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约了好伙伴李誉到风门殿下面的水塘里游泳。刚刚脱掉外衣,忽听得有人在喊:“小弟弟,等一等!”我们疑惑地望着堤岸,只见不远处跑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哥哥,他边跑边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先别下去。等来到我们身旁时,已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说:“小弟弟,我们老师说过,不能私自到水边游泳,会有生命危险的。在我的经历中,就曾经有过一次危险。小弟弟们想听一听吗?”我点点头,好奇地望着他。
他沉思了一下接着说:“那是两年前一个骄阳似火的周日下午,我和一个叫丁宁的同学在校乒乓室打乒乓球,可是没过几分钟,就汗流浃背,衣服上居然能拧得出水来。在丁宁的建议下,我们来到了瓯江边准备洗一下脸,谁知越洗越想洗,越洗越想下水去尝试一下,看看远处有几个青年人也在洗澡,于是我们就把老师平时讲得不要擅自到江边玩耍的忠告当成耳边风,边洗边玩耍起来。谁知丁宁一脚踩空,整个身子沉浮起来,我以为对方还在跟我开玩笑,就伸手去拉。哪知当我的手拉住他的手时,他的整个身子已经往下沉了。我拼命喊救命,可身子已不听使唤,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我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身边还放着一个庞大的氧气瓶。四周围满了人。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丁宁怎么样了。妈妈抹着眼泪告诉说,丁宁没救活!就这样,我非常侥幸地活了下来。”
听完小哥哥的叙述,我和李誉一脸的惊奇。多么惊人的故事,多么害怕的结局。
小哥哥檫了檫湿润的眼眶,告诉我们:“后来我在哈哈哈带领下已学会了游泳。在贵岙的游泳池里,先是套着救生圈游,可是后来妈妈不允许,说这样学不会,在哈哈哈言传身教下,我学会了憋气和换气。学会手和脚在水中游泳时的动作。没过多长时间就学会了蛙游仰游的本领。小弟弟如果想学,我们一起回去,先告诉妈妈,在哈哈哈同意下。小哥哥下个星期天带你们去贵岙的游泳池学游泳。”
就这样,我们既学会了游泳,又结识了一个好哥哥,真是何乐而不为呢?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在一个蚂蚁部落里,我和点点是一对名副其实的好兄弟,蚂蚁部落里,谁都认识我俩。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地上像被太阳像吐了火一样火辣辣的。满头是汗的点点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我们去游泳吧。”“不行!我们都不会游泳,万一溺水了怎么办?”“没事,不会的。”“那……好吧。”于是,我跟着他蹑手蹑脚地出了家门口,来到河边。我们在浅滩上玩耍,突然,站在石头上的点点突然脚一滑,“咕噜咕噜”地滚到了河中心,汹涌的河水仿佛一头凶猛的狮子把点点吞进了嘴里,我吓得心惊胆战,看到河中有块石头,我灵机一动,在岸上边跑边拼命地叫道:“点点……快抓住石头,快抓住石头!”点点伸出小手急忙紧紧抓住身边的石头,竭尽全力慢慢爬上石头,我终于松一口气,但是,我心里马上又紧张起来,如果河水涨起来,点点就会被河水冲得无影无踪,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团团转,这时,刮起一阵风,原来是风婆婆看到点点危险的情景,急忙吹过两片树叶,到河中的石头边,刚好接到岸边,我赶紧叫道:“点点!不要怕!快顺着树叶爬到岸上来!”惊慌失措的点点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爬过摇摇晃晃的树叶,终于到了岸上,我高兴地紧紧抱住了点点,我们俩一起对风婆婆说:“谢谢您!风婆婆,要不是您,点点就回不了!”风婆婆严肃地说:“下次可不能再偷偷跑到河里来游泳了,那是很危险的!”“我们知道了,下次再也不敢了!”我俩齐声说。
突然,我听见有人叫我,我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也是一个深刻地教训。你知道吗?一年当中都有几万人因为溺水而身亡,所以我们要防止溺水,就要尽量不去水库、溪边或是不知道水深的地方去游泳,如果要去游泳,也一定要有大人陪伴。一旦去了,就有可能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