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作文六年级
艺术有很多种类,我最爱、最喜欢的一门艺术,那就属于我自己学习的长笛了,它在我的生活中占去了一定的休闲时间啊!在老师的挑选下,我与长笛开始了我们的不解之缘。
刚开始学长笛的我,十分喜欢!但是到了开始学长笛的两、三节课后我对学习长笛的兴趣逐渐无影无踪了。之所以兴趣逐渐无影无踪了,那是因为学习长笛十分的难受。有时指头不够长,够不到,被老师说,虽然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了,但还是远远够不到呀;有时记不住指法,被老师说等等……但是这些问题事情也难不倒我—张欣怡。于是我开始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学习方法,那就是每天练习一小时,最后我终于练成了。老师十分的开心、高兴,于是我对长笛的感情和兴趣比之前还要深了。虽然学艺的路上十分地艰辛,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吗!再者说了:如果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呀!你们说:是不是呀!
我爱音乐,我更爱长笛,我爱这能陶冶性情的声音。我愿美妙的音乐旋律伴随我的现在,伴随我的未来!让我那美妙的音乐来愉悦人们的心田。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各科文化知识继续练习提高我的演奏技巧,让我的家人、朋友享受我那优美的长笛演奏声。让我们一起培养兴趣;让我们的兴趣展翅高飞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
我有一个爱好,你们猜猜看?踢球?唱歌?既不是踢球,也不是唱歌,那是什么呢?猜不着了吧,告诉你们吧,就是阅读。
早上,我常常拿出那一本本精美的书,看着、读着,陶醉在那故事里。《卖火柴女孩》、《一千零一夜》和《水浒传》……都是我最看的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阳台上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安静的看着《水浒传》。这时,奶奶对我说:“我出去买菜,请你看下饭。”我憋了奶奶一眼漫不经心的说:“好吧,请放心。”说完我又坐在小椅子上埋头看起书来。读着,读着,我仿佛来到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宋江正带领梁山好汉杀向敌阵,玉麒麟卢俊义和小李广花荣打头阵,花和尚鲁智深和行者武松当后卫。经过一番厮杀,众将士们把敌人打的人仰马翻,这时,宋江带领将士们点燃了敌人的粮草,刹那间,烟火缭绕、青烟滚滚,我好像闻到了那浓浓的烟味。咦?这是?烧焦的味道!“哎呀,饭糊了!这该怎么办?”我焦急的嚷嚷着。这时,奶奶回来了,见饭糊了,马上把我叫来。看见我手上的书,顿时明白了,笑着说:“你真是个小书迷呀!”。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是人类的营养品。”读书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也丰富了我的知识。
荞麦色的皮肤,黑黑的眸子,一根邻家女孩的发辫。上帝故没有赐予我一张“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面容。纵使我一张大众脸淹没在人潮中。但相貌极其平凡的我,却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
我爱读书,高尔基说“我爬在书上,好比饥饿的人爬在面包上”这句话用在我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书对于我好像有麻醉的作用。一爬在书上,我便忘乎所以、一门心思在书中。床头总是堆满了我各式各样的书籍、期刊、杂志。我提倡多读书,广读书。如今,我读得书越来越多,大有囫囵吞枣的味道。其中比较喜欢的有《简爱》、《狼图腾》、《窗边的小豆豆》等。在书中我目睹了保尔顽强的精神、林黛玉寄人篱下的痛苦、杜甫忧国忧民的情怀、项羽的豪迈、数不清的人物都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启迪。
我爱读书,更爱画画,虽然画技拙劣,但也能画出几分轮廓。画画要的是真实的情感,我往往在画之前进行想象,然后再把想象中的画面印纸上。凝神,一样样东西在我笔下流了出来。画中的人物往往形态各异,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眼神呆滞,有的沾沾自喜。
我最大的癖好在于收藏漂亮的本子,家里的本子不计其数,但往往打开第一页都会发现,这个本是空的,里面没写一个字,我怕中性笔的痕迹会破坏其中的和谐,破坏精美印刷纸张的颜色、比例,因为收藏本会使我感到充实。
这就是我,一个乐在读书、画画、收藏中的我。
我有一个爱好——读书。
有一次,周毅约我出去上操场玩,他在操场足足等了我半个小时,还没见我去。他便急忙跑到我家找我,一看我正在津津有味的读《西游记》呢,于是,他就气冲冲的大叫:“我在操场等你,你却在家里偷着看猴哥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连忙道歉:“你看,我只顾看书把你给忘了,真是对不起。”我指着一本《三国演义》对他说:“既然来了,就看一会吧!”周毅听了,也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
记得还有一次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作业,邻居家的小孩到我家来玩。我的作业还没完成,就让他自己先玩。他玩了一会儿,竟然端起我的墨水瓶来了,他那么小,万一打翻了瓶子可就不得了了,我赶忙连连摆手:“别玩墨水啊……”话还没说完,小手已然把放在桌角的墨水瓶打翻了,墨水全洒在了小孩的浅色衬衣上,他惊叫起来,吓傻了,接着竟哇哇大哭起来。我急得六神无主:可怎么办那?闯祸了!我连忙跑到水龙头前去洗,可是使尽力气,墨渍怎么也搓不掉。正急得没主意的时候,我的目光无意中落在了放在桌子上的《知识杂志》上。我一拍脑门,不是刚看过嘛!上面介绍过,衣服上沾上了墨渍,可以先用饭粒涂在墨渍上用劲搓,在浸到肥皂水里洗,然后用干净的水漂清就洗去了。我何不实践一下呢!于是,我一把拉过了被墨水弄污了的衬衫,跑到厨房里,拿来了一勺饭,倒在污渍处,然后用力搓啊搓。过了一会儿,墨迹果然淡了,再使劲揉搓一会儿,墨迹只有铜迹大淡淡一块了。我用肥皂水和清水冲洗了一遍并绞干后,交给了邻居小孩说:“回去晒晒干就基本看不出印迹了,可以穿了。”他瞪着惊奇的眼睛问我:“你怎么知道米饭能洗掉墨渍呢?”我得意地说:“书告诉我的呗!”
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爱看书。
我的兴趣爱好可广泛了!游泳、唱歌、画画······但我最喜欢的要数画画了。
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我的画画就非常不错。常常我的图画本上总是会有老师的这样一句评语:对事物的观察很细心,图画也总是融入了一丝情感,棒+优!我常常会引以为傲。
我想参加画画辅导班,于是我就将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可妈妈却说:''乖女儿,你现在可得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学习上,等你大一点,学习成绩好一点就给你报画画辅导班,而且以后学习会越来越紧张的."无论我怎样劝妈妈,可都无济于事。从这以后,我就不再提起这件事了。
眼看"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我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这时看见挂在墙壁上的画。心想:”咦,妈妈不是不让我花钱给妈妈买礼物吗?那我就自己动手画一副画作为礼物送给妈妈。“我拿来纸、彩色笔、铅笔、橡皮。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我终于完成了作品《美丽的妈妈》。
”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我将礼物送给妈妈时,妈妈高兴得热泪盈眶:"画得不错,以前妈妈还不知道你能画得这么棒,是妈妈忽略了,我打算给你报一个画画辅导班。”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