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寂静的作文
八年前,我听妈妈讲永听不厌的故事,牵着爸爸的让我感到温暖的手,翻阅令我惊叹流泪的童话。
一年前,我已躲进自己的城堡,读我爱的文字,我爱的寂寞,我爱的感受……。
现在,我躲进书堆,做了千百次我不爱但必须做的事。
在嘈杂的环境里,我会莫名地想起“安静”这个词,这时我会安静下来,就像哭闹过后安睡的孩子,平静中幸福着。我安静得就像晴天里串串摇晃的紫荆花,我曾在车窗里静静地看着紫荆花消失不见,淡淡的忧伤叩击我的心。但我知道紫荆花仍会大片绽放,风来的时候,它们依然会摇荡在破碎的阳光里,珍惜它们灿烂的季节。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就连友谊也会变老,也会长皱纹。任性而固执的我们最终会彼此拂袖而去。我听见友谊的瓷瓶从高处摔下来,发出尖锐的声响,震痛了我的耳膜,我看见友谊之瓶摔成碎片,刺伤了我的瞳仁,我想我的个性决定了我生活的各个方面。云是我生活中充满阳光的一半,有阳光必有影子,而她就是我的影子。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喜欢躺在草坪上,抬头仰望那湛蓝的天空,看着天空中形态各异的白云,这里面有幸福的陪伴,也不乏离愁的哀伤。我慢慢咀嚼着这种似苦似甜的滋味,一种奇怪的滋味涌上心头。阳光照在身上,我享受着这样温暖,渐渐地,它驱散了那阵阴霾,让我感受到了阴暗后的明媚,只是需要你坚强地走出去。
终于熬不住了,我选择了放弃,飞一样地跑回家,把画板扔在一边,小声啜泣起来,“你不想上,就不上吧……”只记得妈妈说过这一句话,不记得她是什么表情,无奈、还是忧伤,亦或悲叹。
“如果做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
我不知道梦想在哪,是不是已支离破碎?
有时支离破碎的梦想,也可以凝华成新的执念。
我莫名地拿着铅笔,看阳光给一切景物勾上金边。
太阳升起来了,心中也忽然阳光灿烂。
眼前的一切寂静无声,只有铅笔在糙纸上摩擦出的嚓嚓声。
越画越开心起来,脸上不知何时羡起笑颜。记得吗?还是我第一次学素描时画的静物,两个苹果一个果盘,如今能把它们刻画得惟妙惟肖,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
尽管寂静,但对我来说,那天就象是个节日,我甚至都不记得确切的日期,没人给我庆祝,它只属于我一个人,自己痴迷在自己的意想出来的幻境中,一个人陶醉在不是节日的节日。
我没有放弃,又拿起了画笔,勾勒出亦真亦幻的生命力。
寂静而美好,简单又不单调,在我心中,这一天已被打上了特殊的烙印,因为它触动了我快要干涸的心灵,激发了我的执着。那天——一个值得我独自庆祝的节日,虽然它过于寂静,不为人所知,但对我而言却是最美的一天。
也许,这一切只有等我们失去后才会理解那一望无际的寂寞。我,是该庆幸的,因为,我还能听,即使失去了一部分的听力,却还可以用心去感受那音乐的轻触,那泉水的欢乐,还有亲人那一声又一声的呼唤。我,是庆幸的,还没有完全被上天遗弃,他还为我留了这可贵的希望。
我深刻理解失聪的痛,这种背负,并不是一时的,一旦命运选择了你,就是一生的责任。无论你愿意不愿意,谁都没有选择的机会。你能选择的,是该怎么走下去。这一路,从我们踏上开始,便注定是遍满荆棘的坎坷辛酸。我们身后的每一步,在别人眼里的轻而易取的很多事,也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那行走的每一步有多么不容易,那成功的背后又藏了多少委屈与泪水。
寂静,寂静,寂静。我们的世界里,寂静,沉默,就是最好的保护屏障,至少,从我们懂得什么才是孤单时,知道了让自己隔绝于世。其实,偶尔自己也会庆幸,正因为失去了一些听力,所以,才可以不用再听到那些自己不想听的话。在热闹里,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角落里,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孤单,这份寂静,很难得,真的。
在夜里,也会偶尔悲伤地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一个晚上,因为我们的失去,总会引起一些不好的并发症。情况好点的时候,就不会悲伤了。因为我告诉自己,自己还有什么能失去呢,为什么要因为这些而这样畏缩于人前人后,与其这样熬着,倒不如快快乐乐的活着呢。这里,又还有什么能让你一直在乎到生命的终结呢。
和熙明媚的阳光洒在你的脸上是那么动人;春风拂动你的几丝秀发是那么可爱;你脸上的笑容和你悦耳的声音是那么温暖。你是活泼好动的白兔却带给我们许多寂静。
还是最熟悉的地方——你最喜欢的图书馆。还是你我最喜欢的座位——窗边的那个小角落。我看书,你玩手机。坐在身旁的你即使到了图书馆这种地方还是无法安静下来,唧唧喳喳说个不停。我嫌你吵,你还说你只是在给我普及知识。我无可奈何地看着你脸上得意样子笑笑碰碰你的额头。望着窗外,耳边是你的声音和着风扇摆动的声音,我的思绪全都离开了书本。淡淡愁绪涌上了心头。我问你会不会有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在没有你的陪伴下来图书馆?你的嘴角上翘的弧度告诉我你不会。你说没有你我会安静不下来没办法安心看书的。
但我们把握不住变化,你和我都去了不同的学校,你有了更多的新朋友,我也是。但我却没有和别人去过图书馆。你食言了,我终究也还是一个人去了图书馆。还是最熟悉的图书馆和座位,没有你唧唧喳喳的声音了。只剩下来往换书人的脚步声和风扇摆动的声音了。我翻动着书本,目不转睛地盯着书上的每一个字,可是什么也没有记入到脑子里。我趴在了桌子上闭上眼睛,你的笑容和你的声音一直在我脑海在我耳边浮现。我看着窗外那一如既往的风景却不禁流下眼泪。我想你想以前一样在我身边坐着和我说话,可是却不可能实现了。那一刻,一种寂静的氛围笼罩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就像在沙漠里行走的人,找不到方向和水源。原来寂静是那么难受。我告诉了你我在图书馆落泪了,你骂我傻说你不会再让我一人去了。我只笑笑说好。
你让我安静,却不知没有你我会尝到寂静之苦。你是安静之源,也是寂静之首。
谁不是从一个家流浪到另一个家,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题记。
春节的爆竹声还在耳畔回响,我们打开记忆的匣子,搜索那节日的点点滴滴……。
场景一。
正月初一,我们按照惯例去外婆家拜年。从前泥泞不堪的小路早已变成了柏油马路,路面披上了一层小雪赋予的白色的轻幔,好一个白色的冬季。雪花像调皮的小孩不断从云端飘出,旋转落地,织起一匹硕大白色锦缎,遮天蔽日。这样的天气,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看到路人脸上那满满的喜悦的表情,心里仿佛也充斥着一股暖流。想来雪似柳絮随风飘,展望天地全一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场景二。
正月初五,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用自己的光芒普照大地,我们又一次登上了拜年的旅途。汽车在经过居民区时,我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都在晒被子。前几天老天阴沉着脸,盖了那么久的被子,是该晒晒了。姑婆的家在山上,每年我们一到那儿,她总是拿着红包硬往我们怀里塞,当着很多大人的面,我们总是腼腆地一句话也不说,而周围的亲戚却总是在旁边不停地说着,“快叫啊,快叫啊”。许是看到了我们的尴尬,姑婆总会站出来为我们打圆场,说“她们已经叫过了”,于是人声便消去了,我也得以很舒畅的大口大口的呼吸新年的空气了。
我现在也不明白,我的不叫,是因为固执还是羞涩,但每当我在人们散开后看到外婆的笑脸时,我的心总会充满内疚,我想今年不会再默默地面对外婆了!
场景三。
正月十五,是春节的最后一天,也是元宵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心里总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一家人围坐在圆桌前吃汤圆,那种祥和气氛让人心里暖哄哄的;忧的是明天就要去学校报到了,和父母相处的机会就少了。说实话,到正月十五,我们才会发现春节其实真的很短,短到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做了些什么。还是一样的圆桌,还是一样的人,还是同样的日子,在这很多的一样中,我们长大了。
春节意味着我们又大了一岁,我们应该更成熟一点,应该更有责任心一点,应该为自己的目标更努力一点。
每个人都是从一个家流浪到另一个家,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时间一度逝去,我们坚强,我们成长,在寂静无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