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记作文
可是自从上了初中后,我才愈发的体会到成长的变化。
迈入了初中的大门,我好像又在默默中长大。初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是倍感压力的。但随着这些感情色彩的变化,烦恼也随之而来。
初中的生活让我一直感到处处有压力。也许是我争强好胜的心理,我不想在任何一面输给任何人。可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看着成绩单上,我永远在级部屈居于别人;看着楼下的。
黑板报。
上永远没有我的名字在闪烁;看着别人组的值日永远比自己做得好。
可是当细细回忆过去时,我发现我错了。
我曾天真的以为,我每天长高一点点是成长;我变得又高又壮是成长;我今天给妈妈做家务了是成长。对,这些都是成长。可真正的成长是在一点一滴中。
与比自己学习水平高的人相角逐,我有所提高,我发现自己成长了;与墙上的黑板报相较劲,我可以征服它,我发现自己成长了;与值日组比较,我可以超越他,我发现自己成长了。
昔日的烦恼已成为今日我成长的见证。我终于明白成长的真谛了。
成长像风,顺它而行,便会事半功倍;成长像雨,运用得当,便会滋润干涸的心灵;成长像雾,告诉我们,不要好高骛远,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成长中的五味瓶:酸是耕耘,苦是播撒,辣是养护,咸是等待,甜则是收获。
成长的足迹,就是学会付出,才会拥有收获。而每一次的付出,都是我们对自己的一种考验,同时也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印下了属于我们的足迹。这就是成长!
那是在上幼儿园时,我姐姐到我家。妈妈正好买了一堆橘子,我拿了两个又大又黄的橘子,一个给我一个给姐姐。我说:“怎么样好吃吧?”姐姐点了点头,说:“好吃但没你好。”我们都笑了起来。可谁知,我一不小心把籽给吃进肚子里。姐姐就假装没看见不紧不慢一本正经的说道:“这吃橘子千万别把籽吃了。吃进肚子就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最后长出果实。”我听了后直冒冷汗。一下午只要一想到会在肚子里生根发芽……就害怕。到了晚上,我终于睡下了。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的头上长出一个芽,同学们看见我都不和我玩老师讨厌我连爸爸妈妈也不要我。我很孤独没人理我……我坐了起来哭了,因为声音太大所以妈妈被我吵醒了,赶紧跑过来问:“怎么了怎么了?”妈妈我头上长了一颗小芽你不要我了。妈妈说:“傻孩子,你哪里长小芽了。”我一五一十地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起来,然后对我说:“种东西需要空气、土……你有吗?你姐姐逗你玩你上当了!我这时才明白过来。
听完了你是不是也觉得很好笑,其实成长经历就像一张张照片记载着我的成长,照片上一件件事情映在我的脑海里,使我终身难忘。其实成长经历充满快乐的,像一块甜美的奶糖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记忆最深刻的,是最美丽的贝壳,我想,这件可笑的事情其实也是我成长的见证。
转眼间,我已经升入初三。回头看看那成长的道路,充满坎坷,也布满着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那便是我成长的足迹。
看,那一串渐进模糊而轻巧的脚印。那是我婴儿时期的步伐。从出生,到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那时的我,也许会安静的坐在婴儿床上睡觉,也许会因不顺心而大哭一场,但大家都不会责备我,在为我操心的同时,又盼望着我的成长。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尚还稚嫩的脚印。
瞧,那一串时深时浅的脚印。那是我幼儿时期的见证。那时的日子是最快乐的。我不会因学习而困扰,不必担心没人和我玩,不用担心做错该怎么办,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样新奇。用着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手,甚至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去感受这新奇的世界。那时的我,是大人们手中的“宝”,每天捧在手心,呵护着。和伙伴玩耍,和父母耍赖,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段幸福的回忆。
噢,那一串整齐的脚印,是我上小学时的记忆。刚开始接触书,书对我的诱惑是那么大,我开始关心自己的学习。我会因学习考试考个“优”而高兴一整天,也会因被老师批评一两句而心情沮丧。一年级一年级的爬升,知识的增加,阅历的丰富,但同时也给我不少的烦恼。于是,我开始明白成长之路的坎坷与曲折。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我酸甜苦辣的回味。
还有那一串最深,离我最近的脚印。是我上中学以来的历程。长大了,所见所闻多了,道路也就更坎坷了。有了对手的存在,使我懂得了奋进;有了压力的鞭策,使我奋起前行。功课重了,自由没了,欢笑少了,也渐渐变成熟了。一路走过坎坷的道路,使我深知成长的艰辛。
回顾从前十二年的往事,竟然发现自己也曾经好小好小。
曾经也是小小的我,如今长大了一点,正趴在床上拼拼图,把零散的碎块儿,一块一块,仔仔细细,拼成可爱的米老鼠,神气的大飞机,美丽的白雪公主和快乐的6岁。
曾经也是小小的我,现在在体育场上,奔跑、放线、抖绳,看风筝在天空中摇曳,仿佛看见自己心,正在7岁理想的天空中无忧无虑地自由翱翔。
曾经也是小小的我坐在草地上,自在地哼唱着每一支我所熟悉的歌谣。歌声带着轻松的旋律,徜徉在我那8岁的广场。
曾经也是小小的我,捧着“朗读之星”“识字大王”的奖状,乖乖地站在爸爸妈妈的面前,任爸爸妈妈爽朗的笑声在我9岁的天空回荡。
如今,我不再小小,我学会了许多许多,也收获了许多许多,学会了自己努力地拼搏,而不是像糖一样年黏黏地粘爸爸妈妈的身上,汲取他们给予的养分,我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汲取他们的养分而看着他们一天天的憔悴、苍老。
也许,孝敬父母是我这十二年所学到的最美好的东西,这也并不是奖状、快乐所可以替代的。因为关爱他人、孝敬父母,才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品质与美德。
成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成长中的事情就像雪地中一个个足迹般﹔有小的,有大的,有深的,有浅的……这天,我在雪地上漫步,我看到一个脚印又大又深的足迹,咦这个足迹?哦,是8岁那年去外婆家的事情呀!
那天,我和大表弟一起去外婆家。饭还没熟,小表弟正在房间里与作业“抗争”。大表弟放下书包就开始看电视,我想想没事,也坐到了电视机前。
不一会儿,外婆叫吃饭了。我和小表弟从客厅里一人搬了一把椅子走进厨房。大表弟却像没听见似的,仍坐在电视机前看得津津有味。外婆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了,没好气的说:“都这么大的人了,连把椅子都不愿搬。”大表弟不服气的说:“他们两个已经搬了,还要我搬做什么?”外婆生气的说:“你就不会去帮忙吗?你看阿蒂就比你小,倒是比你懂事。”大表弟听了,竟与外婆顶起来嘴来。一时间,小小的厨房里充满了火药味。
这时,外公回来了,看见大表弟一动不动满脸不高兴的样子,便打趣地问道:“怎么?吃饭也要像爆发海湾战争一样吗?”外婆没做声。小表弟将刚才的事情讲了一遍,外公笑呵呵地说:“不就是搬把椅子嘛。行了,你看电视,我去搬,先吃饭。”又转过头对外婆说:“孩子们在学校,一个星期才回来一两次,马虎一点也没关系,别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大表弟见了来打抱不平的人,忍不住掉下了金豆豆。外婆连说:“好了好了,都是我不对,行了吧。”我说:“外婆也是为了我们好。”这时,小表弟插嘴道:“外婆还不是个刀子嘴豆腐心,说得厉害,其实最疼大表弟了。”“喂,你们还吃不吃呀,我都快饿死了。”我说。外婆夹了一片排骨放在我嘴里,大家笑了起来。
旋转着青春的舞步,我们来到这花一般的季节。时光荏苒,昨天,我们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今天,我们展翅在浩瀚的天空中自由飞翔。蓦然回首,寻找十六年来成长的足迹。
儿时,我是无忧无虑的,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如今,幼儿园在我脑海中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印象,那二层小洋楼依旧,却已是物是人非。当时,外公在代贤中学教书,外婆则承包着食堂。外婆养了一只叫叮当的猫,总是懒洋洋地趴在米垛上,挖出我和表哥藏的芒果。还有教学楼前那棵高高的玉兰树,一到花期,树上开满了雪白的玉兰花,整个校园仿佛沉醉在浓郁的花香中,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散落在我斑斓的童年里。
告别童年的稚嫩,我离开充满记忆的家乡,步入学堂。
小学六年,又是一段难忘的日子。和另外四个舍友一起学习、生活,我们形影不离,听着she的新专辑,躲在被窝里聊天,以致于被生管阿姨罚拖走廊,现在想起来,那时是多么幼稚啊!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随之而来,有时成绩不理想,妈妈虽然没责骂我,但自己也会郁闷好久。直至现在,语文还是我最喜爱的科目,这是因为小学语文老师的教导,是她带我步入文学的殿堂,感受文学的魅力;像朋友一样和我谈心,使我敞开心扉;培养、鼓励我,让我有展示自己的机会。
六年岁月无声无息地从指缝间溜走,眨眼升入了初中。陌生的环境使我有一刻的迷茫,同时,我也接触到许多新奇有趣的事物,这才发现过去的自己不过是“井底之蛙”。中考匆匆结束,离开了团结且充满欢乐的12班,离开了充满喧嚣生气的校园,离开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忽的感到些许寂寞。再过两个月,又将迈出新的一步。
昨日成长的足迹是今日成功的奠基,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谱出诗的韵节,奏出乐的篇章!
比这更残热的是,身边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你已经是个初二的学生了!短短一个暑假的时间,又让我长大了一岁,也不得不被迫接受“八年级”这个称呼。我一直害怕这一天的到来,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这可怕的一天还是如期而至。它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躲也躲不掉。于是,我们只能接受。
我上初二了。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开始怀念七年级时那段不知天高地厚的岁月。回想那时候,刚步入初中的我们不知曾犯下多少大大小小的错。总是喜欢以身试法,用我们的无知去挑战学校的规章制度。那不大的操场上不知累积了多少我们被罚跑时留下的汗水。脑海中还清楚地放映着我们刚学做操时的狼狈模样;军训时教官那洪亮的号子声仿佛还回荡在耳畔;为了比赛拼命练习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我怀念,这些一点一滴拼凑起来的黑白片段。
我上初二了。不敢相信,我们就这样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八年级。从新生变成了老生,我们犯的错误不能再用“无知”来掩饰。尽管新学期、新老师和新的称呼都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是我们必须适应,必须接受。再美的过去,也只能用来怀念。毕竟,在这条路上的我们,没有后退的机会。既然选择了这样的跑道,选择了向前奔跑,那就只有跨过了曾经才能到达未来。
我上初二了。老师已经把初二的重要性明确地摆在我们面前,清楚了这些的我,偶尔还是会像以前一样优哉游哉、到处闲逛。然而,不同的是:现在的我,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去迎接这个关键的时期。
上初二了,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真的又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