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读书的一件事作文
我小时候很爱看书,只要手边有了书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今天我就给大家讲几件吧。
一个夏天的晚上,广场上举办露天晚会,妈妈想去看热闹,可又担心我在家里害怕,只好把我带在身边。我拿了本《名侦探柯南》津津有味地看着,聪明的柯南就要推出理来了,我习惯性地把手握紧给他助威,却发现妈妈温柔的大手不见了,我四处张望,仍没有妈妈的踪影,我“哇”地大哭起来。我悲伤的情绪与周围喧闹的气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人们很快发现了我,其中一位热心的阿姨给妈妈打了电话,这才使我们母子重逢。
还有一次睡觉时,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在列那狐身上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无奈逃不过妈妈雪亮的眼睛。到了半夜,我轻手轻脚地拿来手电筒和书,偷偷地在被窝里美美地看了起来。我的身在床上,心却早已飞到了远方的大草原与动物玩耍……后来欢快的笑声吵醒了妈妈,被她当场捉住,拿“家法”伺候。
每当想起这些事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
我的读书趣事实在是太好笑了!
小时候因识字量不多,所以闹出很多很多的笑话。
一天我给妈妈讲故事,我拿起故事书对着妈妈读了起来:一天,一只白色的大鸟经过一个水坑,就在水坑边喝水,它喝着喝着被一只大火狼发现了。讲到这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她大笑了起来,我还以为怎么了哪!原来是我读错字了。妈妈笑着说:“是一只白天鹅在水池旁而不是水坑旁,还有是被大灰狼发现了不是大火狼。”听到这我也笑了起来。笑过之后我对妈妈说:以后读错的时候还要多多指教啊!
记得还有一次是妈妈让我读《水浒传》,说对我学习有帮助。我一看说:“这个名字怎么这么怪,水许传。”妈妈听了又哈哈大笑起来。不过这次妈妈并没有直接告诉我读音而是让我查字典。久而久之所以我就养成了不会读的字要查字典,不问人的习惯。
这就是我读书时的趣事,还有好多的……如果同学们也有这样的趣事故事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分享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而在我眼中,书就是一把钥匙,让我打开文学之门;书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诉我一个个人生的道理。
小时侯,我并不爱看书,一见到书上那密密麻麻的字,我的脑袋就发晕,可自从经过那件事以后,我对书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玩,走到新华书店门口时,妈妈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她就让我一个人在书店等她,不要乱跑,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我就坐在那里闲得无聊,顺手拿起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渐渐入了迷。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仙人掌为什么在沙漠里也不会死掉,因为仙人掌的本身就含有水分,如果你在沙漠里口渴了,可以割开仙人掌的“身子”,水就会从仙人掌的“身子”里流出来,你就可以解渴了。看完这本书,我见妈妈还没来找我,又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话》看了起来。我为《海的女儿》里的小美人鱼而感到伤心,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而感到悲哀;我被《皇帝的新装》中的皇帝逗得捧腹大笑……当我看完这本书,合上书一扭头才发现妈妈已坐在我旁边老半天了。
从那时开始,我已爱上书了,并且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连妈妈喊我吃饭我都没听见。
以前我是一个著名的“电视迷”,可现在的我呢,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啃书虫”了!
小时候,我老是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有些故事我听了一遍又一遍,越听越有味,我心中也萌发了想自己讲故事的念头。
我上一年级了,刚认得几个字,有时也会跟着电视节目念上一两句:“人之初,性本善”什么的。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把我的全部“家当”——布娃娃都搬出来,一字排开。我则戴上爸爸的眼镜,顿时天旋地转。我稳稳神,拿根筷子当教棍,捧本书,哎呀看不清,眼睛都贴到书页上了,还是看不清,我扔开眼镜,有模有样地读起来,有些字还不认识,就跳过去,讲到兴头上时,故做严肃地说:“下面同学们跟我读……”可我的“学生”却一动不动,个个睁着大眼睛,望着我。我才发现,这些“同学”不会说话呀!
还有一次,妈妈叫我出去扔垃圾,可我正得到一本好书,如饥似渴地读得正起劲呢。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不情愿地动身,可我还是盯着那本书,我一起抓起放在桌上装苹果的袋子,向楼下飞奔。当我再上来时,发现垃圾还在,我很疑惑,那我刚才扔的是什么呀?哦,闯祸了!妈妈走过来,问我说:“桌上的苹果呢?”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那个,那个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