吟诗作对,与苏轼共谈“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叹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欣赏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精神,为杜甫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而落泪。看郑板桥、王曦之如何兼书画与一体,听伯牙奏琴,诸葛司马对弈。怎不为人生之乐事!
次日摇桨出城,到梁山水泊,看一百单八将天时地利,忠义乾坤;入张家桃园,观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义薄云天;进贾府待看宝玉、宝钗、黛玉的爱情悲剧。再到傲来神州,见证石猴出世那一惊天地,泣鬼神的场面。
还唱着那首歌“小城故事多,请你来作客……”
读书,它使我有了少无适俗韵,性本爱秋山的感情;读书,它使我有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读书,它使我有了行贤面去自贤心,焉往而不美的做事准绳;读书,它使我有了开启成功与智慧之门的黄金钥匙。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读书真好!
读书的好处有很多。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的人,拥有的知识有很多。知识就是力量这是一位伟人曾经讲过的。多读书,多知识,同时就有力量和财富。一本书,好像一级阶梯,我们拾级而上,从动物上升为人,对美好的生活有了明确的概念,并且渴望这种生活能实现,人们读了许多书,觉得好象是一件盛满了生命之水的器皿。一个人。之所以可以不断提高。与它始终如一的读书是密不可分的。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每一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现的景色越壮阔,就要拥有渊博的知识。知识是人类通向进步文明和发展的唯一途径。书是前人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书还教我们做人。每当我挑食时,书就告诉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我学习分心时,书就告诉我古人勤奋读书的故事。读书最重要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一本好书能使一个人思想精密,见解精辟。道德高尚,从而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些内容粗糙的劣制品完全可以省略不读。读书有很多种方法,但是如果不爱读书,没有心思读书的话,那在好的书,你也读不进去。如果你喜欢读书,那你就回细细品读书,从中得到知识,增长知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本中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读书是为了更好地获取更多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帮助自己创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没有读书,没有文化,这是绝对不行的,知识的卓越,也将为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不懂得为什么要读书,却偏要压着他读书。懂得了为什么要读书,却基本上不去读书。这就是我们目前存在的令人疑惑的中国人的读书方式。联合国有一个调查,各国人读书的习惯以色列是最高的,平均每人每年读46本。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交谈使人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