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小学生作文五百字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过春节了,爸爸送给我一个精美的盒子,我打开一看,哇,一双好漂亮的轮滑鞋呀,我拿着它爱不释手。可我不会滑,怎么办呢?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
经过几个回合的摔打,我慢慢悟出了一点经验:要想不摔跤,首先要保持身体平衡。我不让妈妈扶,自己两只手扶着墙,先松开一只手,等适应后,再松开另一只手呀,我终于学会站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接着,我又轻轻地伸出了左腿,好悬啊,差点又摔倒,一步,两步,三步……信心在一点点地增强,接着,我就学着电视里运动员的姿势,弯着腰,迈着八字步,后腿使劲一蹬,顿时,身体就飘了起来,此时此刻我那快乐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学轮滑,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小珊,包得不错呀,有模有样的,快赶上外婆的手艺了!”表姐惊叹我包饺子的功夫。包饺子的手艺就是我的拿手好戏,每年的家庭包饺子比赛就数我包得最快最好看。
见表姐走了,我拿起她没包好的那个破饺子,一眼便看出是饺子馅放多了的原因。于是,我用筷子夹出一部分馅,再重新捏上,一个圆圆的饺子就成形了。弟弟妹妹们见了,都嚷嚷着要跟我学包饺子呢!我笑眯眯地告诉他们:“要和我学包饺子可以,但是必须得坚持,我可不教半途而废的人哟!”
别看我现在包饺子很厉害,两年前我还是一个“菜鸟”呢!那个时候的我也总是会把饺子皮弄破,但在外婆的鼓励和悉心指导下,我没有放弃,也渐渐地有所进步。包的饺子也由最初的“软塌塌”变成了“小月亮”,后来“小月亮”越做越鼓,越做越好看。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有的可以用钢琴弹奏出悦耳动听的曲子,有的能随着音乐跳出姿态优雅的舞蹈……大家的拿手好戏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拿手好戏都是通过勤学苦练练就的。
我的拿手好戏可多了,我会打乒乓球、会溜冰、会唱歌等等,当然我最拿手的就是溜冰了。
星期天,哥哥来到我家。我自豪的对哥哥说:“哥哥,我的拿手好戏可多了。”哥哥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不以为然的说:“你有什么拿手好戏,说来听听。”我大声的说:“我会溜冰,”哥哥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那咱们就比比吧!”我自信的说。我们一起来到了溜冰场,爸爸给我们当起了裁判。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绕柱溜。我们模仿电视上的溜冰比赛,前脚弯曲,后脚蹬地,等着爸爸发号施令,1、2、3当爸爸刚发出3时,我就像离弦的箭奋力冲出,而哥哥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一不小心哥哥超过了我,我急了,用脚使劲的蹬地,努力把速度调到最快,我像风一样滑向终点。比赛异常激励,我和哥哥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我们两人同时冲向了终点。第一场爸爸宣布我和哥哥平局,我又向哥哥发起了挑战,比直线溜冰。紧跟着我们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这一场哥哥不擅于直线溜,溜的很慢,我笑话哥哥像乌龟,哥哥直向我翻白眼,当然这一局以我的胜利而告终。我哈哈大笑,开心的说:“哥哥,服了吗?”哥哥愤愤的说:“下次一定赢你。”
从溜冰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要想有高超的拿手好戏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超过我身边的人。
看!操场上众多运动健儿挥舞手中的短绳,行云流水般地跳跃着。在人山人海中,你第一个看到的必定是我——那个手飞快地挥舞着,脚轻盈地跳跃着的人。绳子在我手中可谓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绳子刚在我头顶跃过,瞬间又从我脚下飞过,没错,那个人就是我。
说起跳绳,可是我的拿手好戏,不必说我甩绳之快,也不必说跳绳数量之多,单说我在家中的勤学苦练,你必会大吃一惊。不由自主地,往日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那是甜蜜与辛酸交织的岁月。
四年前,我上二年级时,那时的我每次跳绳只能一个一个地单跳,我也为一分钟要跳100个而担忧。回到家中,向父母诉说了我的苦恼,他们便决定每天放学后陪我练习。
当时只是二年级,回家写完作业后,父母便陪我下楼跳绳。爸爸讲解了跳绳的要领:绳子长短要调整到位,手要甩得快,脚不要跳得太高……随着一日日地勤学苦练,很快我一分钟能跳130多个了,已成为了班级中的佼佼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大男孩了。随着身体的成长,我已能将跳绳的个数保持在200个左右。
一次跳绳比赛,我调整好状态,伴随着响亮的口哨声,我行云流水般舞动着手中的短绳,速度出奇地快。半分钟过去了,我额头布满了细小的汗珠,可我仍不放弃继续加快速度,超常发挥,最终以236个的优异成绩从众多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了跳绳比赛的桂冠,心中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卖油翁曰:“无他,惟手熟尔。”我也说:“无他,惟勤学多练也。”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啊,为了台上的精彩表演,成功背后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美味佳肴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但是吃多了也会吃腻。
这不,初八一大早,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早饭我来做吧,给你们换换口味。”“好呀!”妈妈笑着说。看着妈妈那满心期待的笑容,我可不能让妈妈失望了,那就做我的拿手好戏——蛋炒饭吧。
我先拿出两个鸡蛋,再把鸡蛋在灶台的边上轻轻一磕,用手一掰,只见圆圆的蛋黄躺在了洁白的碗里,多可爱呀!那蛋黄就像两个圆圆的太阳,又像一双亮晶晶的眼晴在看着我,好像在为我加油鼓劲。我往碗里撒了一点盐,再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接着我又拿出一根火腿肠,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装在碗里放在旁边备用。
准备工作完成,开启蛋炒饭模式。我先打开煤气灶,给锅预热。等锅热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往锅里倒了一些油。油开始冒烟的时候,我把蛋液倒入锅中,蛋液在油中炸开了花。过一会儿,我拿锅铲把鸡蛋翻了个面,直到鸡蛋的两面都煎黄了,我就把冷饭和火腿肠倒入锅中,又加了一些生抽,并不停地翻炒。锅和锅铲相互碰撞,发出了“乒乒乓乓”的声音,仿佛敲出了一段段美妙的乐曲。在我不断地翻炒下,那些饭团乖乖地散开了,香气也变得越来越浓。
几分钟后,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便大功告成。我把蛋炒饭出锅装碗,端上饭桌。
看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蛋炒饭非常美味,妈妈尝了后,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肯定地说:“你做的蛋炒饭超级棒!”
做蛋炒饭,我不但给了自己一次动手实践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我把对父母的爱落实到了行动上,我为自己点赞。